恒驰汽车疑未能通过工信部公示;OPPO宣布自研芯片名为MariSilicon X

jh 2年前 (2021-12-09)

此前,该两款车型曾出现在工信部11月公示当中。

1、两款恒大汽车在工信部公告中消失,疑未能通过公示

媒体报道,在工信部发布的第35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中,11月公示当中曾出现的恒大两款汽车“不翼而飞”,网友表示可能未能通过公示。

此前,工信部网站曾就350批道路机动车辆产品进行公示,在该期的车辆新产品公示清单当中,恒大总共有两款车型在内,申型号分别为HDE6470BEVA1F和HDE6470BEVA0F,均为恒驰5LX。

2、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3.4亿部,同比下降6.8%

根据Gartner的数据,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了 6.8%。组件短缺扰乱了生产计划,导致库存减少和产品供应延迟,最终影响了销量。尽管本季度整体智能手机销量下降,但高端智能手机的销量继续增长。

2021年第三季度,苹果重回销量榜第二,小米重回第三。三星在智能手机销量方面保持整体领先,但其市场份额同比下降1.9%。即使整体下滑,三星的高端智能手机仍实现了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对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强劲需求。

3、元戎启行宣布DeepRoute-Drive 2.0系统

元戎启行于本周三公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项,即将L4 级自主驾驶系统的成本,控制到10000美元左右。该公司介绍了这套系统的组成组件,包括五个固态激光雷达、八个摄像头、一套专有计算系统、以及可选的毫米波雷达。

事实上,国产传感器制造商一直在努力拉低 LiDAR 的价格。曾经遥不可及的硬件,现已更加适合大规模生产。

4、OPPO宣布自研芯片名为MariSilicon X

OPPO在社交平台宣布,OPPO自研芯片名为MariSilicon X,它是一颗顶级NPU芯片。该商标源自马里亚纳硅的英文词Mariana Silicon,由世界最深海沟马里亚纳和硅芯片两个名字演变而来。

从名字不难看出,OPPO这款自研芯片的研发难度可以说超乎想象。爆料称该芯片采用台积电6nm工艺制程,成本非常高。

5、辉瑞CEO:Omicron可能会为更多新冠变种提供温床

辉瑞首席执行官(CEO)Albert Bourl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他不像竞争对手Moderna那样针对Omicron迅速做出行动,但如果由此变种导致的疫情处理不当,该变株可能会变异成更具威胁性的变体。

Bourla表示,到目前为止,这种病毒的大部分突变发生在刺突蛋白上。当病毒的刺突蛋白发生突变时,针对刺突蛋白的疫苗和抗体治疗可能需要更新。

6、华为Mate50详细规格疑似曝光,或支持5G

微博上有数码博主放出了一张华为神秘新机的规格参数图。从图片来看该机可能是明年要发布的Mate50系列。值得注意的是,该机竟然支持5G,其设备类型显示为“5G数字移动电话机”。

昨天,手机中国报道过,华为海外一位高管曾透露,上海研发中心正在研究5G芯片方案,他坚信华为旗舰手机迟早会支持5G。这里释放的信号不同寻常,它表明,华为可能在解决5G芯片方案上已经有了眉目。

7、特斯拉种族歧视案:前员工要求法院维持赔偿1.37亿美元判决

特斯拉一名前员工周二敦促法院维持今年10月一个陪审团作出的裁决,即要求特斯拉向该名黑人员工支付1.37亿美元的赔偿金。此前特斯拉要求法官撤销这一“令人震惊”的判决,并下令重新审判。

这位黑人员工名叫欧文-迪亚兹(Owen Diaz),曾于2015年至2016年期间在特斯拉加州工厂担任电梯操作员。据迪亚兹声称,他在该工厂遭受种族歧视,而特斯拉对此视而不见。迪亚兹称,大量非洲裔美国工人在这家工厂中经常遭遇种族主义虐待、歧视以及骚扰,并指出多数黑人员工曾向该公司监管机构投诉,但特斯拉公司没有就经常性的种族歧视采取任何行动。

8、独角兽柔宇科技被曝大规模欠薪

独角兽柔宇科技, 被爆出连工资都发不出来,陷入资金困境。

柔宇科技在业内一直备受争议。在今年2月10日晚间,上交所官网信息显示,柔宇科技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上月末,多名柔宇员工曝出未等到10月补发的薪资。11月30日下午,柔宇科技CEO刘自鸿召开全员大会,向全员沟通公司资金状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