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再次扩产电池生产基地;西安疫情波及全球芯片供应链

jh 2年前 (2021-12-31)

另据此前公告显示,宁德时代自2019年以来与宜宾市陆续签订了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至六期项目。

1、宁德时代再投240亿元扩产宜宾基地

昨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显示,宁德时代董事会已通过相关投资项目,拟投资不超过240亿元建设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七至十期项目。宁德时代表示,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产业的市场持续增长,为了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拟对宜宾项目进行扩产投资。

另据此前公告显示,宁德时代自2019年以来与宜宾市陆续签订了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至六期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亩。

2、特斯拉在美国召回约47.5万辆汽车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道路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特斯拉将召回近50万辆Model 3和Model S电动汽车,以分别解决后视镜和引擎盖安全缺陷,这些缺陷会增加撞车风险。

此次召回涉及的车型年份从2014年到2021年不等,召回车辆总数几乎与特斯拉去年交付的新车数量相当。特斯拉估计,只有1%的Model 3会真正显示出缺陷。相比之下,存在缺陷问题的Model S比例高达14%。该公司表示,将帮助车主免费维修这两处缺陷。

3、三星Exynos 2200定档1月11日发布

三星半导体官方宣布,将会在2022年1月11日正式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Exynos 2200处理器。

据此前消息,Exynos 2200将采用骁龙8同款的三星4nm工艺,并且与已经发布的两大旗舰采用同样的三丛集架构。此前曝光的跑分信息显示,Exynos 2200的CPU部分配备了一个2.59Ghz Cortex-X2超大核、3个2.5GHz Cortex-A78大核、4个1.73GHz Cortex-A55小核。

4、美律所对法拉第未来提起集体诉讼,称其涉嫌触犯证券法

律师事务所Block & Leviton称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可能触犯了美国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并提起集体诉讼,呼吁因交易该公司股票蒙受亏损的投资者加入诉讼。

诉讼称,法拉第未来作出了重大虚假和/或误导性陈述,并且未能披露有关公司业务、运营和前景的重大不利事实。

5、西安疫情波及全球芯片供应链

昨日,全球半导体巨头美光科技发布声明回应西安封锁对芯片生产交付带来的影响,三星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

据报道,就西安工厂生产调整一事,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星在西安的半导体工厂按照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对在岗人员和物流车辆采取了全封闭管理措施,能够保障基本运营条件。目前三星半导体工厂处于生产运行状态。

6、魅族宣布Flyme云备份功能将于明年3月停用

魅族宣布因业务调整,将于2022年3月31日停止Flyme【手机云备份】功能运营。

魅族表示:云备份功能停运将影响进行手机应用、桌面及设置备份。魅族将于停运日关闭云备份功能入口,并回收所有云空问存储资源,资源回收后您已上传的云备份数据资料将无法找回。并提醒用户,为避免数据丟失,请尽快登录云备份,并在停运日前进行数据备份或系统迁移。

7、全球供应25亿剂疫苗,科兴上半年营收110亿美元

科兴生物在美国证交会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21年上半年财报,2021年上半年销售额11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77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62200%,也就是162倍多。利润方面,上半年净利润为5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261万美元。

科兴表示,截至2021年12月底,已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了超过25亿剂量的新冠疫苗。

8、宝马电动转型成果初显:i4、iX供不应求

据外媒Insideevs报道,日前宝马汽车CEO Oliver Zips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宝马的电动化转型成效卓著,纯电车型i4和iX已经售罄数月之久。

此外,宝马将在2022年增加6000个新岗位,以满足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高需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