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1首席芯片设计师赴英特尔任职;SK海力士计划与高通联合投资AI芯片

jh 2年前 (2022-01-07)

Wilcox在过去8年担任苹果Mac系统架构总监。

1、英特尔挖走苹果M1首席芯片设计师

周四,前苹果Mac系统架构总监Jeff Wilcox在其 LinkedIn页面上宣布他将离开苹果赴英特尔就职,担任英特尔院士(Intel Fellow)和设计工程部门的技术总监(CTO),主要负责所有英特尔客户端系统单晶片(SoC)架构设计。

Wilcox在过去8年担任苹果Mac系统架构总监,负责监督Mac系统架构、讯号完整性和电源完整性,领导苹果转向Apple Silicon的过渡期。

2、荣耀Magic V参数曝光:打孔内屏、5000万后置三主摄

知名博主@数码闲聊站 发文透露荣耀Magic V的一些参数,他表示:“一点小细节,荣耀Magic V内屏打孔是右边,可以理解为右半屏居中单孔。内外屏前摄像素有点怪,算下来在42mp±,不知道有没有成像裁切。后置影像是50mp+50mp+50mp,电池容量在4750mAh±”。

后置相机则采用了三主摄的方案,三摄均采用了5000万像素规格,虽然具体规格尚不清晰,但是单从像素方面来看,有希望成为拍照最强的折叠屏手机。

3、SK海力士计划与高通联合投资AI芯片

参与CES展会的SK海力士副会长、联席CEO朴正浩就透露,SK海力士、SK电讯和高通公司,计划联合投资并制造AI芯片,他将同高通就此事进行洽谈。

朴正浩在展会上还透露,目前全球约有500家公司在做AI芯片,在AI芯片方面,关键是能否进入生态系统并成为主要的参与者。

4、全球IT供应商收入排行:美企包揽前三

在最新发布的2021年全球IT企业营收和营收增幅两项指标的排名中,微软和亚马逊分别坐上头把交椅。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Synergy Research Group公布的数据,微软2021年内面向公司和服务提供商的销售额达到1200亿美元,同比大涨24%。在2021年内的公司营收增幅排行榜上,美国另外一家IT巨头亚马逊则以36%的增幅一举摘得桂冠。

此前,华为发布的业绩预期是2021年全年营收降幅接近30%。

5、特斯拉公开德州最大储能项目81-Megapack

特斯拉公布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个巨型电池储能项目81-Megapack,这也是迄今为止特斯拉建设的最大储能项目。

特斯拉最新公布的储能项目是在去年年初悄然启动的,位于休斯顿附近的安格尔顿。特斯拉方面表示,“这个位于德克萨斯州安格尔顿的电网提供可持续的后备支持。其中安装了81组特斯拉电池系统Megapacks,能在停电时提供更多能源,同时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该项目储能容量为100兆瓦/200兆瓦时,这也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特斯拉储能项目之一。类似上述大规模的停电事件再次发生时,这将有助于减轻负面影响,但德克萨斯州电网也需要增加更多的备用电力。

6、三星第四季度营业利润114亿美元,不及预期

三星电子今天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初步业绩。三星称,第四季度营业利润预计为13.80万亿韩元(约合114.44亿美元),同比增长52.49%。较第三季度的73.98万亿韩元增长2.73%;营业利润预计为13.80万亿韩元(约合114.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05万亿韩元增长52.49%,较第三季度的15.82万亿韩元下降12.77%。

但这一盈利数据不及预期。此前,分析师预计三星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会创下新纪录。

7、索尼展示5G远程驾驶技术

为了证明索尼董事长所言非虚,索尼在CES展会上展示了其5G远程驾驶技术。

用做展示的车辆为索尼Vision S概念车,身处德国某测试场地内,而操控这辆车的工作人员则位于日本,二者距离约9400公里。得益于5G数据近乎即时传输的特性,日本司机可通过办公室的装置,包括显示屏、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模拟器,远程驾驶德国的汽车。

8、天猫淘宝融合,新设三大中心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中国数字商业板块分管总裁戴珊发布内部信,宣布原淘宝天猫业务的新组织架构,这也是 2022 年戴珊正式掌管阿里中国数字商业板块后,向组织架构发起的首轮调整。

具体调整方面,在坚持淘宝、天猫双品牌运营的基础上,新设三大中心——产业运营及发展中心、平台策略中心、用户运营及发展中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