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软件漏洞!19岁少年远程入侵特斯拉

小波点 2年前 (2022-01-13)

曾有多家网络安全公司的研究人员已经证明,特斯拉可以轻松的被黑客入侵。

利用软件漏洞!19岁少年远程入侵特斯拉

19岁的德国安全研究人员大卫·科伦坡(David Colombo)日前表示,他在特斯拉的系统中发现一处软件漏洞,并通过该漏洞远程入侵了13个国家的逾25辆特斯拉电动汽车,使其关闭安全系统。

据科伦坡在Twitter上称,他利用其软件的漏洞,可以在在 13 个国家的超过 25 辆特斯拉汽车上远程运行命令,这些功能包括禁用哨兵模式、打开门窗,甚至通过其无钥匙驾驶功能启动汽车。

利用软件漏洞!19岁少年远程入侵特斯拉

不仅可以远程控制,他还表示,可以查询该装置的确切位置,看看是否有司机在场。

一辆智能汽车包含多达150个电子控制单元和大约1亿行软件代码,这也给黑客攻击的机会。

利用软件漏洞!19岁少年远程入侵特斯拉

过去的几年中,特斯拉也不是第一次遭到入侵了,此前,一位安全研究者使用无人机远程利用漏洞成功入侵了特斯拉,不但能够打开车门,而且还能完全控制车载娱乐系统。

曾有多家网络安全公司的研究人员已经证明,特斯拉可以轻松的被黑客入侵,甚至在许多情况下可以被远程入侵。随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快速崛起,汽车行业的网络攻击面正在不断扩大,安全威胁不断升级,用户面临的数据隐私、财产甚至人身安全威胁也比智能手机时代更为严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