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22款Mac曝光:全系采用自研芯片

jh 2年前 (2022-02-21)

传说中的M2芯片究竟怎样?

苹果2022款Mac曝光:全系采用自研芯片

昨日,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在其最新一期《Power On》栏目中透露了新一代Mac机型的最新消息,他表示,今年苹果将在自研芯片的转型上更进一步,所有系列的Mac电脑均采用苹果芯片

古尔曼称,今年将推出至少7款新Mac,并主要配备三种处理器M2芯片、2021年款的M1 Pro和M1 Max芯片以及性能增强版M1 Max芯片。据悉这款芯片相当于两颗或四颗2021年款M1 Max。

其中,搭载M2芯片的有四款,分别是:Mac mini、13英寸MacBookPro(性能略低于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重新设计过的MacBook Air以及24英寸iMac;

搭载M1 Pro/M1 Max的有两款:大屏版iMac Pro,以及另一个版本的Mac mini;

最后,搭载性能增强版M1 Max的新机型为尺寸减半后的Mac Pro,这也是苹果的高端台式机系列Mac Pro首次拥抱苹果芯片。

古尔曼称,苹果的下一轮Mac发布很可能从3月开始,而3月8日正是苹果2022年度第一场发布会的时间。此前就有爆料称这次发布会的重心为5G版本的iPhone SE和iPad Air,但仅仅发布一款“旧手机”和平板显然不能吊足消费者的胃口,因此苹果新款M2芯片的加入将极大丰富这场发布会的内容

苹果2022款Mac曝光:全系采用自研芯片

由于入门级MacBook Pro和Mac mini是目前苹果产品线中使用自研芯片的最旧机型,所以它们预计将是下一波升级的机型。这就意味着,苹果最快会在3月8日就能推出新款入门级MacBook Pro和Mac mini。

对于M2芯片的猜测与传闻,国外爆料媒体也是议论纷纷。资深果粉传媒网站Macworld表示,M2与M1芯片的差别,犹如A14与A15芯片的差别。而彭博社则预计,M2芯片的CPU依然沿用M1芯片的8核架构,但GPU部分将会有巨大提升,而且将从7/8核架构增强到9/10核架构。但作为基础款芯片,M2的性能也不用过于期待,苹果会按照M1系列的惯例在2023年推出M2 Pro以及M2 Max,这两款芯片在多核性能上预计有大幅提升。

苹果2022款Mac曝光:全系采用自研芯片

显然,目前苹果正在积极构建自己的自研芯片家族,虽然比起竞争对手已经落后多年,但进步与增速十分明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