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味”十足的Magic 4,带领荣耀冲向全球?

jh 2年前 (2022-03-01)

低调的荣耀,理想并不“低调”。

“华为味”十足的Magic 4,带领荣耀冲向全球?

2月的最后一天,国内厂商荣耀在MWC2022大会上召开了全球发布会,更新了旗下旗舰手机产品——荣耀Magic 4系列。

继去年10月在马来西亚召开首次海外发布会之后,荣耀将自家旗舰手机系列带到了更大的舞台,借用荣耀CEO赵明在发布会上的原话:这一次要“展示Magic的力量”。

变与不变

去年8月12日,从华为独立出来的荣耀推出自己第一款旗舰手机——Magic 3系列。然而仅仅过去6个月,荣耀就带来了下一代的Magic 4系列。

相比于友商一年一代旗舰产品的更新速度,定位旗舰产品的荣耀Magic 4系列显得有得“匆忙”。因此在外观上几乎与上一代Magic 3系列完全一致,以至于依然没有摆脱浓浓的“华为味”,背后依然是与“华为Mate 40系列”十分相似的后摄模组。

“华为味”十足的Magic 4,带领荣耀冲向全球?

虽然与前辈“长着同一张脸”,但荣耀Magic 4系列换了一颗全新的“心脏”,紧跟着其他厂商的步伐用上了全新一代骁龙8 Gen 1移动平台。这块4nm制程工艺的芯片较上一代骁龙888,CPU性能提升20%,能耗减少30%;GPU峰值性能提高30%,同等性能功耗降低25%,再搭配Magic 3系列就主推的GPU Turbo X技术,荣耀Magic 4系列成为全球首款支持游戏AI渲染的旗舰手机,游戏帧率大大提升。

当然,荣耀Magic 4系列的外观其实还是有些变化。首先,Pro版在行业首发LTPO屏幕+1920HzPWM高频调光技术,配备了一块比上一代产品略大的6.81英寸四曲面药丸屏,分辨率2848*1312,支持10.7亿色彩显示、HDR10+技术、智能调节动态屏幕刷新率,可以让使用者享受一系列生动的色彩和惊艳的清晰度。标准版缩水为6.81英寸剧中单挖空双曲屏,分别率降为2664*1224,其他与Pro版相同。

“华为味”十足的Magic 4,带领荣耀冲向全球?

其次,背后那颗被赵明称作“缪斯之眼”的摄像模组也与Magic3系列有所不同,首先是Pro版省去了上一代的6400万黑白摄像头,另外1300万的超广角镜头升级成5000万像素,中间的64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以及5000万像素的主摄依然没变;标准版则是将潜望式长焦缩水为800万像素,同时仅支持50倍数码变焦。而8*8 dToF激光对焦系统、多光谱色温传感器、前置3D TOF镜头等黑科技依然保留。

“华为味”十足的Magic 4,带领荣耀冲向全球?

作为一款对标苹果的产品,赵明将Magic 4 Pro与iPhone 13 Pro进行了对比,借助荣耀的计算摄影方案,这款新机拍出来的效果确实十分出色。

至于其他改进方面,Magic 4系列提供了4600毫安电池,支持有线无线双100W快充方案,但国行由于政策原因,无线快充将被限制在最高50W。标准版则为4800毫安电池,支持有线66W快充。

系统方面,Magic 4系列首次推出智慧隐私通话功能,全面增强隐私保护和安全性。同时还内置了独立安全存储芯片,推出了基于骁龙8处理器的双TEE安全系统。

“华为味”十足的Magic 4,带领荣耀冲向全球?

荣耀,冲向全球

总体来看,Magic 4系列并没有太多亮点,更像是一款Magic 3系列的“完善版本”。

对于荣耀来说,Magic 3系列已经是一代销量出色的旗舰产品,那么“急于更新”Magic 4系列就无需做太多冒险的改进,只要在配置上升级即可。

推出新产品后,荣耀的下一步就是真正地走向全球。

在Counterpoint最新的数据中,荣耀的市场份额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排名首次升至第二,超越小米、OPPO、vivo首次跻身国产手机厂商榜首,这对于一个重生仅仅一年多的“新厂商”来说,荣耀取得的成绩真的十分亮眼。

“华为味”十足的Magic 4,带领荣耀冲向全球?

但其实仔细看完这个榜单就会发现,这三家手机巨头的份额下滑主要由于线上出货量的下滑,因此给了深耕线下渠道的荣耀一个很好的超越机会。同时,消费者对于骁龙8 Gen 1的不信任,再次让苹果抢下了一部分市场。

有业内人士认为,国产品牌冲击高端的节奏已经逐渐放缓,这造成国产手机品牌高端市场竞争活力的缺失。此时,没有品牌包袱的荣耀就迎来了最好的机会,当然,核心供应商高通也一直在扶持荣耀的成长。这样一个新品牌可以凭借差异化与苹果进行竞争。

“华为味”十足的Magic 4,带领荣耀冲向全球?

目前,荣耀产品已经完成了走出海外的第一步,仅荣耀50这一款中端产品就进入全球49个国家市场销售榜前列,所有荣耀产品覆盖100多个国家。那么作为旗舰产品的Magic 4系列,则更有实力在海外与苹果、三星竞争。

“华为味”十足的Magic 4,带领荣耀冲向全球?

相比于国内几家友商,荣耀在独立后做产品一直坚持“科技理想主义”,做旗舰手机不是单单将配置简单堆砌,而是要抓住用户的痛点,兼顾配置与体验。换句话说,荣耀手机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在产品打磨与用户体验上下足了功夫。

而这一点,正是被广大小米粉丝所诟病的。

惊喜留在下一代产品?

但Magic 4系列并不是没有缺点,从这款产品上,我们依然能看出荣耀没有完全摆脱华为的影子。

其实在营销上,国内消费者依然停留在“买荣耀等于华为”的阶段。许多行业人士认为,荣耀产品和华为很像是有意为之,这样可以让习惯了华为的用户在选择时更偏向荣耀,最终在与小米OV甚至苹果的竞争中占据优势,但荣耀高层一直在否认这个说法。

从种种迹象来看,分拆后的荣耀一直在积极斩断与华为的“藕断丝连”,最直观就表现在荣耀Magic V这样有自己风格的新产品,在产品内核上荣耀也一直推出自己的特色功能。

有数码博主爆料,Magic 4系列将会是荣耀最后一代拥有华为元素的产品,那么下一代的荣耀旗舰产品,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