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数智保险生态大会&精品展来了!

小波点 2年前 (2022-03-07)

1大主论坛+2大分论坛,60+演讲嘉宾,40+生态展商,450+参会观展,我们5月见!

2022中国数智保险生态大会&精品展来了!

在保险科技的不断推动下,险企目前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科技开始逐渐占据主导地位并指导金融转型升级。如何利用好新兴科技拓宽业务渠道、优化内部治理,是每一家险企都需要深思熟虑并且面临的挑战。随着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险企的业务从精算、产品设计到各业务条线的互联网程度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逐步提高。

基于产品设计、销售、两核效率以及技术等方面的内部效能提升需求,以及外部发展生态系统及生态协作的需求,险企如何进行数字化升级?

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如何突破瓶颈?

如何通过科技赋能,将核保风控转向以客户为中心,向前置化、产业链一体化和全保单周期化发展?

如何通过科技赋能,将核保风控转向以客户为中心,向前置化、产业链一体化和全保单周期化发展?

如何多维度挖掘和分析用户行为,准确预测潜在需求,在价格、产品和服务等领域进行创新,实现精确的营销场景,增强自身的竞争优势?

保险产品如何由“金融化”逐渐回归“保险保障的本质”?

数字化的时代如何打造保险公司、流量平台与运营团队的三角润和之势?

以上问题将在5月18-19日由泽为资讯集团IIC主办的2022中国数智保险生态大会&精品展(CIDIE2022&EXPO)上进行系统探讨,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保险数智化发展,将分为数智保险主论坛(大会第一天全体大会)+数智核保理赔分论坛+数字化营销分论坛,并将汇聚40+保险生态展商450+来自保险公司、再保险、政府/监管、保险中介、保险科技公司、保险生态合作方、投资者、信息技术供应商和研究咨询机构等业内顶尖人才,共同就发展数字保险生态系统的“策”与“术”展开讨论,并专门就保险数智化核保理赔风险控制和数字化营销中存在的问题和机遇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大会结构与亮点

2022中国数智保险生态大会&精品展来了!

数智保险主论坛数字化转型任重而道远,不同险企对数字化转型有着不同的诉求和目标,需要立足当下,采用因地制宜的方式找到适合自己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数智引领加速升级保险行业,保险行业正面临“保险产品重塑”、“运营模式重塑”、“商业模式重塑”的三重挑战,关键是保险企业能否建立一个整合企业业务流、数据流、产品流的云计算平台,以数智化转型的新业务形态构建敏捷的企业运营机制,以互联网方式展开营销、客户服务和业务流转。

数智核保理赔分论坛2021年保险公司理赔金额和理赔获赔率有所提高。借助智能理赔,保险理赔时效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赔付件数和赔付金额的大幅增长背后,是不断升级、智能化的理赔服务体系。保险科技应用并不只局限于营销环节,在核保理赔阶段,智能核保应用解决传统保险业务中非标准体的承保问题,提升核保效率;在理赔环节,OCR、深度学习技术能够完成在线的医疗单据识别,提升客户交互体验,缩短理赔周期。科技与保险的融合要真正实现以客户为中心,智能理赔等科技手段的应用提高了理赔的时效性与便捷性,也会提升客户满意度与忠诚度,助力保险营销。着力于提高运行效率、改善客户体验的“AI化”,将成为保险行业竞争新的焦点。

数字化营销分论坛保险行业,是高度依赖市场营销实现产品渗透的行业之一。当前,我国保险行业正处于从关系营销向服务营销转型、从传统险企向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对行业营销、代理人员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科技加码营造智慧学习场域 缩短销售人才培养周期、智能驱动业务内化 提升人才赋能效率,以AI等前沿技术赋能营销团队,助力产品升级,共促各保险营销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2中国数智保险生态大会部分拟邀及确认发言嘉宾

商敬国,党委委员、秘书长,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何肖锋,董事长,大家保险集团

任春生,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保险交易所

黄红英,首席营销官,平安人寿

魏晨阳,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主任

黄家锐,总公司车险部/个人非车险部总经理,大地财险

许闲,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复旦大学

黄鲲,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信息官,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白平,副总裁、党委委员,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姜利民,首席客户官,友邦人寿

蔡强,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姜振兴,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原执行主任,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

Russell Higginbotham,亚太区CEO,瑞士再保险

康德胜,CTO,众安保险

韩雪,中国区CEO,瑞士再保险

李存强,董事长,华泰人寿

朱亚明,CEO,安盛天平

李科,总裁,阳光保险集团

朱友刚,CEO,平安健康

李子佳,中国区CEO,思韬咨询,慕尼黑再保险

张晓宇,CEO,友邦人寿

刘大为,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泰康在线总经理

张凯, CEO,中宏保险

彭彬,战略与产品总监兼科技与创新中心总经理,华农财产保险

郑艺,董事长,恒安标准人寿

钱维章,科技总监兼研发中心总经理,中国人寿

王润东,总裁,阳光人寿

秦展,财产保险CEO,苏黎世保险

王磊,CIO,太保财险

尚雪,创新项目部总经理助理、金融科技项目负责人,招商信诺人寿

Stuart A. Spencer, Group Chief Marketing Officer, AIA

沈鹏,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水滴公司

毕欣,理赔部总经理,人保财险

史伟玉,总部首席运营官,平安人寿

曾旭东,金融学院保险系主任,上海财经大学

宋号盛,副总裁,慧择保险

曾义,副总经理,太保财险

田美攀,总经理,中国人寿再保险

常青,非寿险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慕尼黑再保险

万雪平,车意险理赔部总经理,大地保险

常颖,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招商信诺人寿

王建民,国华人寿核保核赔部总经理

陈玮,副总裁兼CTO,泰康在线

王健,健康险首席医药战略官,众安保险

邓可, 总裁,国任保险

王潇,副总裁&数字化营销负责人,中宏人寿

杜彦斌,助理总裁兼首席科技创新官,泰康人寿

席于林,副总经理,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段朝阳,首席数据官,众安保险

余健光,首席运营官,安盛天平

冯键,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袁颖晖,CEO,中意财险

高兴华,总经理,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原宇玲,副总裁,人保健康

郭超,副总裁,工银安盛人寿

张海军,农险部总经理,人保财险

郭晓涛,常务副总经理,平安产险

张鹏飞,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人保财险

赵峰,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陈海飞,寿险健康险中国区总经理,通用再保险

 

大会议程

 

第一天 5月18日 主论坛全体大会

上午

主题一: 重构:科技重塑保险生态圈

主题二: 探路:数字化之旅与数据文化

下午

主题三: 驱动:保险科技与创新高科技应用

主题四: 实践:数据深度挖掘

第二天 5月19日 分论坛A 数智核保理赔专场

上午

主题一: 数字化、立体化、智能化:保险风险管控趋势

主题二: 智能核保:智能预警,多维核验

下午

主题三: 精准核赔,欺诈识别

主题四: 风控体系共建:数据共享与科技应用

第二天 5月19日 分论坛B 数字化营销专场

上午

主题一: 保险数字营销的“策”与“术”

主题二: 数字获客生态:来找到你的合作伙伴

下午

主题三: 留住你的客户:打造运营闭环

主题四: 抢滩私域流量:如何合规获取并合理使用用户数据?

 

“IIC保险创新者大奖”颁奖典礼

在CIDIE2022&EXPO, 由泽为资讯集团IIC策划主办并已被公认为保险领域最重要奖项之一的“IIC保险创新者大奖”颁奖典礼也将隆重进行。

IIC“保险创新者大奖”颁奖典礼,旨在鼓励具有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潜力的保险公司与相关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促进保险业创新、开放生态系统的构建,推动保险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险创新者大奖”奖项将由来自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媒体及咨询公司等机构的各方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讨论评选出各奖项入围名单,经评议和投票,最终产生年度获奖名单,并通过活动平台及媒体向业界和社会发布和推荐。

2022中国数智保险生态大会&精品展来了!

奖项申请流程

1.报名参会, 获取申请资格(详情可咨询 13032167773 Allen刘先生)

2.填写附件《奖项申请表》提交给组委会

3.专家委员会评选

4.评选结果将于2022年5月18日公布

5.峰会上为获奖企业颁发证书、奖杯

CIDIE2022&EXPO保险数智生态展

2022中国数智保险生态大会&精品展来了!

CIDIE2022&EXPO保险数智生态展是在CIDIE同期举办的保险行业生态展览。展览聚焦科技创新,生态赋能,旨在为保险及保险生态企业提供专业的展示和交流平台,与论坛相辅相成,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2022年展览展区面积扩大1.5倍,将聚集40+展商,来自(再)保险、保险中介、保险科技、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RPA、隐私增强计算、直播、物联网、5G、无人机等)企业、信息技术供应商、健康医疗及汽车服务等行业生态方企业,2022年观展规模将突破450人!

更多关于本次大会的演讲机会,赞助,展台,参展&参会请联系组委会负责人:

Allen 刘先生

Tel: +86 21 5830 0710 ext 8097

Mob: +86 130 3216 7773

WeChat: 434371151

Email:allenlau@szwgroup.com

Winson 易先生

Tel: +86 21 5830 0710 ext 8110

Mob: +86 176 0217 8234(同微信)

Email:winsonyi@szwgroup.com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