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探索先进制造业如何构建面向未来的下一代数字化创新基座!

小波点 2年前 (2022-03-07)

[2022 CLOUTURE x 制造业数字化创新峰会] (下称本届大会/本届论坛/本届峰会)将于4月14-15日在上海隆重召开。

“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战略”、“美国先进制造业国家战略计划”等各国顶层设计的指引下,制造产业掀起了一场势不可挡的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与此同时,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正成为全球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强劲引擎。如何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基座,对于今天的制造企业数字化领导者们来说,是战略考量时不可回避的一个问题。

随着云计算在云原生技术、开源技术,公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分布式云、IaaS、PaaS,容器、微服务架构、DevSecOps、低代码平台,新一代网络、超融合架构、软件定义存储、云数据库、云安全、云灾备、CCaaS等关键领域的持续创新与探索,以及大数据、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蓬勃发展,来自制造业的CIO/CDO们正借此建构起企业组织的下一代IT基础设施体系。

据组委会消息,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海市云计算产业促进中心、中联重科集团、广汽集团、嘉云、安畅网络、CDS Global Cloud等业界前沿企业/单位的鼎力支持下, [2022 CLOUTURE x 制造业数字化创新峰会] (下称本届大会/本届论坛/本届峰会)将于4月14-15日在上海隆重召开。我们邀您与200+ 制造业数字化实践先锋代表一起探索 —— 构建下一代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基座!

2022,探索先进制造业如何构建面向未来的下一代数字化创新基座!

5大专题聚焦数顶层设计和字化实践前沿!

2022,探索先进制造业如何构建面向未来的下一代数字化创新基座!

中国对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的顶层设计思路

工信部在《“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中提出要加快重点行业领域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深化应用 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工程……这一切都说明先进制造领域正处在国家供应链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专题1将为您带来权威的政策解读!

全球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在 “德国工业4.0战略”、“美国先进制造业国家战略计划”等发达国家的制造业转型顶层引导下,全球涌现出了数量可观的数字化探索企业,这些企业中就包含了Caterpillar、Bosch、Sanofi、GE Healthcare、Henkel及上汽集团、海尔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等取得了卓越成效的先行者。“灯塔工厂”亦为业界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样本。专题2将带您一起领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全球视野!

制造业正借助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转型基座

新一代数字技术是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必要支撑。诸如边缘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前沿技术正蓬勃发展,云计算技术将结合其他新兴技术为制造业数字化领导者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构建起面向未来的转型坚实基座。专题3将为您带来全新的解决方案思路和实践分享!

制造业企业的数据价值实现与信息安全构建

从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供应链,到运营管理,海量数据得以沉淀下来,但如何有效激发其应有的价值,为降本增效聚力,为决策赋能,是数字化领导者正面临的问题。同时,信息安全问题关系到企业的生存根本,在安全风险挑战日益严峻的大背景下,决策者更是需要未雨绸缪。专题4将从实践案例出发,探讨激发数据价值和构建安全边界的解决之道!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上云实践

先进制造企业如何实现研发设计平台化、生产制造柔性化、供应链协同化、营销数字化、服务个性化,或者是自动化IT开发运维、深度融合IT&OT、数据赋能业务决策、创新商业模式?专题5将聚焦汽车、电子、机械装备、医疗器械、医药等重点领域,为您带来宝贵的实践案例分享!

两场对话探索数字化转型痛点!

2022,探索先进制造业如何构建面向未来的下一代数字化创新基座!

巅峰对话:制造业数字化领导者如何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基座?

面向未来 —— CIO正成为企业未来的“增长架构师”

高屋建瓴 —— 让数字化思维融入企业组织

勇立潮头 —— 积极拥抱新一代数字技术

持续发展 ——人才配置与社会责任

圆桌讨论:探索前沿 - 迈向智能化制造

实现IT与OT融合还面临哪些挑战?

实现供应链高效协同还面临哪些阻力?

如何打破信息孤岛,充分激发生产经营过程中沉淀下来的海量数据的应有价值?

如何构筑安全之墙?

25位 [CLOUTURE FELLOW | 云驭未来顾问]领衔行业Know-How,把脉先进制造业数字化创新方向!(CLOUTURE FELLOW是CLOUTURE系列会议的常设智囊机构 - 顾问专家委员会的专家组成员,主要由来自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领导者及新一代数字技术专家组成。)

[CLOUTURE BRAND | 云驭未来先锋品牌] 颁奖盛典,发掘新一代数字技术创新力明星,引领数字化创新未来!(本届峰会期间将为8(+1)家个优胜入围企业/品牌颁发奖项进行表彰。)

据悉,[2022 CLOUTURE x 制造业数字化创新峰会] 为闭门式高峰论坛,邀请出席制,规模为200+出席代表。参会群体主要来自电子、汽车、机械、医疗器械、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企业单位诸如CIO、CDO、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IT部门经理及制造、供应链管理、销售、服务、组织运营等部门管理人员的信息化、数字化先锋代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