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行业革新,云里物里以万物互联打造全场景数字化新时代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3-10)

云里物里可根据不同问题针对性的从顶层设计上赋能企业,助力其跨越重重障碍,让企业尝试着适应更透明更直接的市场,甚至用数字化的方式,去强化自身的生产力。

导语:从2015年推出“数字中国”建设开始,数字经济早已成为我国的基本战略。2021年10月,政府会议再次强调数字化转型的国家战略地位,数字经济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

为顺应时代变化,OFweek维科网特别推出“数智转型 万物新生”专题,通过对话“十大企业数字化创新解决方案”企业,对数字化转型进行全面分析解读,此次,OFWEEK维科网深度对话了数字化转型和碳中和碳达峰领域的开拓者云里物里。

技术浪潮下,企业相继进行数字化转型,数字工地建设方兴未艾,而在这个过程中,作为数字化转型和碳中和碳达峰领域的开拓者,云里物里正通过电子标签、智慧云平台、云里基站、传感器等多种物联设备构建的全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积极促进数据信息和多种场景的深度融合,助力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驱动行业革新,云里物里以万物互联打造全场景数字化新时代

据了解,云里物里立足于ESL电子标签领域,以ESL电子标签为核心,贯穿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出了针对不同场景、不同业态的解决方案。云里物里ESL电子标签不仅能实现前端信息的显示和实时更新,还能通过API接口与多场景系统打通,对数据进行智能化管理,实现数字化升级。

驱动行业革新,云里物里以万物互联打造全场景数字化新时代

自2007年创立至今,云里物里一直专注于物联网领域的研发与创新,形成了从硬件研发、生产到系统平台开发、上线等全栈的技术体系。秉承“让每个物体接入物联网”的企业使命,云里物里从物联网感知层、平台层、应用层等多方面,提供线上平台与线下终端的多款产品及服务,搭建云里物里产品生态链。

驱动行业革新,云里物里以万物互联打造全场景数字化新时代

以5G技术为基,深度拥抱数字化

数字化的本质是一次“链路”的升级,如同轮船连接了大陆,火车连接了城市,汽车连接了乡村,数字化将世界连在一起,创造了信息的链路。

数字经济时代已然到来,目前,国家已经把数字经济写入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是中小企业,大型的传统企业也开始意识到,顺应时代变化,全面提高数字化水平,已经成为企业重要且紧急的任务。

在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是并驾齐驱的需求,而技术能力无疑是其中的核心引擎。随着传统行业向数字化转型,数字化的运营也会带来企业生产效率的提升,从产品开发到供应链管理,从市场营销到提高客户互动的能力,这是企业生产工具的变革。

而云里物里正是顺应国家政策、行业趋势,充分利用公司在物联网行业十余年积累的经验,从产品到技术、从硬件到软件,打造整体化的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传统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实现传统企业降本增效。

具体到产品应用,云里物里以低功耗物联网通讯技术融合低功耗电子墨水屏显示技术,联合打造的电子标签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经在工业、仓储、办公、医疗、零售等多行业领域应用,并融合解决方案的优势,逐步拓展应用场景至数字化城市领域。

驱动行业革新,云里物里以万物互联打造全场景数字化新时代

5G拥有的大容量、高速率、低延迟三大特性,能真正实现社会数字化转型,加速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因为5G和物联网的最终目标是“万物智联”,把所有设备连接起来达到的是万物互联,这一点与数字化的本质不谋而合。

然而,单纯的万物互联缺乏统一控制,只有拥抱数字化,打造出一个“智慧大脑”,才可以真正实现万物智联,发挥出物联网的巨大价值。

如今,各行各业都在通过不同的形式深度拥抱数字化,云里物里的智慧解决方案也已贯穿在零售、工业、办公等多场景领域,助力多家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驱动行业革新,云里物里以万物互联打造全场景数字化新时代

用数字化方式,提升企业竞争力

随着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涌,越来越多的国家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新的经济形态,它以数据资源为重要生产要素,以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GSMA表示预计到2022年,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

云里物里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结果势必走向数字化企业,即增长驱动力实现从资本、技术等传统要素到数据要素,组织形态从垂直化领导到扁平化自组织,决策方式从经验判断到智能择优,创新模式从串联演进到并行迭代,这样的企业在面对未来更多不确定性环境的变化中就具备了充分的适者生存能力。

作为一站式物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云里物里的产品应用涉及物联网产业链的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三个层次。在感知层,云里物里有自主研发的ESL电子标签、低功耗通讯模块、蓝牙信标、AoA室内精准定位、云里基站、传感器、智能家居等等;在网络层,云里物里有自主研发的系统控制平台:DOMORE智慧云平台;而在应用层,云里物里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经在办公、工业、仓储、医疗、零售等行业应用,推动这些传统行业向信息化、数字化转型,以此行业为延伸,通过打通行业数字化运营的“脉搏”,云里物里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经在数字化城市的建设中贡献力量。此外,针对不同的行业应用场景,云里物里能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解决方案,为物联网时代下的更多合作留下广阔的想象空间。

驱动行业革新,云里物里以万物互联打造全场景数字化新时代

此外,云里物里自主研发的低功耗蓝牙模块能为大小家电、照明设备、安防设备、按摩仪器、消费电子等多类产品提供专业的蓝牙功能嵌入方案,轻松实现传统电子产品的智能化升级。目前,云里物里客户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并与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电信、中国烟草、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富士康等国内外优质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驱动行业革新,云里物里以万物互联打造全场景数字化新时代

虽说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已不可阻挡,但机遇之中也并非没有挑战。

首先是技术端,物联网领域是高度碎片化的市场,需要各种高、中、低速的连接技术来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而目前的物联网行业并没有统一各场景的通讯方式。

其次是产业端,一个企业无法满足产业发展需求,企业自身的力量是有限的,这需要把产业链上下游整合起来协同联动,针对解决方案软硬件产品,协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推动解决方案的持续迭代更新。

最后是在人才储备上,物联网的技术在不断发展,技术迭代非常快,这需要企业不断吸收新技术,引进专业人才,构建企业护城河。

针对以上挑战,云里物里可根据不同问题针对性的从顶层设计上赋能企业,助力其跨越重重障碍,让企业尝试着适应更透明更直接的市场,甚至用数字化的方式,去强化自身的生产力。

驱动行业革新,云里物里以万物互联打造全场景数字化新时代

商业变化瞬息万变,在这个时代变化尤其快,墨守成规,躺在自己舒适区的企业,可能就会被时代淘汰。

而积极拥抱变化的企业,往往才能在各自的行业中,开辟出新的未来。作为赋能数字化转型的一份子,云里物里将继续以科技赋能,完善物联网运营新体系,为“数字中国”建设增添一己之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