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安全-势在必行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3-18)

上海希迈联合上海焉知汽车科技将在7月14日和15日的上海举办“中国国际动力电池安全设计与制造论坛年会”。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784万辆,全国范围内约发生3000起新能源汽车火灾事故。其中,动力电池相关的安全事故占据很大比重。防止动力电池热失控,提高动力电池安全性能,迫在眉睫。目前,成熟的动力电池热失控防护技术已经推出,但由于业内认识不足,新技术推广应用不及预期;在相关技术出现之前购车的用户,不能享受到这些前沿安全技术的保护。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代表提出两点建议:第一是国家层面进行顶层规划,推动动力电池热失控防护技术的应用,助推其成为新能源汽车出厂的必备配置;第二是逐步对存量新能源汽车标配动力电池热失控防护技术。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提高动力电池安全监测标准,如将针刺实验等严格的安全测试方法纳入国家强制性标准,并根据技术进步情况及时修改相关标准。第二,规范锂电池回收利用市场,避免劣质废旧锂电池大规模流入市场。第三,明确执法主体,健全综合执法机制,保障动力电池从出厂、使用到回收的全过程安全。

至此背景下,上海希迈联合上海焉知汽车科技将在7月14日和15日的上海举办“中国国际动力电池安全设计与制造论坛年会”;

众多车企和动力电池厂商如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奇瑞、特斯拉、广汽、理想汽车、CATL、弗迪电池、国轩高科、中航锂电、瑞普能源等近120家企业领导参加。

动力电池安全-势在必行

会议联系人:Carl email:carl.du@ourpolaris.com

动力电池安全-势在必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