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芯微与诠视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基于RK3588平台的XR解决方案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3-24)

瑞芯微是国内领先的AIoT应用处理器芯片企业。

近日,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瑞芯微” Rockchip)与诠视科技(Xvisio Technology)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基于各自优势和资源,双方将共同打造基于瑞芯微RK3588平台的高性能XR平台解决方案,加速感知交互领域高端产品的落地。

瑞芯微与诠视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基于RK3588平台的XR解决方案

诠视科技主流AR眼镜产品将与瑞芯微RK3588芯片进行全线适配,包括一体机与分体机,涵盖的产品系列包括SeerLens? One,K40RE系列,B50R系列等。

瑞芯微是国内领先的AIoT应用处理器芯片企业,其新一代旗舰芯片RK3588,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支持8K60P视频解码能力,采用四核A76+四核A55CPU,Mali-G610GPU,内置6TOPS算力NPU,能快速根据视觉与陀螺仪计算出空间位置与姿态,实现实时交互。4K120Hz高刷新率,超低延迟,无眩晕感,很好地满足XR设备高性能的要求。

诠视科技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和感知交互技术为核心的AR/MR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专注VSLAM算法、XR系统优化,和算法的硬件部署;可提供完整的底层算法和SDK,实现地图创建与共享、多人协同、三维重建与场景识别、空间锚定、虚实结合、平面检出等XR设备必备功能。更重要的是诠视科技算法工程部署能力非常灵活,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处理器和软件操作系统平台上。

瑞芯微与诠视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基于RK3588平台的XR解决方案

瑞芯微高级副总裁陈锋表示:“XR设备将带来的是全新的人机交互体验,对芯片对算法对数据处理能力都有极高要求。依托RK3588强大的算力,瑞芯微在交互式三维动态视景、实际行为的系统仿真及沉浸知觉体验等方面将提供扎实的技术支持。基于诠视科技在VR、AR产品中的丰富量产经验,双方的战略合作将能高效赋能“感知交互领域”创新产品的落地。”

诠视科技CEO 林瓊表示:“RK3588是业界期待已久的可用于XR设备部署的芯片平台, 诠视科技在过去的几年中打造的基于VPU的SlimEdge XR感知交互系统架构已经广泛的应用于VR,AR的量产产品中,瑞芯微推出的RK3588和RK1608双芯片产品架构与我们的技术路径不谋而合。基于分布式的计算架构和丰富的接口能力,AI计算能力,我们坚信和瑞芯微携手将可以打造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产品方案,服务行业,迎接元宇宙的风口。”

在XR产品应用即将普及的当下,瑞芯微与诠视科技的合作将在视觉、音视频、交互等XR关键技术上打造出新一代沉浸式体验。2022年,双方也将基于RK3588,加速投入部署高性能的分体式和一体式XR眼镜产品平台,在医疗、工业、教育、游戏、房产、文旅等多行业多领域将带来颠覆性的应用和体验升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