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目科技完成超过10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创造智行领域的未来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3-28)

纵目科技是领先的自动驾驶和高级汽车辅助驾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拥有领先的算法能力、完整的系统设计能力和车规级别的生产制造能力。

北京时间3月28日,纵目科技宣布完成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E轮融资,由东阳冠定领投,远海基金、临芯资本、佐誉资本、复朴资本、青岛元盈、泰有资本及老股东湖州环太湖集团和创徒投资跟投。

纵目科技完成超过10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创造智行领域的未来

纵目科技创始人、CEO唐锐表示:“自动驾驶赛道已经进入中场时间,体系性的研发和量产交付能力成为在这个阶段的核心竞争力。感谢多位新增的投资人加入纵目的股东名单,加速纵目科技提升从1到N的交付能力。同时也要继续感谢众多老股东对纵目的持续支持和信任。本轮投资除了用于加快在自动驾驶量产项目的研发投入之外,还将在浙江东阳打造一个年配套200万辆自动驾驶系统的产业园。”

纵目科技成立于2013年,作为中国领先的自动驾驶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品及技术的提供商,是国内首批获得整车厂L4级别量产项目定点合同的自动驾驶企业之一。基于自己从核心算法到系统设计,从域控制器产品到传感器等全栈能力,纵目科技已与众多一线主流主机厂商达成量产合作关系,提供面向自动驾驶的多种产品和服务。

关于东阳冠定

东阳冠定投资系东阳国投与财通资本成立的定向投资于纵目科技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东阳国投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管理平台,看好汽车电子及汽车自动化相关领域。财通资本控股股东财通证券是浙江省直属国有企业,财通资本立足于资本市场活跃的浙江,辐射长三角,放眼全国,积极挖掘具有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以专业优势服务于企业转型升级。

关于远海基金

远海基金是由远海私募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简称“远海基管”)作为基金管理人,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一只股权投资基金。远海基管围绕中远海运集团的“航运、港口、物流”核心主业布局,打造“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特色航运基金,助力中远海运集团构建世界一流的全球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生态。

关于临芯资本

临芯投资于2015年5月在上海成立,是国内最早开展集成电路领域海外并购的投资机构之一。其投资团队重点投资的澜起科技(688008)、中微公司(688012)于2019年7月成为首批科创板上市集成电路企业,并双双突破千亿市值。作为国内“专注于集成电路的产业投资平台”,临芯投资依托全产业背景出身的专业化投资和管理团队,联合业内的龙头企业、投资机构以及地方政府,展开全球范围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旨在为投资人、企业和社会创造卓越价值的同时,努力推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健康发展。

关于佐誉资本

佐誉资本,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电动智能汽车产业链、及汽车后服务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公司坚持深度聚焦于电动智能汽车以及汽车后服务的各个细分行业。自成立以来旗下基金投资布局了二十多个汽车产业各垂直领域的优质创业公司,涵盖新势力造车、智能驾驶系统集成商及核心执行部件、智能座舱、汽车电子等,锂电池、锂电池材料及生产设备等,在车后服务领域公司更是国内投资机构中参与最深、布局最广的机构之一。

关于复朴资本

复朴投资是一家从事股权投资的专业机构,核心管理团队自2000年开始在中国从事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投资,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募集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50亿人民币,出资人包括10多家政府母基金、中国500强企业和龙头上市公司。公司主导和参与了超过100多个项目的投资,获得清科“2015年中国本土创投机构50强”,创业邦“中国最受创业者认可的风险投资机构TOP20”,中国母基金联盟“中国最佳新锐基金TOP10”,2021年创业邦“最具潜力风险投资机构TOP50”,2022年中国半导体投资联盟“投资机构TOP100”。

关于青岛元盈

青岛元盈是信银投资和中泰泽阳携手实现投资纵目科技的投资平台。信银投资是中信银行海外投行平台,持有香港证监会1、4、6、9号牌照。以打造「服务母行、赋能强大、轻型发展、绩效优异」的全能海外投行为发展愿景,重点开展证券承销、证券咨询、企业融资顾问、资产管理、跨境投融资及境内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业务。

关于泰有基金

泰有基金是由清华系为主的管理团队联合一批优秀企业家共同发起设立,专注于硬科技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成立于2014年,总管理基金规模30亿人民币,投资企业300余家,荣登投资家网2020年早期投资机构TOP20榜单。泰有基金作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在国内拥有泰有系列基金并在海外设立平行基金,立足于清华、MIT、哈佛等名校校友,寻找有投资潜力的高新技术创业项目,并与创业者共同成长,努力打造一批高科技领军企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