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正在开发新的游戏主机;蓝色起源再送游客上太空

jh 2年前 (2022-04-01)

也有人称苹果可能会直接将其新游戏设备集成到Apple TV中。

1、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新的游戏主机,有专用芯片加持

在Clien论坛上有爆料者声称,中国台湾供应链中传出消息称苹果考虑重返游戏行业。有传言说,苹果正在借助外部咨询管理有关人员进行可行性研究。 此前苹果曾推出Apple Pippin,这是苹果在1995/1996年与万代在日本和美国等市场推出的游戏机/多媒体播放机平台,但很可惜最终并未受到市场青睐。

还有报道称,该公司似乎正在开发或生产一种专门为游戏机供电的芯片。或者说,苹果可能根本对游戏主机不感兴趣,他们可能会直接将其新游戏设备集成到Apple TV中,而不是单独推出一款独立设备。

2、柔宇科技被曝已6个月发不出工资

昨日,据红星资本局消息,去年底,曾经估值超过500亿的独角兽柔宇科技就曾被曝出资金紧张、拖欠员工薪资,如今柔宇科技仍深陷“缺钱”困境。

柔宇科技一员工称,从去年9月至今,他6个月内收到了5封欠薪邮件,邮件的内容都大致相同:“公司融资正在推进,资金即将到账,马上补发工资”。据其计算,柔宇科技拖欠他的薪水已有近10万元。该员工还称,柔宇科技员工人数已经从1800下降到了700。据悉,柔宇科技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公司三年半累计仅实现营收5.17亿元,但亏损却高达32亿元,且亏损幅度有持续扩大之势。

3、李斌谈蔚来手机:正处于调研阶段

昨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访谈中谈到了“蔚来造手机”这一话题。他透露,蔚来造手机仍处于调研阶段。并直言,有蔚来用户反馈,能否有一部和汽车能够更好进行连接的手机,这促使蔚来研究手机这个行业。

众所周知,如今的智能手机行业充满了残酷的竞争性,尤其在国内市场,已经很难有新手机品牌可以杀出重围。对此,李斌表示,我们会积极地看这个方向,我们也清楚手机做出来是容易的,但是做好手机是很有挑战的。

4、《时代》评全球100大最具影响力企业:比亚迪、TikTok、苹果等上榜

美国《时代》杂志周四评选出了2022年全球100大最具影响力的企业,比亚迪、TikTok、苹果、谷歌、微软等多家科技公司榜上有名。

中国企业方面,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入选“颠覆者”这一部分。《时代》对它的评语主题是“爆红”。现在有超过10亿用户在使用TikTok,使得它成为了社交媒体巨头的最大现实威胁。另外,比亚迪入选了“巨头”部门。

5、骁龙8被认为设计欠佳导致高功耗

据媒体报道,骁龙8 Gen 1 Plus改由台积电代工后,耗电量仍高于预期,高通恐怕得被迫降频。有消息人士称,高通增强版旗舰芯片骁龙8 Gen 1 Plus的Cortex X2核心相当耗能,高频率吃电状况尤为严重。

外界曾以为高通处理器之所以耗电,是因三星制程欠佳,虽然此说法有一定程度真实性,但是事实表明,处理器表现差强人意或许跟高通Arm核心设计也有一定的原因。

6、三星西安NAND闪存工厂全面投产

三星位于西安的NAND闪存工厂是其唯一的海外存储芯片生产厂,近期已完成了第二工厂的扩建工程,并在3月初投产,开工率已达到100%。这将大幅度提高三星NAND闪存产量,有望扩大其市场份额。

据DigiTimes报道,第二工厂基于12英寸(300mm)晶圆,NAND闪存产量为每月13万片,加上第一工厂每月12万片,三星在西安NAND闪存工厂的总产量将达到每月25万片。此次扩建工程以后,三星西安NAND闪存工厂成为了全球单个产能最高的NAND闪存工厂,占三星NAND闪存总产量的40%以上,占全球NAND闪存总产量的10%以上。

7、三星允许部分Galaxy旗舰设备用户自行维修手机

当地时间周四,三星宣布允许部分Galaxy旗舰设备由用户自行维修。此前,三星用户必须依靠公司内部维修服务来维修设备。

在消费者、监管机构要求放宽产品维修限制的重重压力下,三星开始让客户能够自行维修移动设备。该公司推出的新计划可以让Galaxy设备用户从第三方合作维修商处购买零部件正品、维修工具和维修指南。

8、蓝色起源第四次太空游:6名游客抵达太空边缘

昨日晚间,贝佐斯创立的蓝色起源公司使用新谢泼德火箭顺利将6名太空游客送入约100公里高的轨道,这里处于大气层与太空界限的卡门线(100公里高)附近,6名太空游客在体验了三到四分钟的失重体验后,搭载的太空舱成功在着陆场完成软着陆,从升空到太空舱降落伞辅助着陆持续了大约10分钟。

除了三到四分钟的失重体验外,6名太空游客可以透过乘员舱配备的太空飞行器“最大的窗户”,一览100公里高空下呈现曲线的地球轮轮廓与美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