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19亿美元!AMD宣布收购DPU芯片厂商Pensando|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小波点 2年前 (2022-04-08)

交易完成之后,Pensando将被纳入AMD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集团。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2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23起融资事件,占比55%;生物医药领域发生9起融资事件,占比22%;半导体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占比19%;区块链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4%。

斥资19亿美元!AMD宣布收购DPU芯片厂商Pensando|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近日,继AMD成功耗资百亿美元成功收购赛灵思之后,今天AMD又宣布以约19亿美元收购云服务提供商 Pensando Systems,以继续扩大其数据中心业务该收购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完成。

通过这次收购案,AMD正式进入了DPU领域,为 AMD 的数据中心蓝图,补上最后一块拼图,现在AMD的业务已完整涵盖 CPU、GPU、FPGA、DPU,整个云端的布局已基本完善

斥资19亿美元!AMD宣布收购DPU芯片厂商Pensando|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人工智能

琥崧智能

琥崧智能完成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战略领投,景林投资和云晖资本共同投资。

琥崧智能是一家提供流程工业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和智能制造系统的集成商,专注于流程工业行业系统集成与EPC交钥匙工程技术服务,为全球精细化工企业提供分散、研磨、搅拌及乳化装备和技术。

PIX Moving

PIX Moving完成Pre-A+轮融资。

PIX Moving是一家智能滑板底盘及智能整车制造企业。目前,PIX Moving 已经组建了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印度、日本”等全球6个国家近150位工程师团队。

Valar Labs

Valar Labs完成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Dave King、Peer Schatz、Devin Carty、Arif Nathoo & Web Sun、Johannes Schildt、Andy Palmer等跟投。

Valar Labs是一家计算机视觉和数字病理学工具提供商,以改善癌症护理管理和相关决策。该公司正在构建临床级深度学习,以分析每位患者的特征,并在决策过程中为肿瘤学家提供清晰的信息。

胜普泽泰

胜普泽泰完成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与永肽基金共同领投,朝乾资本跟投。

胜普泽泰将药物结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AI)相结合,专注于构建多肽、拟肽(Peptidomimic)以及多肽偶联药物(PDC)从新药发现(CRO)到工业化生产(CMO/CDMO)的一站式AI-CRDMO服务平台。

Recuro Health

Recuro Health完成战略融资。

Recuro Health是一个集成的数字健康解决方案,随着医疗服务从传统的面对面办公环境转移到患者和数据所在的任何地方,它为整个医疗生态系统提供价值。该公司的虚拟健康平台包括一套精心策划的数字解决方案,从初级保健和行为健康到家庭测试和基因筛查。

沛元智造

沛元智造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初心资本投资。

沛元智造致力于为制造业企业提供由数据驱动、基于运筹学算法的工业智能解决方案,通过AI数据协同、分析和决策工具,帮助客户简化流程、降本增效,实现数据实时驱动决策。沛元智造将逐步打造基于云端的工业优化算法平台和数字工厂低代码平台,通过构建专门针对制造业的数据中台系统,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稳定的服务。

魔珐科技

魔珐科技连续完成B轮、C轮融资,总金额1.3亿美元。其中,B轮融资由清新资本和锦沙资本联合投资,红杉中国和五源资本连续三轮追加投资;C轮融资1.1亿美金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和某知名战略投资机构联合领投,北极光创投、指数创投跟投。

魔珐科技是一家以计算机图形学和AI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公司,拥有全栈式端到端虚拟内容智能化制作、虚拟人打造和运营技术,并自研了专业级和消费级虚拟直播技术,以及三维AI虚拟人能力平台,打造了全栈产品矩阵。

知衣科技

知衣科技完成3轮近1亿美金融资,3轮分别由高瓴创投、万物创投、襄禾资本与CE Innovation Capital领投,

知衣科技是一家基于AI的服装柔性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利用图像识别、时序分析、个性化推荐等人工智能技术为服装行业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结合数据化趋势规划、设计选款和供应链组织的能力,在AI驱动的基础上进行标准化输出,为服装品牌和电商红人提供SaaS化的数据企划选款工具和一站式的服饰设计供应链服务。

江上科技

江上科技完成数千万元早期融资,由长江振海领投。

江上科技是一家创新型电商大数据SaaS服务商。江上科技推出基于供应链推荐算法的电商服务SAAS—“集奇”APP,旨在构建电商供应链的算法推荐能力,以SaaS、供应链、运营等一体化服务,高效地赋能商家轻松建立有特色的线上店铺,为中小商家提供丰富且多元的商品选择,更科学、更智能地提升ROI和GMV。

Thunkable

Thunkable完成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全球最大的专注教育科技的风险投资投资基金Owl Ventures领投。

Thunkable是一个无代码开发平台,由谷歌和麻省理工学院孵化。其用户无需编写任何代码,便可开发出适配所有主流操作系统的原生移动应用。

剂泰医药

剂泰医药完成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共计1.5亿美元。两轮融资由人保资本、国寿股权领投,红杉中国、五源资本、招银国际、光速中国、Monolith、峰瑞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

剂泰医药以人工智能驱动药物递送以及制剂开发的新创公司,通过高通量试验平台及人工智能计算等技术的结合,实现药物递送与制剂开发的自动化与智能化,规模化的产生具有临床意义的新药。

Antimatter.io

Antimatter.io获得1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NEA领投。

Antimatter.io是一家数据安全技术提供商,以SaaS模式提供客户数据加密管理,通过无需更改代码的加密基础设施服务可证明 SaaS 中的客户数据隐私。

Good Chemistry

Good Chemistry获得Green Sands Equity、埃森哲和WorldQuant Ventures等机构领投的种子轮融资。

Good Chemistry是一家量子计算研发商,通过向开发者提供计算和量子化学的能力,将从根本上改变众多行业发现和设计新材料的方式,包括化学、制药、石油和天然气、汽车和学术研究。

IntelyCare

IntelyCare获得1.15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领投。

IntelyCare是一家智能护理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用AI解决护理短缺问题,专注于帮助医疗机构优化现有的护理人员,并在需要时其进行补充。

依柯力

依柯力完成近亿元的B轮融资,由拓金资本领投,锦沙资本及上海科投跟投。

依柯力是一家IQM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为汽车行业(包括整车、发动机、变速箱、动力电池、零部件等)提供智慧工厂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主营业务包括制造运营管理系统MOM、在线质量管理系统IQM、供应链管理系统SCM及工业大数据Big Data的产品开发,技术咨询,系统集成及系统运维等。

储慧智能

储慧智能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武岳峰,创势资本、苏州智禹嘉通、中科海松等。

储慧智能是一个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旨在为制造业客户提供数字化制造转型、智能制造升级核心软件、技术咨询、方案设计以及落地实施等一系列服务。如今已实现了数字双胞胎、透明工厂、物联网云平台等解决方案。

LinkSquares

LinkSquares完成C轮融资。

LinkSquares是一个美国AI合同管理平台,可通过AI技术进行合同分析和管理。其合同管理流程可分为数据提取、总结自定义报告、信息共享和日期提醒等关键几步。首先,该公司的软件利用AI帮助企业在几秒钟内跨文档搜索关键字、短语和相关条款。

SeeMetrics

SeeMetrics获得6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Work-Bench、8VC、AGP、Essence VC、K5 Global和Verissimo以及一些未透露姓名的行业天使投资人牵头。

SeeMetrics是一家数据安全技术提供商,提供网络安全绩效管理,供安全领导者衡量、跟踪和改进运营。

Arriver

Arriver被高通收购。

Arriver是一个安全驾驶技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传感器感知和驱动策略,包括全套特性和功能,提供可扩展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协作和自动驾驶 (AD) 解决方案。

影眸科技

影眸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原股东奇绩创坛跟投。

影眸科技是一家元宇宙3D超写实形象生成、交互平台,致力于超写实虚拟形象的生成与应用。目前拥有自主研发的亚洲唯一、世界唯二的穹顶光场扫描系统,可精准扫描出亚微米级的人脸结构和材质。目前主要产品为人脸扫描、人脸制作服务和人脸制作相关的SaaS产品。第二阶段将致力于推动把表情交互系统接入现有和未来所有的元宇宙平台。未来专注于做元宇宙中的人,面向元宇宙平台提供真实人脸驱动、交互接口以及数字角色生产平台。

LOVO

LOVO完成65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Hashed领投,PKO Investments等参投。

LOVO是一家美国语音转换服务商,旗下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可为用户提供语音克隆、语音文本装换等服务。

国工智能

国工智能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毅达资本、山东财金、烟台财金组建的私募基金领投,源禾资本跟投。

国工智能是一家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针对化工、医药、食品、日化等行业的流程制造业用户,提供自主研发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大脑分析平台(MAI)、智能制造管理平台(MES)、物联网数据采集平台(SCADA)、实验室管理系统(LIMS)、双体系设备管理系统(EMS),同时也提供相应的传感器、仪器仪表、网关、边缘计算设备等硬件产品。

Built Robotics

Built Robotics完成64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iger Global领投,并得到了Built现有投资者NEA、Founders Fund、Fifth Wall和Building Ventures的支持。

Built Robotics是一家建筑机器人研发商,利用自动化机器人、以及配套的软件和传感器把现有的挖掘机变成建筑机器人,使它们可以精准地挖掘钻孔数小时,而不中断和不出错,代替熟练工人做繁琐且危险的工作。

生物医药

Incyclix Bio

Incyclix Bio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新投资者Boxer Capital领投,RA Capital Management和现有投资者Eshelman Ventures跟投。

Incyclix Bio是一家小分子抑制剂开发商,开发用于治疗晚期和耐药性癌症的CDK小分子抑制剂,致力于推进针对导致许多癌症的异常增殖的精准治疗。该公司的先导化合物INX-315是一种有效且选择性的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2(CDK2)抑制剂,即将进入临床阶段。

东阳光生化制药

东阳光生化制药完成战略融资。

东阳光生化制药是一家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商,主要研制、生产、销售医用辅料、医用包材、医用器械、添加剂、原料药、仿制药、首仿药、生物药、新药。

芝诺生物

芝诺生物完成超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中信资本旗下中信创投基金、嘉程资本等共同投资。

芝诺生物是一家生物技术开发商,公司主要从事生物技术研究、咨询等服务。企业核心产品技术为母乳低聚糖开发产业化技术。

亚瑟医药

亚瑟医药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长兴金控、嘉兴科技城基金、杭州睿赢资产、湖州新骋等私募基金跟投。

亚瑟医药是一家高科技创新型制药商,专注于高端药物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开发具有全球领先优势的高端仿制药。可开发片剂、胶囊、注射剂、半固体等多种剂型,通过CMO合作在北美和亚洲设有多家生产工厂,在亚洲、美国和欧洲拥有广泛的合作伙伴。

锐明新药

锐明新药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

锐明新药是一家小分子眼科创新药物研发商,专注于眼科疾病领域的用药,不仅深耕眼底致盲性疾病,还在眼表疾病领域布局多个可持续的创新性管线。公司产品涉及多种靶点和作用机制、多种适应症的研究。

LTZ

LTZ完成1700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险峰旗云领投,启明创投、泰格医药参与投资。

LTZ是一家免疫治疗原创新药研发商,基于反向转化科学和新兴的肿瘤微环境生物学,致力于开发既能克服耐药和复发、又能增强抗肿瘤免疫力的下一代免疫疗法。

大睿生物

大睿生物完成3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礼来亚洲基金、招银国际、Platanus、丰川投资和澜亭资本投资。

大睿生物是一家核酸药物研发商,专注于研究、开发和生产核酸药物,主要针对代谢、中枢神经、眼科、肿瘤等疾病领域。

Mabxience

Mabxience被Fresenius Kabi收购。

Mabxience是一家生物相似药开发商,专门从事生物相似药物的研究、开发和制造,提供高质量产品和工艺生产的西班牙公司,这些产品目前在70多个国家有销售。

Ensem

Ensem完成67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CBC Group、Mitsui & Co. Global Investment、千骥资本、兰亭投资Pavilion Capital跟投。

Ensem是美国的一家智能生物医疗服务商,瞄准高价值和“难成药”靶点,基于蛋白质/RNA动态构象变化集开发创新型小分子药物(Kinetic Ensemble-based Drug Discovery)。公司目前主要聚焦于肿瘤治疗领域,未来还将会布局遗传病及其它疾病领域。

半导体

洛微科技

洛微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安芯投资领投,哇牛资本、诺延资本、海松资本跟投,轻舟资本、华盖资本、布谷资本等老股东持续加码追投。

洛微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研究3D传感器和相应的硬件 - 软件平台支持的公司。该公司通过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芯片级集成光子和电子集成电路的研发和生产。

艾创微

艾创微完成3000万A+轮融资,由肥西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完成。

艾创微是一家高端模拟芯片供应商,专业从事研发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芯片,以低功耗电源管理芯片、宽禁带半导体功率芯片、高端定制模拟芯片的研发为主攻方向,瞄准生活电器、智能家电、仪器仪表、新能源、军工细分领域市场。

凝眸科技

凝眸科技获得战略投资,兰璞创投投资。

凝眸科技是一家机器视觉芯片研发商,致力于利用计算机视觉、图像分析、模式识别技术为安防监控、无人驾驶等领域提供芯片系统及解决方案。

亘存科技

亘存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交割,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老股东百度风投跟投。

亘存科技是一家MRAM及相关芯片设计研发商,专注于MRAM及相关产品设计开发,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已成功流片的一款芯片,首次集成了超过200 Mb的MRAM,改进了目前方案的集成度和整体功耗,同时降低了系统BOM成本,提升了可靠性,该款产品目前正在等待送样测试。

康芯威

康芯威完成总金额近2亿元的A轮融资,上海威固、广州科学城、熙城致远、国元基金、中信新未来等产业公司与专业投资者偕同参与。

康芯威是一家嵌入式存储器生产商,以前沿存储技术开发、方案输出、芯片设计、半导体器件分销为主营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视、机顶盒、手机等市场。

Syntiant

Syntiant获得5500万美元D轮融资,Renesas Electronics、Mirae Asset Venture Investment、Millennium Technology Value Partners投资。

Syntiant是一家美国AI边缘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语音和传感器解决方案开发,其主要产品为一款低功耗、高性能的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该产品没有传统处理器架构的限制,使用模拟神经网络,该网络可以通过极高的内存效率实现极低的功耗,并且具有大规模并行乘法累加计算的能力,致力于让任何设备都能添加语音控制系统。

Pensando

Pensando被AMD收购。

Pensando是美国一家端到端边缘软件定义服务商,可为用户提供云计算、边缘计算、网络存储和安全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

云脉芯联

云脉芯联完成数亿人民币Pre-A轮投资,由光速中国领投、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旗下子基金超越摩尔战略投资、 云九资本跟投、老股东IDG资本继续追加。

云脉芯联是一家数据中心网络芯片和云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数据中心网络芯片和云网络解决方案,致力于重新定义和构建面向云原生的数据中心网络基础设施,为云计算和数据中心运行客户提供从网卡到交换机,涵盖底层芯片、软硬件系统、上层IAAS服务的完整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构建面向未来数字社会的核心竞争力。

区块链

NEAR Protocol

NEAR Protocol完成3.5亿美元的最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知名对冲基金Tiger Global领投,其他参与的投资方包括Republic Capital、FTX Ventures、Hashed、Dragonfly Capital、ParaFi Capital、Blockchange Ventures、MetaWeb.vc。

NEAR Protocol是一家区块链分布式协议提供商,基于一种名为Nightshade的分片方法和共识机制,致力于开发区块链底层架构与DApp开发平台,并为开发人员提供事务、智能合约帐户和gas费用回扣等协议级别工具。

CertiK

CertiK完成B+轮融资。

CertiK是一家智能合同及区块链生态安全服务提供商,采用了形式化的验证,将智能合约转化为数学模型,通过逻辑上的推理演算来验证模型,从而证明智能合约的安全性,核心产品为CertiKOS防黑客操作系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