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在全美投放反特斯拉广告;iPhone 14将迎来新一代前置摄像头

jh 2年前 (2022-04-20)

去年特斯拉与美国可再生能源公司Arevon签署了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的供应协议。这可能是全球最大的一项电池储能订单。

1、特斯拉公开巨型储能项目,可为6万户家庭供电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日前公开最新Megapack储能项目,其容量达360MWh,可为6万户家庭供电。该项目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博尔德市,是特斯拉最大的Megapack项目之一。

据了解,特斯拉储能项目的合作方为Arevon。去年,特斯拉与美国可再生能源公司Arevon签署了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BESS)2GW/6GWh的供应协议。这可能是全球最大的一项电池储能订单。

2、网传苏州复工企业白名单,友达光电、通富超威等超千家企业在列

上海发布复工企业白名单后,苏州第一批复工企业名单也已发布,涉及超千家企业,包括友达光电、三星电子、通富超威、矽品科技、日月新半导体、国显光电、南亚电子、富士康等。

3、亿万富豪在全美投放反特斯拉广告:批判FSD太危险

报道称,一位美国亿万富豪在全美发起了一场耗资数百万美元的广告宣传活动,对特斯拉全自动驾驶(FSD)选装包发动攻势这位亿万富豪甚至承认,他怪异的参议员竞选计划完全就是为了攻击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特斯拉的无人驾驶系统。

作为特斯拉的批评者之一,自称亿万富豪的Green Hills Software创始人丹·奥多德(Dan O'Dowd)最近在他所在的加州参与竞选参议员,但这位科技行业高管却明确表示,他这一做法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攻击特斯拉FSD项目。他表示,特斯拉FSD Beta“糟糕透顶”,“问题频出”,应当“在美国道路上彻底封杀”。

4、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累计突破千万辆大关

工信部的统计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累计推广了1033万辆,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力量。

工信部将持续开展好新能源汽车下乡以及换电模式试点工作,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并加快推进充换电设施建设,推动实现信息共享、统一结算,同时坚决打击哄抬物价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推动原材料价格尽快回归理性。

5、马斯克愿自掏100亿到150亿美元竞购推特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愿意投入100亿-150亿美元的自有现金来竞购推特,并计划在10天左右的时间内对推特发起收购要约,马斯克已利用摩根士丹利通过传统的杠杆收购方式,对Twitter再融资100亿美元。

此前曾有报道称,CNBC《华尔街直播室》(Squawk on the Street)主持人大卫·费伯表示,在收购Twitter问题上,特斯拉CEO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似乎无法获得私募股权公司的帮助。

6、亚马逊暗示将推出扩展现实设备

根据一些招聘信息,亚马逊一直在寻找计算机视觉科学家、设计师、项目经理、产品经理、研究人员以及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领域的技术专家来填补高级职位。

另有报道称,3月该公司推出了一个新的"未来设计"小组,由Kharis O'Connell领导,他以前曾为AR头显制造商Meta View和Google工作,帮助设计AR操作系统。

7、Canalys: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11%,仅苹果和三星较去年增长

Canalys在分析中指出:今年有额外的因素(俄乌战争、中国的防疫管控、全球通货膨胀等等),导致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11%。尽管两家领先的制造商三星和苹果发布了受人追捧的手机,这帮助他们扩大了市场份额,而不幸的是前五名中的其他三家则出现了业绩下降。

Canalys报告的结论是对不久的将来充满希望的信息。"好消息是,痛苦的组件短缺可能比预期的更快改善,这肯定有助于缓解成本压力"。

8、iPhone 14将迎来新一代前置摄像头,光圈升级为f/1.9

郭明錤预测,苹果可能会升级其所有四款iPhone 14的前置摄像头,为自拍和视频通话提供更好的浅景深。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周二的推文中说,苹果可能会将其iPhone 14型号的前置摄像头升级为自动对焦(AF),光圈约为f/1.9,这将比iPhone 13上的固定焦距(FF)和f/2.2光圈更进一步。此外,其他传言还集中在新的iPhone 14机型的后置摄像头上。根据报道和分析师的预测,新一代设备将升级到4800万像素传感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