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通过新数字法加强科技巨头监管;华为Mate Xs 2售价预计1.6万元

jh 2年前 (2022-04-24)

违反规定的公司将面临最高为其年营业额6%的罚款。

1、欧盟新数字法加强科技巨头监管

昨日,经过数小时的谈判,欧盟就《数字服务法》(DSA)的广泛条款达成一致,这将迫使科技公司对其平台上出现的内容承担更大的责任。新的义务包括更迅速地删除非法内容和商品,向用户和研究人员解释他们的算法是如何运作的,并对错误信息的传播采取更严格的行动。违反规定的公司将面临最高为其年营业额6%的罚款。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一份声明中说:"DSA将提升欧盟所有在线服务的基本规则。它使线下非法的东西在网上也应该是非法的这一原则得到了实际的落实。规模越大,在线平台的责任就越大"。

2、传京东方今年将给苹果供给3000万块OLED屏幕

经产业链确认,京东方今年还将给苹果供给3000万块OLED屏幕,相较于去年1500万块的供货量,有着翻倍的增长。虽然距离设定的4000万块目标稍有距离,但相较于去年的1500~2000万块,已经进步许多。

此前,市调机构Omdia预测,2022年京东方的OLED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10%。

3、鸿海宣示环境长程目标:0%绿电占比

全球最大的科技制造服务商鸿海科技集团正式对外公布ESG永续发展环境(Environmental)领域长程目标规划。

鸿海宣布以2020年为基准年,分别针对净零排放、绿色能源、节水环保、减废循环等多个面向环境领域,提出7项应对绿色保护的目标数据承诺,同时依据时程订定2025年以后各阶段性里程碑,并且将相关讯息同步于鸿海官方网站中。

4、分析师称华为Mate Xs 2售价约1.6万元

据显示屏分析师@Ross Young透露,华为Mate Xs 2最大的升级之一就是屏幕,将搭载一块支持120Hz刷新率的LTPS屏幕。

值得注意的是,他还提到了华为Mate Xs 2的售价信息,称该机价格可能在2500美元(约为16254元人民币)左右。

5、工信部出台汽车OTA升级监管标准

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通知,将车企对OTA行为从源头到升级后进行全流程监督管理。

随着近年来智能汽车热销,OTA升级所存在的潜在风险也逐渐暴露,其中,2021年就曝出多家车企在未告知车主的情况下,通过OTA升级对已售车辆进行“锁电”的行为,损害了不少车主的权益。

6、斗鱼、虎牙被曝大裁员

虎牙近日整体大裁员,其中200多人的国际化业务裁员比例高达70%,出海产品Nimo运营团队大收缩;国内业务团队裁员20%,主要集中在云游戏”等创新部门。

斗鱼也在近期开启裁员,整体裁员30%,主要涉及游戏商务、直播经纪业务,集中在上海、北京团队,武汉总部也有涉及。

7、马斯克新一轮期权奖励增加收购推特筹码

对于马斯克收购推特的融资方案,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愿意提供125亿美元的贷款,但这笔贷款需要价值62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作为抵押。以特斯拉当前股价计算,约合6100万股。如果这些数字准确,那么剩下约2300万股未质押股票价值约达240亿美元。

马斯克还承诺为推特收购交易提供210亿美元的额外股权融资。除非有联合竞标者加入马斯克,否则这可能意味着他将出售自己几乎所有未被抵押的股票。

8、疑似Google首款智能手表真机照曝光

据悉,一块Google Pixel Watch在美国的一家餐馆被遗弃和发现,而消息来源发给Android Central的图片看起来--这可能是Google的第一款智能手表。

图片中的手表看起来跟泄露的传闻中的渲染图片几乎相同。它有一个简约的设计并遵循几乎没有边框的屏幕。这张图片还证实了传言中的手表将有的颜色之一:黑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