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身陷“污染门”,遭居民维权;网传字节跳动成立抖音集团赴港上市

jh 2年前 (2022-05-09)

早在4月,就有居民网上反映长沙比亚迪工厂散发出的刺鼻气味。

1、比亚迪身陷“污染门”,长沙工厂遭居民维权

2、荣耀曝光笔记本:搭载Magic OS for Windows

3、SIA:全球芯片市场Q1增速放缓,3月中国地区最低

4、欧洲新能源车4月销量大幅下挫

5、网传字节跳动成立抖音集团赴港上市,旗下香港和北京两公司已更名

6、德州仪器裁撤中国区MCU团队,原产品线全部迁往印度

7、郭明錤:Twitter未来业务或与腾讯相似

8、AMD豪掷433亿抢芯片产能

9、Rivian盘前跌8%,消息称福特汽车计划出售其持有的该公司800万股股票

10、韩媒:三星正开发2亿像素手机镜头,为智能手机最高像素水准

1、比亚迪身陷“污染门”,长沙工厂遭居民维权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长沙比亚迪雨花区工厂门口聚集了百名附近居民深夜拉横幅维权,强烈要求比亚迪解决污染问题。据悉,该比亚迪工厂影响了附近十余个小区,有的距离不足百米,最近的甚至仅有50米之遥。

早在4月,就有居民网上反映长沙比亚迪工厂散发出的刺鼻气味,同期,部分业主及孩子们出现恶心呕吐、咳嗽、流鼻血等身体不适症状。

2、荣耀曝光笔记本:搭载Magic OS for Windows

5月8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产品线副总裁@荣耀老熊 放出了新款荣耀MagicBook笔记本的谍照,同时透露了Magic OS for Windows系统的特色。

这次谍照只是笔记本电脑的一角,并没有太多信息。据悉,新款荣耀MagicBook的最大特色就是搭载Magic OS forWindows系统,应该是一款基于Windows系统二次开发的定制系统,既兼容当前Windows平台的软件和文件,也能与荣耀手机进行更好的跨终端互联互通。

3、SIA:全球芯片市场Q1增速放缓,3月中国地区最低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芯片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3%,但3月同比增长率从2月的32.4%降至23.0%,特别是中国市场从2月的21.8%下降到了17.3%。

目前尚不清楚这是由东南亚疫情限制导致的暂时现象,还是在衰退前更为根本的周期性变化。

4、欧洲新能源车4月销量大幅下挫

Marklines等市场研究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占欧洲新能源车销量近九成的欧洲八国(即德、法、英、意、西、葡、挪、瑞典),4月新能源汽车注册量仅为12.2万辆,环比下降39%,同比下降5%。

目前来看,新能源车企面临最大的问题还是“产能瓶颈”。专家表示:“这既是当前制约欧洲新能源市场销量的重要原因,也是未来该地区新能源车渗透率能否进一步提升的关键所在。”

5、网传字节跳动成立抖音集团赴港上市,旗下香港和北京两公司已更名

有报道称,在香港公司注册处网站,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已更名为抖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生效时间为2022年5月6日。此外,字节跳动旗下其他数个公司也陆续更名为“抖音”。

天眼查APP显示,字节跳动集团旗下共有35家核心企业,其中仅有主体公司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更名为抖音有限公司,其余公司名称未有变化,例如今日头条产品关联公司依旧维持原来名称。

6、德州仪器裁撤中国区MCU团队,原产品线全部迁往印度

业内人士证实,德州仪器已经裁撤中国区所有的MCU团队,并把原MCU产品线全部迁往印度。据爱集微了解,TI在中国区的MCU研发团队主要面向MSP430产品线,现在该团队成员一部分被裁员,一部分被合并进了LED DRIVER芯片团队,目前现在国内MCU圈子开始疯狂“抢人”。

数据显示,2021年德州仪器通用MCU市场份额为7.3%左右,远少于前五名的NXP、瑞萨电子、意法半导体、微芯科技、英飞凌等,而近几年国内MCU厂商在该领域进展迅速。

7、郭明錤:Twitter未来业务或与腾讯相似

天风国际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今日转发《纽约时报》文章并评论表示,Twitter 未来的业务可能与腾讯的社交网络、广告、金融科技和商业服务有部分相似之处。

郭明錤称,2021年,腾讯社交网络(包括订阅)、广告和金融科技及商业服务业务的营收分别为176亿美元、133亿美元和258亿美元。参照腾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为Twitter制定的2028年264亿美元营收目标似乎可以实现。

8、AMD豪掷433亿抢芯片产能

考虑到过去一两年中全球半导体市场遭遇了产能紧张、缺货涨价等麻烦,AMD这次为了保障新品也下足了功夫。报道称,AMD向供应商支付了65亿美元的预付款,约合人民币433亿元。​由于芯片产能紧张,包括台积电的代工厂在内,都要求客户预付大笔费用才能分配产能,AMD创纪录的预付款显然也是为了抢台积电的芯片产能,尤其是今年的5nm新品。

目前还不确定65亿美元的款项中有多少是给5nm Zen4及RX 7000显卡准备的,但是这两个新品显然会是份量颇高的重点,AMD今年重点还是提升PC市场份额,产品供应是不能掉链子的。

9、Rivian盘前跌8% 消息称福特汽车计划出售其持有的该公司800万股股票

消息称,Rivian盘前持续走低,现跌8%,消息称随着Rivian的IPO后股票禁售期结束,福特汽车计划出售其持有的该公司的800万股股票。

Rivian创立于2009年,原名为Mainstream Motors,是一家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目前旗下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电动皮卡Rivian R1T以及电动SUV Rivian R1S。

自2021年第四季度上市以来,Rivian在资本市场中长期具有极高的热度。仅仅在上市第一周,交付了不到160辆新车后,Rivian就在资本市场晋升为”世界第三大车企“,市值一度达到了1520亿美元,将福特、戴姆勒、宝马等老牌车企甩在身后。一路飙升的市值也使得Rivian被业界认为是特斯拉的有力竞争对手。不过伴随着第三季度财报的公布,高市值”泡沫“破裂,Rivian市值迅速下降,在一季度断崖式下跌后目前仅为259亿美元。

10、韩媒:三星正开发2亿像素手机镜头,为智能手机最高像素水准

据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报导,三星正在开发2亿像素的智能手机镜头,将用于预定明年推出的旗舰手机Galaxy S23。这将是智能手机中像素水准最高的镜头。

报导指出,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和三星电机公司开发的2亿像素手机镜头已进入最后阶段。三星电机是三星电子最大智能手机镜头模组供应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