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布局DPU芯片领域,腾讯投资云豹智能|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小波点 2年前 (2022-05-13)

DPU芯片正成为大厂的“新宠儿”!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3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20起融资事件,占比47%;半导体领域发生11起融资事件,占比25%;生物医药领域发生8起融资事件,占比19%;3R(VR/AR/MR)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7%;新能源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2%。

大厂积极布局DPU芯片领域 腾讯增持云豹智能股份

近日,深圳云豹智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增至约1272.5万人民币。此前,深圳市腾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入股该公司。

云豹智能是一家专注于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数据处理器芯片(DPU)和解决方案的领先半导体公司。近期该公司主要专注于输入端、数据处理、DPU、输出端、数据处理系统等技术领域,已公开专利申请11件均为发明专利,市场价值较高专利包括“基于DPU的数据处理方法及装置”等。

大厂积极布局DPU芯片领域 腾讯增持云豹智能股份

人工智能

原语科技

原语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岳梧桐资本和相泰投资共同投资。

原语科技是一个企业级开源隐私计算应用平台,独立自主研发了开源隐私计算平台产品PrimiHub,隐私计算产品在金融、运营商、政务、工业物联网、医疗等众多领域均有合作,先后与多家知名公司签订战略合作。

Apex.ai

Apex.ai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Daimler Truck。

Apex.ai是一家美国自动驾驶操作系统研发商,专注于自动驾驶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业务,旗下产品包括Apex.OS和Apex.Autonomy。该公司正致力于研发车规级ROS(机器人操作系统)。

新创氢翼

新创氢翼完成Pre-A轮投资。

新创氢翼是一家氢动力无人机研发商,具备覆盖氢动力无人机领域,从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电堆设计研制生产、氢动力系统集成、到氢无人机设计研制及测试应用的全产业链技术能力。公司致力于打造对标国际领先水准的机载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工业级长续航无人机,并应用到各个工业领域和场景中。

inCreate自图

inCreate自图完成由线性资本领投、源码资本和九合创投跟投的54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inCreate自图是一家公装智能规划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互联网思维自研SaaS系统帮助装企营销获客,提升项目管理、客户沟通效率,促进成果转化。

DRUID

DRUID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Karma Ventures和Hoxton Ventures领投。

DRUID是一家罗马尼亚对话式AI平台提供商,通过构建人工智能驱动的对话应用程序的平台,旨在让企业能够增强客户和员工的用户体验,其智能虚拟助手通过与现有系统和 RPA技术的开放集成,实现快速、个性化、全渠道和自动化交互。

西姆医疗

西姆医疗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南京动平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子基金领投。

西姆医疗是一家智能骨科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智能骨科解决方案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

SRT软体机器人

SRT软体机器人完成新一轮近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亦庄国投与芯创一期基金共同投资。

SRT软体机器人是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美国东北大学的研发和运营团队为核心组建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公司拥有世界软体机器人全套制造设备及相关工艺设备,为掌握软体机器人全流程设计、制造以及相关控制技术的公司,在异形,易损物品分拣和包装领域填补市场空白。

尼斯未来

尼斯未来完成1000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尼斯未来是一家专业致力于虚拟艺人IP打造与运营的新型互动娱乐公司,拥有完整的技术研发能力与行业顶尖的虚拟艺人运营及商业开发能力,可以独立完成虚拟艺人的设计制作、并产出直播、舞台秀、真人秀等内容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Phytoform Labs

Phytoform Labs完成种子轮融资。

Phytoform Labs是一家英国智能农业技术研发商,利用机器学习和基因组编辑技术开发耐气候作物。

IkeaBot

IkeaBot完成了425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由东京大学Edge Capital Partners (UTEC) 领投,来自越南的Touchstone Partners和回归投资者ATEQ参投。

IkeaBot是一家机器人软件和系统研发商,专注于机器人软件和系统,旨在用自动化完成需要高精度和高敏捷性的任务,比如说搬运、组装、检查、钻孔等。

Hugging Face

Hugging Face获得C轮融资。

Hugging Face是一个聊天机器人开发商,注重产品带来的情感等因素,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与用户进行交流,除了支持文本信息之外,同样也能处理照片、表情包等。

CoverGo

CoverGo获得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该融资由SemperVirens VC领投,美国风投公司SixThirty、Tribeca Early Stage Partners和Fresco Capital参投。

CoverGo是一个企业无代码SaaS保险平台,通过使用CoverGo平台,几天内便构建和推出了所有类型的保险产品,他们还使用该平台来开发全渠道分销解决方案、简化保单管理和实现理赔流程自动化。

云集至

云集至完成A轮融资。

云集至是国内下一代全数据安全领域的创新型科技公司,专注信息安全产业,聚焦数据运行环境安全和数据安全的客户赋能,创新性地设计出“全数据安全管控平台”、“ 结构化数据安全”、 “非结构数据安全”、“数据运行安全”等十多款数据安全产品,能够实现 “全数据、全周期、全管理” 的愿景目标,并能够结合大量的客户服务经验, 为用户量身定制出高质量的全数据安全“产品+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

卫美健康

卫美健康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清华x-lab基金领投,个人投资者跟投。

卫美健康是一家医疗信息化智慧解决方案提供商,结合大量真实的医院管理应用场景,基于数字孪生原理和人工智能技术,提供真实、精准、高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医院迈入智能化管理阶段。

相数科技

相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千万人民币的融资,投资方为零点有数。

相数科技是一家新锐数据智能(Data Intelligence)公司,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集数据汇聚、融合计算、可视化分析于一体的全流程大数据平台产品,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场景化、定制化的大数据应用服务。

评级圈

评级圈完成3000万Pre-A轮融资,本轮由深圳市秒评科技投资中心领投。

评级圈是一个AI风控产品研发商,为供应链各方提供信用风险防范预警解决方案,保护资产安全,聚焦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信用风险,从资产安全赋能行业风控。

飞诺门阵

飞诺门阵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深圳达晨财智创投领投。

飞诺门阵是一家计算机系统研发商,致力于FPGA为主替代CPU进行存储和计算,提供非冯诺依曼体系操作系统。面向5G和人工智能时代的海量数据,实现低延时、低能耗的计算网络基础设施,并融合边缘计算、云边结合边缘云等业务框架,实现新时代的弹性计算方案,服务于智慧城市、AI领域、区块链领域、5G领域,是融合计算/存储/通信的新一代网络计算架构。

Concentric AI

Concentric AI完成A轮融资。

Concentric AI是一家美国数据安全服务商,该公司致力于为企业数据提供数据风险评估、监控和保护,包括跨本地和基于云的数据存储保护知识产权、财务文件、PII/PCI 内容、客户数据、商业机密数据等服务。

渊亭科技

渊亭科技完成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达晨财智。

渊亭科技是一家一站式认知智能平台与服务厂商,在认知计算、知识图谱、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与领先的工程化能力。

凯馨科技

凯馨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奇安投资领投,盈诚信资本和老股东驰星创投跟投。

凯馨科技是数据安全领域的隐私合规管理厂商,致力于通过技术+管理的方式帮助组织流程化、专业化的管理隐私数据的存储和流通。

3R(VR/AR/MR)

秘境智旅

秘境智旅被物通科技收购51%股份。

秘境智旅是一家VR旅游技术研发商,在文化旅游产业及高危行业实景模拟培训领域中应用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云计算、AI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管理方面作出的卓越成绩。

耐德佳

耐德佳完成B+轮融资。

耐德佳是一家AR智能眼镜光学模组供应商,从事增强现实(AR)及虚拟现实(VR)智能眼镜光学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及技术支持,提供的全新自由曲面光学解决方案。

生物医药

柏垠生物

柏垠生物完成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天图投资领投,基石资本跟投。

柏垠生物是一家创新生物材料研发和应用企业,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钟超博士创立。基于合成生物和机器学习(BI-IT)双核技术驱动,柏垠生物致力于开发生物基材料和相关产品,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绿色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核心产品管线主要包括蛋白和多糖类材料,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妆品、食品等领域。

瑞石医药

瑞石医药完成近1亿美元A轮融资,由华盖资本旗下医疗基金及其管理的首都大健康基金共同领投,楹联健康基金、张江浩珩、清科产投、翰颐资本跟投。

瑞石医药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创新药物,包括治疗危及生命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Tubulis Technologies

Tubulis Technologies完成6000万欧元的B轮融资。

Tubulis Technologies是一家高效抗体偶联药物开发商,致力于扩大ADC在癌症和其它适应证方面的治疗潜力。

圆因生物

圆因生物获得腾讯A轮投资。

圆因生物专注于环状RNA技术在创新药物和创新疗法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建立丰富的预防性和治疗性新药产品管线,致力于解决临床上未被满足的疾病需求。

BHVN

BHVN以116亿美元收购,投资方为pfizer。

BHVN是一家美国生物制药商,主要从事针对谷氨酸能系统的临床阶段神经科学化合物的鉴定和开发。提供了针对神经疾病(包括罕见疾病)的后期候选产品组合。该公司的候选产品基于多种机制,即降钙素基因相关的肽受体拮抗剂,谷氨酸调节剂和髓过氧化物酶抑制剂。其主要产品包括BHV3000-301,BHV3000-302,BHV3000-303等。

格瑞特森

格瑞特森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隆裕弘达(四环制药旗下基金)、国信海翔、河南京港先进制造业股权投资基金共同投资。

格瑞特森是一家创新医药研发商,是国内领先的创新技术型药物研发企业,重点布局有小分子高端制剂平和大分子生物药研发两大平台方向,聚焦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领域。

辉大基因

辉大基因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老股东夏尔巴投资、辰德资本、昆仑资本等持续加注。

辉大基因是一家基因编辑与基因治疗新锐企业,涵盖基因编辑技术平台、AAV技术平台、疾病模型动物平台和工艺转化及生产平台,致力于成为国内最好、世界领先的基因治疗平台。

医诺康

医诺康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由聚明创投领投,呈益资本联合领投,和盟创投、江苏省产业研究院跟投。

医诺康是一家抗癌新药研发商,致力于靶向蛋白降解药物研发及多项肿瘤和肿瘤免疫药物管线研发。

新能源

氢航科技

氢航科技完成A轮融资。

氢航科技是一家氢燃料电池研发商,从轻量化氢燃料电池的航空动力应用入手,未来将拓展储能、移动电源、小型车辆等独立应用。

半导体

泓浒半导体

泓浒半导体获得A轮投资。

泓浒半导体是一家致力于国产化半导体设备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公司晶圆传输设备(SORTER/EFEM),在半导体设备前、中、后道工艺均有产品使用;特别是8/12吋晶圆分选设备进入国产主流大硅片生产线及先进封装线;在半导体设备翻新和维护领域,拥有15年丰富经验,尤其是在机械手臂领域拥有多项独家授权和实用专利。

晶通半导体

晶通半导体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芯聚源。

晶通半导体是一家智能氮化镓电子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提供高可靠性、高性能的智能氮化镓电子解决方案。晶通半导体研发及设计的产品有两个系列,分别是氮化镓(GaN)功率器件及驱动芯片。

中科物栖

中科物栖完成近3亿元的PreA+轮融资,由南京麒麟、中科先进、中科图灵、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赛富等联合投资。

中科物栖是一家物联网技术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IoT(万物智联)时代提供创新的AI芯片、超微计算机、智能操作系统和设备云服务。

芯河半导体

芯河半导体获得A+轮投资。

芯河半导体基于在通信芯片、设备及系统领域的深厚积累,成为全球领先的标准通信芯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为客户提供灵活的芯片及系统定制业务。

尊湃通讯

尊湃通讯完成数亿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由小米集团、湖杉资本、天际资本、嘉御资本、上海科创旗下海望资本、平治信息等知名财务投资机构以及产业投资方组成。

尊湃通讯是一家高端芯片设计服务商,公司专注于高端芯片设计,致力于提供家庭及企业高性能、全生态智慧场景芯片组及解决方案,目前正全速开发Wi-Fi 6 AP量产芯片及完整解决方案。

华慧芯

华慧芯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控招商领投,深创投、北极光创投、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跟投。

华慧芯是一家光电芯片工艺技术研发商,核心能力是微纳结构光芯片与激光芯片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处于光电子产业上游的芯片制造环节。

智绘微

智绘微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南京江宁高新科创投领投,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

智绘微是一家专注于完全自主可控的创新型GPU芯片设计公司,致力于发展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所需的图形渲染、图像处理、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通用处理器芯片。

合芯科技

合芯科技完成战略融资。

合芯科技是一家服务器芯片研发商,致力于与国际顶尖技术授权方和指令集架构开源组织深度合作,开发基于完备技术授权的国产化高性能服务器芯片组;生产、销售服务器芯片组及按客户需求定制化的服务器设备。

至信微

至信微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太和资本、时代伯乐、红碳科技共同投资。

至信微是一家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研发商,是专注于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研发的企业,主打产品为碳化硅MOSFETs系列产品,可以应用在光伏、新能源汽车、工业等领域。公司拥有领先的芯片设计研发及工艺水平,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碳化硅MOSFETs芯片产品。

视海芯图

视海芯图获得185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虹软科技、舜宇产投。

视海芯图是一家半导体芯片公司,致力于提供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高度整合的芯片解决方案,主攻终端智能市场。

云豹智能

云豹智能获得战略融资。

云豹智能是专注于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数据处理器芯片和解决方案的领先初创公司,云豹智能芯片和解决方案面向云计算服务商、新型互联网公司、5G运营商及大型企业,为解决云计算新技术需求,提供中国第一款高性能云原生DPU SoC芯片和解决方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