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文集团“落子”元宇宙,影目科技获千万美元融资|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小波点 2年前 (2022-05-21)

随着“元宇宙”成为热词,AR、VR技术加速发展。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52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25起融资事件,占比48%;半导体领域发生9起融资事件,占比17%;生物医药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13%;物联网、新能源领域各发生4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8%;3R(VR/AR/MR)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4%;航天航空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2%。

近日,INMO「影目科技」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挚文集团独家投资,穆棉资本作为独家财务顾问。

以陌陌为核心产品的挚文集团,以社交起家,发迹于直播,但营收和净利润已连续两年同比下滑。从影目科技本轮融资的用途可以窥见,挚文集团将AR眼镜与社交社区相融合,在社区建设中融入更多的用户建设属性,影目科技也表示,“尤其将在社交娱乐领域重点发力,如社交游戏《Pokemon GO》展示的那样,将人们的生活娱乐场景有机串联起来”。

据悉,影目科技的主要产品——消费级AR眼镜INMO  Air于2021年7月发布,已于上月完成量产并正式进入交付阶段。

人工智能

Improvado.io

Improvado.io完成2200万美元A轮融资,Updata Partners领投。

Improvado.io是一家无代码营销数据集合平台,包括营销ETL平台、报告平台、API三种解决方案,使营销人员能够汇总并完成所有数据。

雪浪云

雪浪云获得B轮超三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国调基金二期领投。

雪浪云通过打造雪浪OS工业数据智能系统,帮助制造业管理数据,用好工业知识,提升制造业的创新能力与优化迭代的速度。同时通过工业知识自动化平台,在国内首创为制造业提供普惠的数字化工业知识机理服务。

爱化身科技

爱化身科技完成中科金财领投的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爱化身科技是一家元宇宙数字整合营销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专注于虚拟数字人、虚拟场景技术开发和运营,依托自研的虚拟现实技术与AI智能技术为品牌提供元宇宙数字营销、私域元宇宙、消费元宇宙、元宇宙商业化等专业化服务方案。

讯能集思

讯能集思完成由诺基亚成长基金(NGP Capital)领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讯能集思是一家人工智能商业决策平台提供商,依托洞察数据、预测行为与流程自动化,协助企业解决日常运营、产销供应链、产品生产制造流程等问题,并透过数据赋能,实现智能化管理。

Nucleai

Nucleai完成B轮融资,由Section 32和Sanofi Ventures共同领投。

Nucleai是一家以色列AI医疗服务提供商,开发了一种使用人工智能诊断组织样本异常的软件,帮助检测癌细胞和其他疾病,致力于通过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改善癌症诊断,减少错误并缩短病人等待诊断的时间。

Whoz

Whoz获得2500万欧元融资,PSG Equity领投。

Whoz是一家资源管理SaaS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致力于为大公司 IT 部门提供智能人员配备、人才和项目组合管理,其SaaS解决方案解决了整个人员配备流程,包括技能映射、团队建设、管理规划和识别技能差距趋势,以调整招聘和培训策略。

迪捷软件

迪捷软件完成Pre-A轮千万级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正轩投资领投,启迪之星创投联合投资。

迪捷软件是一家MBSE工业软件开发商,专注于安全关键领域数字化转型,提供军工领域MBSE产品和解决方案,遵循中立开放的商业理念,为我国防务等安全关键领域提供MBSE和数字装备等解决方案。软件产品全部为自主研发,具有核心知识产权,涉及了高端装备的设计、研发和测试等环节。

识庐慧图

识庐慧图完成2000万Pre-A轮融资,此次投资方为AA投资。

识庐慧图是一家Graph AI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Graph+AI领域基础设施,通过将GraphAI的能力范式化从而降低Graph+AI模型构建难度,提供涵盖Graph+AI模型“建”、“管”、“用”的关联计算平台,帮助企业实现Graph+AI赋能业务。

SkySpecs

SkySpecs获得8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由Goldman Sachs领投。

SkySpecs是一家美国无人机技术研发商,通过使用自动无人机检查服务和分析平台,为用户提供自动检查、诊断和公用事业的维护与定制服务。

Curious Thing

Curious Thing完成了700万澳元(约48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由Hawkstone牵头,Blacksheep Capital、January Capital以及回归投资者Reinventure和Qualgro参投。

Curious Thing是一家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研发商。Curious Thing的核心技术为藉由知识图谱,让机器主动提出问题,向用户进行自然语言发问,并将用户回答进行快速的结构化提取,然后进一步发问以获得更多信息。

May.Social

May.Social完成300万美金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元宇宙资本、Mask Network、Folius Ventures、Tess Ventures、SNZ Holding、Kylinhall Partners(麟阁)等国内外知名元宇宙、Web3投资机构。

May.Social是一家元宇宙社交平台,以领先的面部动作捕捉和3D场景渲染技术,在移动端App中打造3D虚拟互动空间,支持用户表情与手势实时驱动个性化Avatar,并实时同步多人语音交流。

华匠医学机器人

华匠医学机器人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华资本和东方嘉富联合领投,西湖科创投参与跟投。

华匠医学机器人是一家手术机器人研发商,该公司致力于医疗专业领域智能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研发了人工智能控制的多自由度点关节腹腔镜手术机器人。

亿维特

亿维特获得2000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商络电子。

亿维特是一家eVTOL研发商,专注于载人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的研发、制造,致力于加速城市空中交通,为未来空中出行提供解决方案。

领目科技

领目科技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保隆科技。

领目科技致力于为自主品牌汽车打造智能高效、经济安全的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以其深厚的技术储备及先进的软硬件一体化研发思路,与国内大型车企深度合作,实现了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高端异构计算平台、深度学习加速以及芯片化的融合与落地。

Voxel

Voxel获得了1500万美元,由Eclipse Ventures领投,MTech和World Innovation Labs参与。

Voxel是一家AI驱动工作场所管理平台,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与现有的安全摄像机整合,在各种工作场所识别危险、风险行为和运营效率低下的情况。

鉴智机器人

鉴智机器人完成3000万美元A轮融资。

鉴智机器人是一家自动驾驶传感器研发商,专注自动驾驶传感器计算与下一代自动驾驶方案的研发和推广。

矢安科技

矢安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股权投资,本轮投资方为创业接力及启迪之星。

矢安科技是一家网络安全产品研发商,提供基于攻防实战化的创新安全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运用AI及攻防创新技术提升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有效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力。

Certora

Certora完成3600万美元B轮融资,Jump Crypto领投,Tiger Global、Galaxy Digital、Electric Capital、ACapital、Framework Ventures、Coinfund、Lemniscap、Coinbase、VMware等参投。

Certora是一家区块链智能合约安全分析工具提供商,为区块链智能合约提供安全分析工具。

Dusty Robotics

Dusty Robotics获得4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

Dusty Robotics是一家美国建筑业数字化转型机器人驱动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劳动力开发机器人驱动工具,自动化施工的手动工作流程,旗下拥有移动机器人“FieldPrinter”,其FieldPrinter解决方案通过结合适合现有施工工作流程的硬件、软件和服务,实现BIM到现场工作流程的自动化。

GreyOrange

GreyOrange完成战略融资。

GreyOrange是一家机器人创业公司,主要致力于在零售、物流以及仓库机器人领域构建业务。

下秒数据

下秒数据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银杏谷。

下秒数据通过搭建企业智能数据管道,围绕数据孤岛问题帮助客户低成本、快速整合数据和应用数据,释放数据的商业价值。

Heartex

Heartex完成A轮融资。

Heartex是一家美国AI开源数据标签平台开发商,致力于AI开源数据标签平台开发,为用户提供数据标记和注释工具。

中安网星

中安网星完成数千万Pre-A融资,本轮投资方为AA投资。

中安网星是一家聚焦于以智能安全运营方案为企业解决AD域安全问题的软件及服务供应商,以安全运营目标为导向,以人、流程、技术与数据的融合为基础,形成一套标准化、可预测的Windows AD域安全解决方案,致力于使用AI与自动化编排技术为国内企业解决。

Fetcher

Fetcher完成由Tola Capital牵头的2700万美元B轮融资,参与方包括G20 Ventures、KFund和Accomplice。

Fetcher是一家AI招聘服务商,专注于用AI技术搜寻和匹配人才,为企业节省成本。

京康物流

京康物流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京康物流是一家以科技为驱动、以算法为核心的数字化物流科技服务商,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智慧物流系统,自动化物流设备,冷链智能化仓储,标准化操作方案等一站式物流技术支持,致力于打造更现代化的智慧物流网络的科技公司。

3R(VR/AR/MR)

影目INMO

影目INMO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挚文集团独家投资。

影目INMO是一家智能AR眼镜研发商,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智能眼镜品牌,推动智能眼镜成为大众的日常电子消费品。

方天圣华

方天圣华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俐儒资本独家投资。

方天圣华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增强现实(AR)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拥有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智能交互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深度整合软硬件产品,构建平台级的行业解决方案。

生物医药

星锐医药

星锐医药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LYFE Capital(洲嶺资本)领投,源码资本、弘毅投资及春华创投跟投。

星锐医药是一家RNA创新药物研发商,致力于研发RNA为核心的创新药物。

霍普金斯生物

霍普金斯生物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启航领投。

霍普金斯生物是一家人源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技术研发商,以干细胞、免疫细胞和外泌体三大技术平台为基础,结合基因工程技术和组织工程技术,专注于开发新一代人源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技术,围绕“致力于改善人类健康”的企业使命,致力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让更多人免除疾病困扰,改善生活质量,享受健康生活。

来凯医药

来凯医药完成6100万美元(约3.9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老股东燕创资本继续增持,万汇资本、英飞尼迪资本跟投。

来凯医药专注于肿瘤与肝病领域的突破性新药研发。采取“双线并举”的新药开发策略,一方面通过引进已经有临床验证(Proof of Concept)结果的新药项目持续丰富自身产品管线,目前公司已经获得诺华公司4项候选新药的全球独家授权;另一方面,公司自主开发的创新药也即将进入临床开发阶段。

森朗生物

森朗生物完成2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前海母基金独家投资。

森朗生物是一家肿瘤细胞免疫治疗研发商,致力于新一代细胞治疗技术的开发和临床转化。

达健生物

达健生物获得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安必平。

达健生物是一家体外诊断试剂研发商,专注于精准医学产业,主要开展以液体活检技术、基因甲基化等分子诊断技术为主导的癌症筛查和早诊服务。

Remix Therapeutics

Remix Therapeutics完成7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Remix Therapeutics是一家创新RNA药物研发商,则采用一种全新的策略,通过对RNA加工过程进行重编程,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迈同生物

迈同生物完成A轮融资,由朗天医药集团蔡翔董事长独家投资。

迈同生物是一家抗肿瘤药物研发商,该公司主要从事以肿瘤发生相关的代谢酶为靶点来研发新型小分子靶向抗肿瘤药物等,旗下拥有IDH基因突变与肿瘤、ME3与胰腺管癌两个研发项目,为用户提供抗肿瘤药物等服务。

物联网

均联智行

均联智行完成战略融资。

均联智行是大众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的主要合作伙伴,在理解定义整车厂的复杂需求、产品品质把控、规模化生产及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具备行业领先经验。

物盾安全

物盾安全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的融资,由奇安投资领投,老股东源渡创投跟投。

物盾安全是一家物联网安全产品研发生产商,以智能电力物联网安全为入口,聚焦物联网边缘侧安全领域,以零信任为核心理念,致力于解决“物联网+边缘计算”场景下的安全问题,实现工业互联网中“最后一公里”的安全管控。

Bytebeam

Bytebeam获得3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Together Fund、Accel和SCREAT VC参与了该轮融资。

Bytebeam是一家印度物联网服务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无线更新、设备到移动同步、数据可视化和警报等解决方案。

轻舟能源科技

轻舟能源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区块链领军企业趣链科技战略投资。

轻舟能源科技是一家储能行业数字化高科技公司,目前推出一站式储能智慧监控运维大数据平台:储能管家,是一套软硬件一体的解决方案,使用物联网技术快速建立多电站的在线监控(支持电池,PCS,消防,空调,安防,环境等设备接入),攻克了超大数据量采集,多种通信协议适配,海量数据安全存储等难题。

新能源

擎动动力

擎动动力被氢晨新能源收购。

擎动动力是一家燃料电池制造商,专注于氢燃料电池核心组件膜电极的研发,同时采用碳纳米管薄膜担载的铂八面体合金技术,为用户提供车用膜电极、氢氧膜电极、风冷膜电极等产品。近日,氢晨科技宣布通过换股方式全资收购专业催化剂和膜电极供应商擎动科技,国产大功率电堆植入“中国芯”,助力我国自主技术产权的氢能产业发展和产品的国产化进展。

威驰腾汽车

威驰腾汽车获得A轮融资,善水资本、巴拉德动力公司投资。

威驰腾汽车是一家高端商用车研发生产商,自主研发了V系列、C系列、T系列三大系列新能源产品,涵盖城市客车、豪华客车、物流车/重卡等商用车各个领域。具备轻量化一体成型结构、高强度复合材料制造与粘接、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等技术储备和应用能力。产品已成功进入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铱钼智能

铱钼智能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祥峰中国跟投。

铱钼智能是一家巨型智能矿用宽体卡车研发商,致力于为矿山用户提供以新能源工程机械为主的矿区智能一体化方案。公司核心业务包括新能源工程机械、新能源工程机械充换电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新能源工程机械少人化、无人化智能控制方案。

利氪科技

利氪科技完成近2亿元A轮、A+轮融资。其中,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和创新工场联合领投,上海自贸区基金及其临港新片区科创基金、九合创投跟投;A+轮融资由嘉实投资领投,一旗力合跟投,老股东元璟资本、上海自贸区基金及其临港新片区科创基金追投。

利氪科技聚焦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关键领域,致力于向车企和产业伙伴提供完整的线控底盘解决方案。

航空航天

东方空间

东方空间完成了4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山行资本领投,民银国际、米哈游、星瀚资本、元璟资本、知春资本、元禾原点、凡卓资本等跟投,老股东鼎和高达、天府三江资本等机构持续支持

东方空间面向中国各类卫星组网需求的爆发涌现,创新打造“引力”系列大中型商业运载火箭,真正实现火箭的“规模经济”,按照“固液并存、循序渐进、有效迭代、系统创新”的总体思路,保持着高速发展。

半导体

速通半导体

速通半导体完成A2轮融资,由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领投,环旭电子、君海创芯、耀途资本、苏州嘉睿万杉创投、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投资、中茵控股等知名投资基金及产业机构跟投。

速通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集成电路研发商,专注于无线网络和人机交互领域,可为用户提供无线片上系统及无晶半导体等产品。

北极雄芯

北极雄芯获得战略投资。

北极雄芯致力于通过芯粒技术,降低大规模、高性能芯片的设计周期与NRE成本,并快速实现产品的迭代升级与功能增添,旨在为客户提供从算法到服务器集群的低成本、高灵活性解决方案。

欧创芯半导体

欧创芯半导体被雅创电子收购。

欧创芯半导体是一家模拟芯片研发商,专注于模拟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及服务,提供中低压LED驱动、电源管理、通讯和物联网相关的集成电路设计及配套方案服务,主要分为集成电路芯片-LED驱动、集成电路芯片-DCDC电源管理、集成电路芯片-MCU,主要应用于汽车车灯后装市场、电动车市场、家具照明市场等领域。

鲲鹏信息

鲲鹏信息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津联资产、海河产业基金、天津市滨海产业基金。

鲲鹏信息是一家无源物联网核心芯片设计服务商,以射频识别、高精度室內外定位、高性能地理信息、多源感知等自动识别与时空感知通信技术为核心,为智慧军事、智慧港航、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端到端的泛在感知产品、系统及服务。

吾爱易达

吾爱易达完成千万元人民币融资,由昆山工研院运营管理的昆山市天使投资基金领投,昆山骏鼎太古企业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投资。

吾爱易达是一家5G-AIoT芯片研发商,专注为传统行业定制物联网芯片级方案,立志打造我国“高集成度系统级行业专用5GAIoT智能芯片模块”品牌,带动国内5G+AI+NBloT物联网技术的发展。

启灵芯

启灵芯完成6亿人民币。

启灵芯是一家国产CPU芯片研发商,公司致力于高性能通用计算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自主可控,高能效的通用CPU芯片。

翠展微电子

翠展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临芯投资领投,臣易资本跟投。

翠展微电子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服务提供商,专注于汽车级功率器件、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销售,为用户提供功率器件、LED照明、辅助驾驶、车联网、红外传感器等产品。

芯能半导体

芯能半导体完成C+轮融资。

芯能半导体致力于IGBT芯片、IGBT驱动芯片以及大功率智能功率模块的研发、应用和销售。芯能秉承应用导向、专注研发、开放合作的经营理念,深度挖掘客户应用需求,专注IGBT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协同行业内最优秀的合作伙伴为广大客户提供最稳定的高性价比功率器件。

中微达信

中微达信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经纬创投共同领投。

中微达信是一家量子计算测控系统供应商,致力于量子计算测控、量子传感、异构计算技术与产品研发。公司聚集多所著名高校数十位具有多年顶尖科研机构工作经验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致力于服务量子信息产业发展,同时推动相关技术产品在国家安全、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