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WWDC上发布多项新特性;特斯拉上海将在6月全面恢复正常

jh 2年前 (2022-05-30)

郭明錤:今年iPhone 14和MacBook Air在性能上都是小幅升级。

1、苹果将在WWDC上发布增强型锁屏、iPadOS窗口、新版Mac内置应用等新特性

2、特斯拉上海已实施双班制,6月产量有望全面恢复正常

3、郭明錤:A16将继续使用台积电5nm工艺

4、马斯克、贝索斯、盖茨三大超富5个月身价缩1150亿美元

5、英伟达RTX 30显卡清库存压力大,传言RTX 40或推迟到明年

6、余承东称问界 M7 超越百万级豪车,遭何小鹏“吐槽”

7、不受中国市场待见的三星手机销量刷新5年纪录

8、索尼半导体总裁看好手机摄影:2024年将反超单反

9、高通考虑让Intel代工芯片,意在平衡利润与技术

10、哪吒汽车公布“天工电池”技术细节:冬季续航增加20%

1、苹果将在WWDC上发布增强型锁屏、iPadOS窗口、新版Mac内置应用等新特性

在最新一期的"Power On"通讯中,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概述了他对苹果即将推出的所有操作系统的期望,改进范围涵盖iOS 16、iPadOS 16、watchOS 9、tvOS 16和macOS 13。

Gurman称,苹果正计划在iOS 16中首次推出增强型锁屏,在iPadOS 16中改进多任务处理,在watchOS 9中改进导航,在tvOS 16中增加智能家居功能,并在macOS 13中重新设计内置应用程序

2、特斯拉上海已实施双班制,6月产量有望全面恢复正常

第一财经报道称,目前特斯拉上海临港超级工厂再增加一班工人,由原来的单班制增至双班制,这也意味着特斯拉产能进一步提升。特斯拉自4月19日复工复产以来,由于人员限制和物流等因素,维持了一个月左右的单班生产,直到5月23日,特斯拉开始进行双班生产,距离产能完全恢复又近了一步。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经过两年多运行,目前供应链已经实现了约95%的本土化率,这也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由于疫情封控带来的跨国供应链的影响。

3、郭明錤:A16将继续使用台积电5nm工艺

曾有爆料消息称苹果计划在A16中继续使用台积电5nm制程工艺。就在上周末郭明錤转发了该消息,并放出了一张台积电发布时间的路线图。根据路线图,台积电的4nm和3nm制程工艺,在2023年才会开始量产,因此新的A16处理器只能使用原本的5nm制程工艺。

同时,郭明錤透露,台积电的4nm制程其实与5nm相比,没有明显的提升,因此A16选择5nm而非等待4nm是比较合理的。

4、马斯克、贝索斯、盖茨三大超富5个月身价缩水1150亿美元

在过去的五个月里,随着美国股市暴跌,超级富豪们损失惨重。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以及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净资产总共缩水了1150亿美元。

截至上周五,马斯克的净资产为2240亿美元,贝索斯为1390亿美元,盖茨为1230亿美元。

5、英伟达RTX 30显卡清库存压力大,传言RTX 40或推迟到明年

在财报会议上,英伟达CFO Colette Kress的不少表态耐人寻味,比如她提到英伟达本季度的库存成本有所上升,因为公司正应对复杂棘手的供应链环境和半导体业态。Kress称,供应链不确定的情况下,公司会加大订购量,但这些决策会带来供应过剩的风险,从而导致库存增多。她认为,英伟达研判二季度的显卡供应已经趋于正常化。

更糟糕的是,为了帮助消化这些库存,有传言称英伟达已经打算推迟RTX 40的上市时间,最晚甚至要到明年了。

6、余承东称问界 M7 超越百万级豪车,遭何小鹏“吐槽”

在“未来汽车创新与融合先锋”对话会议上,余承东放话:“虽然问界M7的造型很紧凑,但是内部空间很大,有足够的信心让老板、领导们坐得非常舒服地休息,我们的新车,舒适性要超过埃尔法、埃尔法凌志版(指雷克萨斯LM),超越所有的高端车、豪华车、MPV等百万豪车的舒适感。”

在听到余承东发表问界 M7 的相关发言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老余说 M7 超越百万豪车的体验,我想问问他下一款车怎么说?”何小鹏还表示,“如果是在汽车百人会,老余这样讲,估计下面会有很多扔鞋子上来的;刚刚老余在上面这样讲,我也有点想扔个鞋子上来。”

7、不受中国市场待见的三星手机销量刷新5年纪录

来自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的4月份,全球智能机市场萎缩了8%,跌至自疫情发生以来的最低谷。然而,三星的表现却有些“反常”,销量同比增加9%。这使得三星手机的全球份额提升到24%,已经连续3个月增长和稳坐头把交椅。另外这是三星自2017年4月(25%份额)以来的最高值。

报告将三星成长归功于Galaxy S22系列的出色表现,已经三星中低端手机在印度、拉美市场的良好发挥。

8、索尼半导体总裁看好手机摄影:2024年将反超单反

近日,索尼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清水照士表示,自己对于智能手机摄影的前景相当看好。清水照士认为,最迟到两年后的2024年,由于更大的光圈、新的像素结构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在拍摄静态照片时智能手机的画质将超过单反相机。

同时,他还认为,从现在的发展进度来看,到了2030年,智能手机将有望实现8K拍摄和超高速连拍等现在专业相机的专属功能。实际上,从索尼的Xperia系列手机的发展中,也能够看到其对于手机摄影的信心。

9、高通考虑让Intel代工芯片,意在平衡利润与技术

高通CFO Akash Palkhiwala在摩根大通JPM大会上表示,高通未来会采用多元化代工策略,如果Intel的技术路线图执行顺利,并且能够提供恰当的合作条件,高通会与其进行合作。

高通表示,其长期以来采用的多元化代工策略,有效的应对了过去几年的代工价格上涨,未来还会继续采用这种策略。Palkhiwala还称,我们可能是少数拥有双重采购优势的大型半导体公司之一。之前台积电、三星都为我们代工过,并且我们在这两个企业的订单数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变化。

此前,Intel曾公开对外表示,其已经与高通达成了Intel 20A工艺节点上的合作。

10、哪吒汽车公布“天工电池”技术细节:冬季续航增加20%

近日,哪吒汽车官方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天工电池”的技术细节,或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电动爹的尴尬。根据报道,天工电池重点对于电池结构安全设计、热管理系统、智能云端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优化,现已完成测试工作,将率先用于全新的哪吒S之上。

搭载全新电池的哪吒S将于近期发布,其提供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版本,其中增程版NEDC工况纯电续航300公里,总续航更是达到了1100公里;纯电版CLTC工况续航715公里,其中四驱版零百加速仅3.9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