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元宇宙墓地“Mategrave”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小波点 2年前 (2022-06-04)

随着元宇宙时代的到来,人们追思故人的方式也在不断演变。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1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12起融资事件,占比29%;半导体领域发生12起融资事件,占比29%;生物医药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18%;物联网、区块链领域各发生3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7%;3R(VR/AR/MR)、新材料领域各发生2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5%。

近日,全球首个元宇宙墓地公司Mategrave获得KCC资本10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在Metagrave的元宇宙墓地世界里,用户不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任选全球不同地方的墓地,还可以选择帝王陵、普通、简易等各式各样的墓碑,墓地和墓碑都将以稀缺的NFT方式呈现。

可以畅想,在元宇宙下,人类在虚拟世界中的得以永生,而阴阳相隔的距离也不会再是制约思念的先行条件。

人工智能

浩亚机电

浩亚机电被创新奇智收购。

浩亚机电是一家自动化智能物料系统及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设计规划、系统集成、安装调试、维护保养及升级改造等模块,基于应用软件平台以及数据库为用户提供仿真与分析、厂布局与系统设计、HMI可视化设计等服务。

PPIO

PPIO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额合计近2.5亿人民币,由磐霖资本、CCV创世伙伴、张江科投、IMO Ventures共同投资。

PPIO是一家分布式云服务提供商,PPIO基于共享经济的商业模式,结合大数据、云原生、分布式计算技术,汇聚网络边端侧的专业服务器资源,构建出首个覆盖全国所有省市区县的分布式云服务,为下一代低时延、高带宽、可靠安全的边缘计算场景服务。

同心智医

同心智医宣布完成亿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领投,博佳资本和博见资本跟投。

同心智医是新一代AI脑科学诊疗平台,该公司依托先进的医疗技术、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多年的资源汇集、数据沉淀,成功推出”因果推断“创新型AI算法。并将AI技术研发、产品应用转化、终端产品应用的各方需求和资源相互匹配整合,构建出了集”研、产、用“于一体,具有高壁垒性质可自循环的“新一代AI脑科学诊疗平台”。

特创科技

特创科技完成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安固创投。

特创科技是一家自动化设备及配套研发生产商,公司立志成为一家优秀的智能制造与智能测试设备整体方案的提供商,专业提供自动化设备与配套的研发、生产、销售与专业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自动化测试与自动化组装一站式解决方案,并实现智能测试与智能制造,提高产品良率和生产效率。产品广泛服务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和工业电子等行业。

Aqronos

Aqronos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复星创富与海松资本。

Aqronos是一家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商,主要从事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公司业务还是涉及室内机器人和无人物流、无人仓储等领域。

极简智能

极简智能获得了千万级人民币领投的A轮融资,本轮由有德财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领投。

极简智能定位于业务类(OLTP)软件的智能化、规范化管理,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提供业务类软件全生命周期(研发、测试、运营)智能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北京术锐

北京术锐完成数亿元人民币C1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领投,源星资本跟投。

北京术锐是一家由活跃于中国医疗装备的业界精英创立的科技公司。依托新一代柔性连续体机械臂核心技术,纵贯多类临床微创外科的实施范式,驾驭强大的系统设计和集成能力,致力成为国内第一家能完整独立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第三代微创外科手术机器人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期为医院提供“术前规划-术中操作-术后管理”一体化全智能手术的完整解决方案。

中航创世

中航创世获得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次增资股东为西安军融电子卫星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中航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诺威立行机器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中航创世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特批成立的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领域的新兴高科技公司。公司借助集团产业链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机器人领军品牌。

适创科技

适创科技完成近亿元A及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红杉中国领投,亚杰基金、水木清华、方信资本跟投。

适创科技专注于智能工业设计和计算机辅助工程的研究和应用,在高性能智能算法和CAE算法及工业软件研发领域居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为GE-贝克休斯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高性能数字化解决方案。

Checkstep

Checkstep获得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该轮融资由Dawn Capital和Form Ventures领投。

Checkstep是一家英国AI情境内容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社交媒体和企业平台提供用于上下文内容审核的人工智能产品,管理用户生成的内容。

鱼传尺素

鱼传尺素被云加速收购。

鱼传尺素是一家数智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企业组织研发效能赛道,提供专业的组织级研发数智化管理解决方案及持续改进服务。已打造出围绕研发一体化平台的产品矩阵——持续交付流水线(IDL),以及“一客户,一方案,一平台,多产品,多服务”的理念,助力企业研发持续创造业务价值,让高效交付带来业务成功。

华玉通软

华玉通软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独家投资。

华玉通软是一家智能驾驶基础软件研发商,公司专注于基础软件的研发与创新,致力于通过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底层支撑,构建底层数据与应用平台之间高可靠、高安全、高实时的互联互通,为智能汽车和智能驾驶提供完全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高度可扩展的基础软件平台和定制化解决方案。

3R(VR/AR/MR)

壳间科技

壳间科技获高樟资本数百万元投资,完成天使轮融资。

壳间科技是一家AR生态内容共创平台,致力于新媒体艺术与沉浸式交互体验的创作与实践,由跨领域优秀设计师和艺术家倾力打造。不仅为合作品牌提供增强现实(AR)及虚拟现实(VR)的创意解决方案,还积极开发原创扩展现实(XR)体验与产品,致力于用前沿科技探索内容表达新形式。

RealWear

RealWear完成2350万美元的C轮融资。

RealWear是一家AR智能眼镜研发商,主要依据自主研发的技术开发头显及AR眼镜产品,致力于通过头显和智能眼镜来为工人提供产品维护、装配和检查的指导,从而提升生产制造的效率。

生物医药

微元合成

微元合成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博远资本、河南投资集团汇融基金、险峰长青和浙江红什跟投。

微元合成是一家合成生物技术研发商,致力于使用低碳、节能和可持续的方式生产各类化合物,应用于医药、日化、农业、食品、饲料和材料等领域。

Affinivax

Affinivax被GlaxoSmithKline收购。

Affinivax是一家新型多抗原呈现系统(MAPS)疫苗和免疫疗法开发商,该公司开发的肺炎链球菌疫苗ASP3772含有24种血清型,超过了市场上的其他同类疫苗。

顿慧医疗

顿慧医疗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鲁信创投和同创伟业旗下基金共同领投。

顿慧医疗是一家肿瘤及代谢疾病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商,集研发、生产、医学检验及销售为一体。旗下拥有“骏实生物”和“普恩检验”两家生物医疗高新技术企业。

鼎晶生物

鼎晶生物完成了亿元级D1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国科联动(绍兴柯桥)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创达富能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及其联合体,三亚崖州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长石(三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联合投资

鼎晶生物是一家致力于全球领先精准医学技术与产品的整合、研发与销售的高科技企业。鼎晶生物以高通量测序为核心技术,提供面向肿瘤为主的精准医学检测、细胞免疫治疗等服务,为客户提供卓越价值的产品与服务。

阅尔基因

阅尔基因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及老股东磐霖资本共同领投。

阅尔基因是一家基因筛查和诊断服务商,专注于将新基因科技和国际顶尖大数据算法应用于基因筛查和诊断,为中国家庭及患者提供遗传数据分析和健康管理建议。

Transine Therapeutics

Transine Therapeutics完成460万英镑的额外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投资者Epidarex Capital领投,现有投资者Dementia Discovery Fund (DDF)跟投。

Transine Therapeutics是英国一家治疗性RNA平台研发商,该公司建立一系列新型mRNA靶向疗法,用于治疗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及眼科治疗。

亿一生物

亿一生物完成新一轮融资。

亿一生物是一家创新型重组蛋白药物研发商,专注于从事生物蛋白药的研发与生产,其产品主要用于肿瘤、炎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目前,通过搭载技术平台,多个产品正处于不同阶段的临床研发阶段。

物联网

奥利普

奥利普被创新奇智收购。

奥利普是一家制造运营管理(MOM)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曾承接多个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在3C╱高科技、面板半导体等制造细分行业具备丰富的经验和软件工程化能力。

Autocrypt

Autocrypt完成B轮融资2550万美元。

Autocrypt是一家汽车技术和智能移动出行技术供应商,Autocrypt称正在通过多层次的整体方法为C-ITS和自动驾驶铺平道路。通过V2X、V2G(包括PnC安全)、车辆系统和车队管理的安全解决方案,Autocrypt确保在车辆上路之前将安全放在首位。

大有时空

大有时空完成由国科新能(合肥)智能电动汽车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领投的数千万元战略融资。

大有时空是一家定位系统研发商,主要构建一个高精度定位服务能力与时空体系,并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智能网联汽车、无人机、机器人、智能穿戴等行业提供高精度定位服务以及空间信息智慧应用服务。

新材料

天策科技

天策科技完成超过1亿元的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领投,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陕西省财投、陕西省科控联合投资。

天策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高性能复合材料研制与生产的民营科技企业。公司集科、工、贸于一体,主营高性能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制、生产、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与咨询。

金石三维

金石三维成C轮和D轮融资。由老股东容亿投资、深港通资本、壹海汇投资、中卫颐和加持,D轮由摩根士丹利私募股权基金领投,联合国信资本、中卫颐和共同投资。

金石三维是致力于三维打印研发与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提供高效环保的3D打印解决方案。专注于从事3D打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旗下自主研发的3D打印机可以打印灯罩外壳、工业制品、鞋材制品、动漫制品等。此外,还提供定制化3D打印服务。

半导体

物芯科技

物芯科技完成战略融资。

物芯科技是一家网络交换芯片的研究与开发商。目前正在开发基于SMIC28nm工艺更大容量的交换芯片。产品KD5660芯片已大规模应用到智能电网、南水北调、石油管线、防务装备等多个领域中。

锐杰微

锐杰微完成人民币近3亿元B轮融资交割。本轮融资由元禾重元领投,盈富泰克、毅达创投、苏州高创、劲邦创投、永鑫资本等行业知名机构跟投。

锐杰微是一家高端集成电路封装及测试服务商,提供集成电路封装设计、仿真、封装工艺开发、快速打样、批量生产等服务,同时提供系统级封装所需元器件物料采购、专用存储KGD晶圆采购、陶瓷管壳定制与采购等配套服务。

摩芯半导体

摩芯半导体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兴旺投资领投。

摩芯半导体是一家高端汽车MCU芯片设计研发商,公司致力于开发达到ASIL-D最高功能安全、AEC-Q100 GRADE1高可靠、高性能、同时支持OTA的域控制、网关和桥接芯片等全系列车载控制和通讯芯片,可应用在动力域和底盘域等关系行车安全的核心领域。

爱信诺航芯

爱信诺航芯完成新一轮融资,由中科图灵、鼎峰基金、临芯投资、深流投资共同投资。

爱信诺航芯是一家安全控制芯片供应商。

鸿钧微电子

鸿钧微电子完成由华登国际、高瓴创投、鼎晖VGC(创新与成长基金)联合领投的近8亿元天使轮与Pre-A轮融资。

鸿钧微电子致力于开发面向数据中心的处理器(CPU),为业界提供更高效,更易部署的服务器CPU和系统解决方案。

合见工业软件

合见工业软件完成超11亿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汽集团旗下尚颀资本、IDG资本、国科投资、中国汽车芯片联盟、斐翔资本、广汽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共同投资,老股东武岳峰科创、木澜投资等持续加注

合见工业软件是一家高性能工业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以EDA(电子设计自动化,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领域为首先突破方向,致力于帮助半导体芯片企业解决在创新与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关键问题。

森未科技

森未科技被高新发展收购。

森未科技是一家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博士团队创立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要从事IGBT等功率半导体芯片及产品的设计、开发、销售,是国内为数不多从应用入手进行芯片及产品研发的公司。

芯未半导体

芯未半导体被高新发展收购。

芯未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商,公司业务涉及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半导体分立器件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机械设备租赁、货物进出口、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力电子元器件销售。

泓浒半导体

泓浒半导体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璞华领投,江苏北人、顺融资本、泰达科投、季华资本、艾新博盛跟投。

泓浒半导体是一家致力于国产化半导体设备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公司晶圆传输设备(SORTER/EFEM),在半导体设备前、中、后道工艺均有产品使用;特别是8/12吋晶圆分选设备进入国产主流大硅片生产线及先进封装线;在半导体设备翻新和维护领域,拥有15年丰富经验,尤其是在机械手臂领域拥有多项独家授权和实用专利。

功成半导体

功成半导体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强创投。

功成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功率器件研发服务商,产品包括:20V~150V沟槽型功率VDMOS(N沟道和P沟道),600V~700V超结功率MOSFET,600V~1200V沟槽栅场截止型IGBT。

陆芯电子

陆芯电子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盛宇华天产业基金等。

陆芯电子是一家功率半导体研发商,专注于功率半导体的设计和应用,产品涵盖了全电压段的MOSFET、Diodes、Power IC、宽禁带功率器件,广泛应用于工业变频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并为用户提供整体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肇观电子

肇观电子完成由工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的上海工融科创基金数亿元领投的C轮融资。

肇观电子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系统和芯片的公司。致力于将视觉赋予给所有的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以及其他智能设备,开启人工智能的新时代。产品包括智能眼镜、立体摄像头等。

区块链

Mategrave

Mategrave获得KCC资本10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Mategrave是一家美国元宇宙墓地项目开发运营商,作为全球首家墓地元宇宙化的项目MetaGrave,每一块墓碑都可以作为用户私人纪念馆的钥匙,在那里他们可以存储和显示他们所爱的人的记忆,如文本、图像、视频、声音等等。

Kryptomon

Kryptomon完成了一笔1000万美元的私募轮融资,NFX领投。

Kryptomon是荷兰一家NFT元宇宙游戏服务商,主要产品是一款不可替代的代币(NFT)驱动的即玩即赚(P2E)游戏项目,社区成员可以扮演训练师、照顾NFT宠物、获取KMON代币。

元大陆

元大陆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1000万元,由东嘉控股独家投资。

元大陆是一个数字艺术生态电商平台,也是集元宇宙开放世界应用,虚拟人IP创作运营,数字藏品移动冷钱包等多维一体的超级聚合闭环生态圈。核心宗旨是“保护数字资产,传递文化价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