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智能产品加上眼睛,亚马逊云科技“智能产品流媒体”行业论坛即将开幕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6-22)

如何在物联世界中构建人类智慧源泉的“眼睛”和“耳朵”?这是本次论坛上探讨的核心话题。

物联网产业发展到现在,已经不再单纯是连接,当前物联网已经跟大数据、人工智能越来越深入的结合在一起,行业概念也从IoT演进到了AIoT。从事物联网行业的我们,秉持的信条正是“用技术在物理世界中构建一个类人体的智能映射”:IoT连接构建了我们物联世界的神经网络;各种传感控制智能设备,构成了物联世界的四肢、皮肤;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构建了物联世界的大脑。如何在物联世界中构建人类智慧源泉的“眼睛”和“耳朵”?这是我们本次活动期待跟行业共同探讨的话题。

物联世界的“眼睛”和“耳朵”,由集成了音频、视频的智能产品应用演绎实现,典型的比如智能门铃、智能宠物看护、视频会议设备、VR/AR、可视对讲等,这一系列智能产品,我们统称为“流媒体类智能产品”。流媒体类智能产品的未来,不应该只是我们现在看到的IPC,它应该具备如下特征:

1、与其它智能产品互联互通,形成顺畅的智能场景体验

比如智能门铃与电视、智能音箱联动。当有人拜访时,通过电视或者智能音箱实时查看是谁拜访,并通过语音跟智能音箱、电视对话,语音控制远程开门。

2、能随心定制、订阅的AI智能

在不同的应用场景,可以通过不同的AI算法来提取有效信息。让用户能像下载APP一样,订阅自己想要的AI功能,并实时更新到智能产品中。

3、流媒体成为通用智能产品标配

正如蓝牙、WIFI SoC逐步成为了智能产品的标配,当语音、影像传感和处理的集成度、成本足够优化时,流媒体也会成为智能产品标配。

4、满足用户的隐私保护需要

在用户数据隐私越来越重视的今天,由于视频信息的敏感性,用户的隐私保护在流媒体类智能产品中显得更为重要。

5、简易打通互联网应用

流媒体类智能产品本身也是一个流媒体内容的素材采集源。将这些丰富有趣的素材源,通过简易的自动编辑工具形成内容(比如短视频)发布于社交媒体类的互联网应用上,这会是一个极具乐趣的应用体验。

基于以上看法,我们可以为20岁的爱狗女孩Sarah构思一个典型的智能产品流媒体应用场景。在Sarah的家里,门口装有无线可视门铃;院子里安装有用于安防的安防灯;屋内配置有摄像头的宠物喂食器;放置于2岁妹妹Amy房间的婴儿监护仪;客厅里的安防摄像机。同时,家里还有智能照明、智能电视等等一系列智能产品。

Sarah可以通用同一个APP查看并控制所有家里的智能产品;并且她可以设置IFTTT类型的功能,比如针对客厅,她就设置了“当安防摄像机检测到有人移动时,打开客厅灯”的功能。

特别的,这个APP里有个AI marketplace,Sarah花了1USD购买了里面的“宠物狗识别”功能,并将这一AI算法同步到了院子里的安防灯、宠物喂食器、安防摄像机;然后在app里设置了“当检测到事件时,推送15s短视频。“ 很快,Sarah就收到了一个宠物狗Doug在院子里咬水龙头的短视频。

同时,这个APP还有一个自动内容编辑合成功能。在今天,Sarah就自动收到了Doug咬水龙头、咬沙发的好几个短视频。直接通过在APP上,选择了这几个视频,并点击选择“自动编辑合成”后,Sarah得到了一个可以直接发布于Tiktok上的短视频。她将这个视频迅速发到了Tiktok上,看着网友们的评论,她觉得实在是太好玩了。

为了让智能产品厂家更容易的推出流媒体类智能产品;让结合流媒体类智能产品的“智能生活”更快的走到用户生活中。“智能硬件出海营销季”的第二站,我们选定了“智能产品流媒体”;在本次活动中,亚马逊云科技将联合声网、乐鑫、比利时电信、爱培科、爱华盈通、钛灵一众行业合作伙伴,推出“智能产品流媒体”一站式服务,具体包括

1、基于WebRTC的从芯片到云的音视频基础应用平台;

2、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IoT Core,互联互通的智能产品流媒体应用生态

3、基于流媒体和AI技术的增值应用开发生态。

参与本次活动的合作伙伴,将从产业链条的不同角度,共同为“智能产品流媒体”应用的未来贡献力量。

1、乐鑫科技,作为AIoT领域无线通信SoC翘楚,其推出的ESP32-S系列,在Wi-Fi + Bluetooth 5 (LE) Combo的基础上,集成了AI算力、Camera Interface、LCD Interface;单颗SoC芯片即可解决原IPC芯片+低功耗Wi-Fi的需要,集成度更高,成本更低。适用于低功耗门铃、智能宠物等普通像素需求场景。

2、声网,作为全球RTC行业和实时互动应用领域的领头羊,其针对智能产品流媒体aPaaS方案,以声网优势的RTC技术为基础,封装了流媒体智能产品连接与传输通用需求:1)基于亚马逊云科技IoT Core的设备连接管理;2)具有更好互联网特性的RTC连接通道;3)IPC芯片、SOC芯片的端侧SDK;4)应用开发所需的呼叫服务、消息管理、告警管理等。声网智能产品流媒体aPaaS方案专注于流媒体的通道服务,并围绕该服务提供应用开发的API,以及低代码的应用示例,让客户与自身业务集成,快速自主构建运营平台,拥有自己的私域竞争力。

3、爱培科,专注于智能安防影像和车载影像备的产品研发和智能制造,已经为全球100多家客户提供智能影像定制化的产品设计和生产服务。基于其15年的智能影像ODM经验,爱培科将为流媒体智能产品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软、硬件交付服务。

4、爱华盈通,专注于将AI算法与端侧芯片结合,着力于将AI算法适用于端侧弱算力芯片。其推出的“微算法超市”,将为流媒体智能产品构建可订阅的AI Marketplace.

5、钛灵,“影像资产私人管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私域图片、视频的AI整理与编辑服务,在让用户体验AI服务的同时,确保用户隐私。

6、比利时电信,国际领先的移动通信服务提供商。其覆盖全球的SIM For Things解决方案将为流媒体智能产品提供国际化的物联网连接管理服务。

针对物联网连接(IoT),在2021年10月,亚马逊云科技联合合作伙伴广云物联,推出了基于亚马逊云科技IoT产品的 IoT平台Turnkey服务。并基于此,我们构建了一系列的“智能传感控制类应用”,比如智能照明、智能家电、智能储能等。在亚马逊云科技“智能硬件出海营销季”的第一站,亚马逊云科技联合合作伙伴乐鑫科技、广云物联、振邦智能、国轩高科推出了“智能便携式储能“一站式服务。

而本次活动,是针对流媒体(Streaming),亚马逊云科技联合合作伙伴提供的智能产品流媒体的Turnkey服务。

后续,我们也将结合物联网连接和流媒体,推出一系列的智能产品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并以此构建智能生活场景。2022年7月,我们将启动“智能户外”场景的打造,敬请期待,也欢迎有兴趣的智能产品、品牌客户沟通合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