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将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龙芯中科今日上市,首日涨超60%

jh 2年前 (2022-06-24)

此前蔚来因文中言论引发一些网友争议。

1、蔚来回应汽车坠楼事件:已启动事故调查

2、华为nova 10 Pro渲染图曝光:四摄变三摄

3、格芯新加坡新工厂已开始移入设备,计划明年投产

4、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能量密度超4680电池

5、龙芯中科今日上市,首日涨逾60%

6、拿不到政府补贴,英特尔称美大型芯片工厂建设或推迟

7、特斯拉正式开售新型Model Y,较员工价高2000美元

8、消息称台积电主要客户在排队等待3nm制程工艺产能

9、郭明錤:苹果混合现实头显明年年初亮相

10、丰田已将所持优步股份减半

1、蔚来回应汽车坠楼事件:已启动事故调查

23日晚间,蔚来官微就“测试车坠楼”事故发布声明称,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

声明指出,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蔚来表示,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并且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文中包括“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引发一些网友争议。

2、华为nova 10 Pro渲染图曝光:四摄变三摄

6月23日消息,有国外网友放出了华为nova 10 Pro的渲染图,可以看到,华为nova 10 Pro的正面与前代设计差别不大,主要是背部做出了比较大的差异。其中,与nova 9 Pro最大的不同是后置相机,从四摄模组改成了三摄模组,并且呈居左竖向排列,推测可能是为了增大电池容量而做出的妥协。

有关华为nova 10 Pro的其他配置也被相继爆出,消息称后置相机将采用5000万像素的传感器,同时沿用RYYB像素排列,提高传感器的进光量,改善夜景拍摄。另根据数码博主@厂长是关同学透露,华为nova 10系列将会在7月4日正式发布。

3、格芯新加坡新工厂已开始移入设备,计划明年投产

据外媒报道称,格罗方德于去年宣布扩建的新加坡工厂已开始移入设备,投产之后的格罗方德新加坡工厂的产能将增加近50%。报道表示,新工厂首批移入的设备基本来自泛林半导体。

格罗方德是在去年6月份宣布对新加坡工厂进行扩建,预计投资约40亿美元以提升产能,满足相关客户对格罗方德所代工芯片的需求。在完成扩建之后,格罗方德新加坡工厂的年产能将增加45万片晶圆,届时年产能将增至150万片12英寸晶圆。

4、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能量密度超4680电池

6月23日,宁德时代正式发布CTP3.0麒麟电池,其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据宁德时代介绍,在相同的化学体系与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提升13%。在麒麟电池发布后,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转发了相关消息的微博,并称“明年见”,疑似默认理想汽车明年推出的纯电车型将搭载麒麟电池。

5、龙芯中科今日上市,首日涨逾60%

据交易所公告,龙芯中科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60.0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41.68倍。

龙芯中科号称“CPU第一股”,是A股中唯一一家基于自主指令集架构设计芯片的公司。在开盘之后,龙芯中科的股价也随之涨超60%。

6、拿不到政府补贴,英特尔称美大型芯片工厂建设或推迟

当地时间周四,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正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郊外建设的大型芯片工厂规模可能会缩小,并且建设也可能推迟,目前这处工厂仍处于建设早期。

据悉,工厂的进度具体取决于美国国会“芯片法案”的进展。英特尔估计,该工厂的建设成本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并承诺初步投资200亿美元,而其中很大一部分资金来自美国政府基于“芯片法案”的补贴,这部分补贴可能达到520亿美元。

该法案于去年夏季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但尚未签署为法律。法案的目标是鼓励芯片行业的制造和研究。而目前来看,美国参众两院通过的是该法案的不同版本,因此在过去一年中,美国国会议员一直试图解决这两个版本之间的分歧,导致了“芯片法案”被搁置生效。

7、特斯拉正式开售新型Model Y,较员工价高2000美元

据报道,特斯拉于23日正式开始在美国开售由得州工厂生产的新款Model Y电动汽车,起始售价61990美元,较员工价高2000美元。

早在今年4月,特斯拉在得克萨斯州奥斯丁举办了一场名为“Cyber Rodeo”的大型品牌活动,旨在庆祝特斯拉得州工厂正式开业。同时,特斯拉还交付了该工厂生产的首批20量Model Y。新款Model Y配备了新的4680电池和结构电池组技术,这导致了在新的Model Y中,不同规格的汽车有明显的不同。除了动力传动系统的变化外,新款Model Y还具有一些新功能,包括磁性中央控制台扶手和行李架。

8、消息称台积电主要客户在排队等待3nm制程工艺产能

据国外媒体报道,按计划,台积电去年下半年就已开始风险试产的3nm制程工艺,将在今年下半年量产,为苹果等客户代工晶圆。据最新的报道显示,台积电的多家主要客户,都在关注即将量产的3nm工艺,并且都在排队等待3nm制程工艺的产能。

从3nm风险试产前外媒的报道来看,台积电为3nm工艺准备了4波产能,其中首波产能的大部分,将会留给他们多年的大客户苹果,后3波产能也将被高通、英特尔、英伟达、AMD等厂商预订。

上周也有外媒在报道中称,台积电3nm制程工艺试产进展顺利,量产初期的月产能,预计将超过2.5万片晶圆。其中新竹科学园区3nm工艺量产初期的月产能预计在10000-20000片晶圆,台南科学园区预计为15000片晶圆。

9、郭明錤:苹果混合现实头显明年年初亮相

天风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近日在Medium社区发布一篇名为《后 Meta 时代的 VR /头戴产业新成长焦点:Meta的竞争对手、中国市场与 Apple/Apple供应链》的博文,其中表示传闻中苹果混合现实头显“极有可能”会在2023年1月亮相,并将加速整个头显市场的增长。

分析师表示,AR/MR 头显将是苹果曾经接触过的“最复杂的产品”,因此许多现有供应商也在供应链中。郭明錤认为,苹果在行业中的地位为其提供了许多竞争优势,包括允许公司放弃加入元宇宙标准论坛。

10、丰田已将所持优步股份减半

6月23日,丰田在一份监管文件中透露,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丰田持有513万股优步股票,是上年同期1025万股的一半。这就意味着日本丰田汽车将其在优步科技公司的股份削减了约一半,此前这家叫车巨头剥离了双方合作的核心部门——自动驾驶部门。

丰田汽车发言人Shiori Hashimot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开发与自动驾驶相关的车辆是丰田投资优步的主要目标之一。”不过他补充称,丰田仍将致力于与优步的联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