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三大客户集体下调订单量,半导体行业增长势头将放缓

jh 2年前 (2022-07-01)

消费电子市场的萎靡,开始反应在代工端。

据中国台湾媒体《电子时报》报道称,台积电三大客户集体下调订单,这在近些年实属罕见。

报道称,目前苹果iPhone14系列量产已经启动,但由于苹果首批9000万台的出货目标已经削减了一半,因此苹果在台积电的芯片订单上进行了下调。另外两家大客户为超微半导体(AMD)与英伟达,由于PC市场需求急跌以及“挖矿”热潮的褪去,因此在两家企业在CPU和显卡芯片上销量不及过去几个季度,因此不得不向台积电表明调整订单规划。

据悉,AMD将调减今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第一季度共约2万片7/6nm芯片订单。而英伟达则要求延迟并缩减明年第一季度的订单。

对于台积电来说,大客户集体下调订单量实属罕见。在缺芯浪潮背景下,位于下游代工端的台积电常年处于满载状态,只能优先满足大客户的产能。但随着供应链状态的恢复以及各大代工厂加速扩产,客户的选择范围也不再局限于台积电。此外,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的急速下降、设备交付期延长、劳动力不足等等额外要素,都成为台积电的隐患。

报道还表示,受到订单的影响,台积电的高雄新厂建设也将推迟,预计将推迟到2024年底或2025年量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