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2022全球跨境电商峰会7月28日-29日相聚杭州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7-14)

7月28日-29日,坐标杭州,期待你的到来!

时间驶入2022年下半场,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逆风”,疫情反复干扰着全球供应链体系,贸易瓶颈问题在区域性冲突下更显突出。但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在数字技术进化、社交电商勃兴以及新兴市场开放的大背景下,呈现出另一派“逆势上扬”的崭新气象。

据海关总署6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外贸出口总值8.94万亿元,同比增长11.4%。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前5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实现了稳定增长,其中,5月当月进出口同比、环比分别增长9.6%和9.2%。

恰逢2022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跨境电商新格局、新业态图景愈发清晰。拥抱创新与嬗变,实体经济如何实现高质量出海?回归用户本质,中国企业如何激活全球发展引擎?新兴市场机遇与挑战在哪?透过平台新政我们将怎样窥见跨境电商未来发展趋势?

7月28日~29日,坐标杭州,“潮起钱塘”2022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即将举办,峰会以“新格局、新业态”为主题,将深入探讨以“数字”为纽带的跨境电商创新实践,指引传统企业数字化融入国际市场,促进电子商务企业向更高质量、更大规模发展。

重启!2022全球跨境电商峰会7月28日-29日相聚杭州

本次峰会将设置1场主论坛,着眼跨境电商激活的贸易新生态,聚焦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同时设置5个创新分论坛,包括创新与发展分论坛、DTC品牌独立站分论坛、品牌出海服务分论坛、跨境电商投融资分论坛和跨境电商人才分论坛。论坛多样化议题吸引到阿里巴巴、泰普森、双枪科技、同富特美刻家居、爱斯基摩人等杭州国际化平台及品牌出席并做分享。

本次峰会主论坛将围绕“实体经济与贸易数字化”展开,邀约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国际站总裁张阔、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彭嘉屺、Shopify中国区总裁薛剑、泰普森董事长杨宝庆讲述中国品牌全球化进阶过程中,数字化应用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创新与发展是跨境电商行业不变的主题。在“创新与发展分论坛”中,峰会嘉宾将从跨境电商政策、品牌出海方向、支付和供应链创新手段、精品模式创新、全球化等多个角度,阐述在后疫情时代中,跨境电商行业所需要保持的新鲜度、灵敏度。双枪科技董事长郑承烈、同富特美刻家居董事长姚华俊、利朗达集团副总裁、驭心咨询总裁万晓文、爱斯基摩人创始人陈世荣、千岸科技创始人兼CEO何定、傲飞斯执行董事、总经理王鲁健、安克创新电商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吴灼辉等,都将出席创新与发展分论坛,讲述中国品牌全球化核心驱动力。

当下,布局独立站已然不只是一个风向,而是成为跨境电商的必选项之一。“DTC品牌独立站分论坛”将从市场解读、品牌定位、定制化智造、供应链、营销等维度,邀约INMIX音米美瞳、海芈威智能科技、Meepo Board等DTC品牌相关负责人,全面解读DTC品牌独立站的打造过程。

品牌出海离不开服务商的助力,“品牌出海服务分论坛”将邀约提供跨境平台、建站SaaS、营销、海外仓、本土化等多维度赋能的头部服务商,基于品牌出海商家精细化运营需求答疑解惑。

为了纾困跨境电商企业融资难题,满足跨境电商企业投融资需求,“潮起钱塘”2022全球跨境电商峰会特别设置了“跨境电商投融资分论坛”,特邀峰瑞资本、盈动资本、元璟资本、合鲸资本合伙人,剖析在全球经济逆风之际,跨境电商行业还可挖掘的新机会点。

电商出海风口正劲,越来越多的企业布局跨境电商,也使得市场人才需求更加迫切。业内人士表示,电子商务、国际贸易、营销与管理、外语已成为跨境电商领域最热门的专业。如何完善跨境电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怎么建立人才培养体系?怎样提高现有人才职业素养?这都成为了跨境电商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在“跨境电商人才分论坛”中,这些问题都将得到逐一解答。

在全球经济复苏遭遇“寒流”、中国跨境电商逆势增长的关键时期,“潮起钱塘”2022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厚积薄发,破冰而至!7月28日-29日,坐标杭州,期待你的到来!

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https://m.ebrun.com/meeting/3792?channel=470

重启!2022全球跨境电商峰会7月28日-29日相聚杭州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