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系列已开始试产;英特尔对白宫“半导体法案”失去耐心

jh 2年前 (2022-07-15)

众多分析师认为,iPhone 14的销量可能会好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

1、iPhone14系列已开始试产

知情人士称苹果已经开始试产iPhone 14,并计划于8月份量产。同时为了满足iPhone14的组装工作,深圳富士康iDPBG事业群正在火热招聘。此外,苹果已经告知供应商,iPhone 14上市后的初期销量将高于一年前的iPhone 13。

苹果的这一预期,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相吻合。现在随着发布会逐渐到来,众多分析师认为,如果这段时间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苹果iPhone的销量可能会好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

2、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Nuro将结束在凤凰城的运营

据外媒报道,估值超过86亿美元的自动驾驶汽车交付初创公司Nuro正在关闭其在凤凰城的设施,因为它将其商业战略从沙漠大都市转移到了旧金山湾区和休斯顿。

该公司在内部邮件中说:“鉴于凤凰城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再是我们的商业路线图,我们将整合我们的资源,专注于我们在湾区和休斯顿的主要部署区域。我们将立即暂停在凤凰城的公路运营,并在10月1日前关闭该仓库,”

3、SK海力士据悉考虑削减2023年资本支出

知情人士透露称,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考虑将2023年资本支出削减约四分之一至16万亿韩元(约122亿美元),以应对电子产品需求慢于预期的局面。

该公司原计划今年支出约21万亿韩元以建设DRAM和NAND产能。不过,由于智能手机、服务器等各个领域的芯片需求下降的不确定性,迫使该公司重新考虑明年的扩张计划。但对于传闻,SK海力士并没有做出回应。

4、白宫“半导体生产资金法案”进度缓慢,英特尔正失去耐心

距离参议院通过促进国内半导体制造的法案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资金问题依然无法解决。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与参议员们进行了一次机密简报,强调了芯片资金作为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在俄亥俄州,资金需求尤其紧迫,英特尔计划在那里花费200亿美元建立一个雄心勃勃的新半导体代工厂。该晶圆厂最初计划于7月22日破土动工,但由于资金仍处于停滞状态而被搁置。对此,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现场采访时说,如果资金没有得到批准,该项目可能会转移到欧洲。

5、首批Nothing Phone 1手机用户抱怨屏幕发绿

一位用户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刚买的Nothing Phone 1在低亮度下屏幕底部发绿。这位网友质疑Nothing公司是不是着急发布新品,而忽视了产品质量。作为对比,在暗黑模式下,一加6T屏幕几乎为纯黑,而Nothing Phone 1屏幕轻微泛绿。

资料显示,Nothing Phone 1是Nothing在本周发布的新品,印度售价是329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2800元)。

6、欧菲光被苹果踢出供应链后业绩大跌:预计上半年亏损7.5–9.5亿元

7月14日下午,欧菲光发布了一份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母净利亏损7.5亿–9.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389.70万元。

欧菲光指出,受到境外特定客户2021年第一季度终止采购关系的影响,2022年上半年公司与特定客户相关的产品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这里的境外特定客户毫无疑问就是苹果了,欧菲光原本一直是苹果镜头业务的稳定供应商,但是在去年3月被突然剔出“果链”,业内认为这与“实体清单”有关。前不久,欧菲光官方发布公告称,已经被放出“黑名单”,并对此表示欢迎,但欧菲光想要再进入苹果供应链就比较困难了。

7、华为Mate 50系列将包含骁龙778G 4G处理器型号

爆料人@RODENT950在其社交平台暗示,华为Mate 50系列新品有骁龙7系版本,搭载的是高通骁龙778G 4G处理器,价格比标准版便宜。此前,华为曾在P50系列上使用过骁龙778G 4G,型号为P50E。由此猜测,Mate 50系列骁龙778G版本可能会命名为Mate 50E。

此外,Mate 50系列预计会搭载HarmonyOS 3.0系统。从目前已经爆料的功能升级来看,HarmonyOS 3.0除隐私界面更新外,还新增剪切板隐私保护、模糊定位,重新设计App权限访问记录界面等。

8、亚马逊向欧盟做出让步,希望年底前结束反垄断调查

7月14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表示,亚马逊已提出不会将卖家数据用于自家的零售业务,并做出了其他让步,以结束欧盟的反垄断调查。此外,亚马逊还承诺,在对卖家的“Buy Box”报价进行排名时,将一视同仁。

早在2020年,欧盟委员会就指控亚马逊利用其规模、实力和数据,获得相对于在其平台上销售的较小商家的不公平优势。此外,欧盟还启动了另一项调查,评估亚马逊是否对自家的零售商品,以及使用其物流和送货服务的市场卖家给予优惠待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