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ceX迎来新对手?美国初创公司开启太空探索计划,计划2024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jh 2年前 (2022-07-22)

相关人士认为,当前市场环境对太空探索十分友好。

SapceX迎来新对手?美国初创公司开启太空探索计划,计划2024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本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两家初创航天公司Relativity Space(相对论空间)和Impulse Space(脉冲空间)联合宣布,他们将联手开启一项太空探索计划,并计划使用Relativity Space生产的Terran R火箭在2024年向火星发射Impulse Space着陆器,这项计划的最终目标是在这颗红色星球上建立人类住区。

如果一切顺利,那么这两家公司的第一次太空发射将比SpaceX的第一次火星之旅还要早几年

据国外媒体报道,Relativity Space从未发射过火箭,而定位运输企业的Impulse Space也从未在太空中测试过任何推进器,但两家公司还是对这次太空任务信心满满。

依据网上的公开资料,Relativity Space成立于2015年,现已筹集超过10亿美元。对于这家初创公司,资本十分看好,预计4年内成为一家独角兽企业。

但在产品的进度上,Relativity Space并不让人满意,该公司首枚全金属3D打印火箭“Terran 1号”火箭原计划2020年即发射,但时间一拖再拖直至变更为今年夏季,比原定计划大约晚了18个月。不过如果它这次能成功实现发射Terran 1,也就意味着这家公司在商业发射行业站稳了脚跟。

为了这次的火星计划,该公司也计划用3D打印技术制造太空车,另外还在深入研发完全可重复使用的“Terran R”火箭。据称该助推器将比SpaceX公司“猎鹰9号”火箭更强大,并且能实现商业火星任务。

SapceX迎来新对手?美国初创公司开启太空探索计划,计划2024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图 | 左为“Terran 1号”,右为Terran R”

Impulse Space则是一家成立不足1年的新公司,该公司由汤姆·穆勒(Tom Mueller)创立,他是SpaceX聘请的首位工程师,十几年以来一直担任推进部门负责人。

据悉,他过去研制的推进器曾为“猎鹰9号”、“猎鹰重型”和“龙”飞船提供动力。他本人认为,太空发射是一个“已经解决的问题”,因此他致力于开发一系列无毒、低成本推进器,用于服务太空推进市场。

SapceX迎来新对手?美国初创公司开启太空探索计划,计划2024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图 | 穆勒设计的推进器

对于企业家和私人投资者而言,太空充满了想象,许多曾意想不到的商业模式未来可能会通过太空来实现

例如通过大量部署卫星可以使卫星服务市场下沉,扩大市场规模,而且在很多领域,商业卫星的使用、盈利逻辑已经十分成熟。因此对于这两家初创公司的“3年内登上火星”的疯狂计划,美国太空从业人员表示并不是没有可能实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