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技术助力汽车产业集群智改数转研讨会顺利召开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8-04)

此次会议是工信部2020 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面向中小企业的云设计与仿真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推进系列推广活动之一。

2022年6月30日,“仿真技术助力汽车产业集群智改数转研讨会”在华为沃土工场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是工信部2020 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面向中小企业的云设计与仿真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推进系列推广活动之一。本次会议承办单位是中科南京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研发中心和华为(南京)沃土工场。

项目参研单位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新迪数字工程系统有限公司、中科南京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研发中心参加了此次会议,南京本地企业南京欧帕提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迪安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天洑软件有限公司、广岛技术(南京)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嘉兴海拉灯具有限公司南京研发分公司、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南京博融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大协西川东阳汽车部件(南京)有限公司、法雷奥动力系统(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也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大家围绕仿真服务平台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南京本土仿真领域的优秀企业和江宁开发区汽车产业链企业面对面互动,帮助开发区汽车产业链企业实施智改数转相关工作。

首先,与会代表参观了华为(南京)沃土工场的展厅,并合影。沃土工场是专门为传统产业提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服务平台,已服务数百家企业,是仿真企业拓展市场的重要合作平台。

仿真技术助力汽车产业集群智改数转研讨会顺利召开

接下来,与会嘉宾作了精彩的报告分享:

仿真技术助力汽车产业集群智改数转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自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李晔飞分享了《面向中小企业的云设计与仿真应用推广公共服务平台》简介以及《面向汽车行业设计协同解决方案》。航天云网依托航天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雄厚的科技创新和制造资源,将CAD、PLM平台进行云化,整合研发工具链,计算资源、数据资源汇集在云端,对于工程师而言这些资源都能够即见即用;借助于工程师之间的社交化协同、基于模型的数据链、贯穿端到端产业链的研发设计,帮助汽车零配件行业的研发数字化升级。

仿真技术助力汽车产业集群智改数转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自南京欧帕提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江召兵分享了《CAE数值仿真在汽车产业链中的应用及案例》,欧帕提亚现有主要业务为流体力学仿真、结构仿真和流固耦合技术咨询、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和软件开发等。为客户提升核心产品研发效率、缩短研制周期、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产品创新。

仿真技术助力汽车产业集群智改数转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自杭州新迪数字工程系统有限公司的任志新分享了《基于汽车产品模型的数字化研发应用场景构建》,新迪先后与达索SolidWorks、ANSYS、MSC.software、Siemens 等国际一流工业软件厂商建立研发合作。历经多年的研发积累,新迪数字在三维CAD建模、复杂曲面造型、CAE前后处理、Web3D模型轻量化、大型工业软件架构设计、工业软件上云等技术领域拥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

仿真技术助力汽车产业集群智改数转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自南京迪安可信息科技的李轶分享了《新能源汽车三电仿真应用》,迪安可专注于企业仿真体系建设业务,V&V试验验证业务,同时和研究院进行合作开发及开发资源共享。提供仿真咨询及服务外包、基于商用软件的定制化开发及模板、仿真专业培训课程、高性能计算资源代算、企业仿真体系顾问等服务

同时,北京洛中科技有限公司的谢远锋也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汽车电气线束数字化设计及其工程应用》。

最后,与会嘉宾就协同发展展开了研讨,研讨气氛热烈。大家不仅为云仿真公共服务平台推广工作积极的出谋划策,也在为促进业务相互协同推动开发区汽车产业链企业实施智改数转相关工作以及国内仿真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仿真技术助力汽车产业集群智改数转研讨会顺利召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