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英荟第二届证券业沙龙开幕在即,聚焦“数字化建设实践与智能风控应用”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8-04)

荃英荟第二届证券业数字化建设实践交流沙龙,将为证券从业者提供高效联动的价值分享平台,推动新技术赋能与证券业数字化的加速发展。

荃英荟第二届证券业沙龙开幕在即,聚焦“数字化建设实践与智能风控应用”

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金融科技服务专业委员会指导,荃英荟主办,合合信息、派拉软件、诸葛智能支持的第二届证券业数字化建设实践交流沙龙将于2022年8月11日在上海隆重召开。

证券业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中介机构,在《证券期货业科技发展“十四五”规划》背景下,正从“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和“数据让监管更加智慧”两个关键点出发,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如何运用科技创新能力赋能于券商投研、风险防范以及营销等重要环节,已成为重要的研究方向。对于业务、技术、模式的快速迭代更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生的自动化能力和模式挖掘将持续为证券行业赋能,证券行业的数智化转型已刻不容缓。

在此背景下,本届证券业数字化建设实践交流沙龙以“数字化建设实践与智能风控应用”为主题,聚焦技术赋能证券业数字化、风控、合规、业务增长等话题,深入探讨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中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

会议邀请了券商代表与科技方代表双边发表演讲,分别从券商数字化建设思考与实践成果、以及科技方如何运用最新数字化技术切实赋能证券业的角度,力求从更立体多维的角度,为参会同仁带来深度、前沿、有价值的分享。从“为何要数字化”到“如何数字化”,理清数字化建设阶段性路径与可预期成效,学习头部券商的可复制经验。

海通证券、中泰证券、山西证券、湘财证券作为券商代表,将分享券商数字化运营与风控中的实践思路、体系搭建与阶段性成果。在风险管理业务中,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从被动应对风险到主动预警风险的转变,赋能全业务条线的风险前置处理,将成为券商智能风控应用的核心。

合合信息、派拉软件、诸葛智能作为科技方代表,将分享在券商数字化建设中,科技企业可以提供哪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助力,以满足券商在数据资产管理、营销、客户运营、风控、合规上的数字化需求。

本次会议仅面向券商信息技术部、数字金融中心、金融科技部、数字化运营部、风险管理部、网络金融部、运营管理部等相关部门从业者开放,目前,平安证券、东方证券、华宝证券、中银国际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元证券、西南证券、德邦证券、光大证券、东吴证券、兴业证券、华金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40+家券商相关部门负责人已报名参会。

荃英荟是专注于企业数字化赋能的价值分享平台,秉承“立言业界,垂范同行”的宗旨,以推动技术革新和商业连接为己任,为希望利用数字化实现企业创新变革的从业者提供全方位的资讯和活动支持,并服务于金融、制造、物流、新零售、医疗等垂直领域。荃英荟第二届证券业数字化建设实践交流沙龙,将为证券从业者提供高效联动的价值分享平台,推动新技术赋能与证券业数字化的加速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