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过招,公益编程挑战赛决赛现场等你来看!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8-26)

看9支队伍如何用技术助力公益。

8月28日,云开发·公益编程挑战赛决赛将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层层遴选,来自全国各地的9支开发者队伍脱颖而出,并将现场展示产品功能、实现思路和项目亮点,角逐出最终获奖作品。

本次比赛由腾讯云、微信云开发及腾讯技术公益联合举办。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CDC)总经理陈妍、腾讯云副总裁沙开波、微信开发生态产品负责人黄映焜、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北京奇点公益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秘书长张博担任决赛评委,并将从用户体验、技术难度、功能设计、公益影响力、公益数字化等多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

为了更好的解决社会痛点问题,决赛赛题全部来自于公益组织的真实需求,聚焦残障人士就业支持、公益志愿者管理以及心理健康咨询三个方向。

同时,决赛作品开发主要以腾讯云开发为技术平台。通过使用云开发系列产品,参赛队伍能够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产品开发。据了解,腾讯云开发整合了微信开放平台和腾讯云的核心技术,开发者只需编写前端的业务逻辑,无需考虑服务器运维等后端问题就能快速开发小程序、小游戏、公众号网页等。也正因为其低门槛高效率的模式优势,近年来云开发被各类公益组织引入,助力公益数字化,创造社会价值。

未来,这些参赛作品也将会进行开源,让更多有需求的公益组织无偿使用。此外,为了支持公益事业,主办方也为获奖队伍提供了总额近100万的云开发资源奖励包。

欢迎大家扫码预约观看公益编程挑战赛决赛路演现场,看技术如何助力公益。

极客过招,公益编程挑战赛决赛现场等你来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