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测:2030年特斯拉市值有望达到10万亿美元

jh 2年前 (2022-09-01)

柏林超级工厂投产后,分析师们又开始对特斯拉充满了期待。

分析师预测:2030年特斯拉市值有望达到10万亿美元

据《盖世汽车网》报道,华尔街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Pierre Ferragu在参与过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活动后表示:特斯拉目前的需求远远超过预期。

这位Ferragu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特斯拉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需求。我在特斯拉认识的每个人,以及能与我讨论这个话题的人,都认为特斯拉目前的需求远远超出了几年前的预期。电动汽车如此受欢迎,对于特斯拉及其竞争对手来说,市场份额将主要取决于提高产能的能力。”

也正是在参与活动之后,Ferragu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定为530美元,这意味着较目前的275美元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甚至认为,从长远来看,到2030年,如果特斯拉实现每年生产20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特斯拉的市值有望达到10万亿美元,大约是苹果当前市值的四倍。而目前特斯拉的总市值还不到1万亿美元。

Ferragu的依据主要围绕着柏林超级工厂的效率,他表示:“与弗里蒙特工厂相比,特斯拉柏林工厂的效率明显更高。工厂内部的物流十分简单,工厂四面环绕着码头,确保零部件能进入工厂制造链中的正确位置。”他还指出,“工厂单条生产线的生产周期被设为45秒,在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每周将交付1万辆汽车。每辆车的生产速度为45秒,完成10000辆车则需要连续5天多的不间断时间。最重要的是,特斯拉目前生产的汽车采用的是后铸件(rear casting),一旦4680结构电池包量产,就会改用前后铸造。”

分析师预测:2030年特斯拉市值有望达到10万亿美元

不仅是Ferragu,大多数特斯拉的一些空头分析师在参观柏林工厂后也发表了积极评论。德银分析师埃马纽埃尔·罗斯纳(Emmanuel Rosn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欧洲的新汽车生产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使特斯拉成为该地区一个强大的挑战者。这位分析师还认为,这家工厂的利润率将会提高。

而马克斯本人也对特斯拉柏林工厂非常满意。8月30日,他在个人推特上发文称:“花了一天时间走完了整个柏林超级工厂的生产线,团队做得非常出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