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i集团创始人袁辉:拥抱元宇宙时代的到来,开启全新的虚实相融的世界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9-02)

在本届WAIC“AI+元宇宙,开启数字经济新航线”主题论坛上,小i集团创始人袁辉谈及他对元宇宙时代到来的看法。

9月1日至3日,第五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大会以“智联世界,元生无界”为主题,充分展现人工智能新技术与元宇宙新赛道的硬核新科技、产业新集群、超级新场景和敏捷新治理,并邀请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头部企业与行业大咖参与盛会,共探最新前沿趋势,共享权威重磅成果。

小i集团创始人袁辉:拥抱元宇宙时代的到来

小i集团创始人袁辉出席“AI+元宇宙,开启数字经济新航线”主题论坛,发表《拥抱元宇宙时代的到来》主题演讲。

2022年是元宇宙落地的元年,元宇宙时代的到来已经是一个不可阻挡的潮流和趋势。虽然,目前普罗大众对于元宇宙都有形形色色的定义,但是袁辉认为,元宇宙是不能被定义的。它不仅仅是一个虚拟的平行世界,而是能够对所有生产力、生产方式、生产工具带来一种提升;它不是单纯的技术或概念,而是人类对时空、技术和自我认知不断变化的过程。

元宇宙是人类重新认识世界、认知提升的一个过程。

“元宇宙会让一个普通人感受到,你的眼界并不为实。所以我们会随着技术的发展,重新对整个世界升起一种新的认知。”袁辉谈到。在这其中,AI技术将成为元宇宙的核心,因为人类所有想跟非人类物理世界进行交流的过程,都必须通过人工智能来做支撑。如何与数字人进行交互?怎样了解NFT背后的创意?戴上VR/AR眼镜后怎样实现与它的交流?人工智能将为元宇宙大量的应用场景提供技术支撑;而认知智能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不仅决定了人工智能的发展高度,也决定了未来元宇宙世界发展的速度、高度和格局。

小i集团创始人袁辉:拥抱元宇宙时代的到来

元宇宙是不是还很缥缈?

30年?还是50年?元宇宙离我们是不是还很遥远?不!元宇宙的爆发就3年。当全球终端达到一定规模,内容和应用就会大量产生。元宇宙就像空气和一样,生存于我们的生活当中。

在元宇宙整个发展阶段,首先一定是科技如何让生活更美好,科技如何能推动现在产业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降低,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随着元宇宙的诞生,将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科技革命,最重要的是他会颠覆或者突破我们过去很多的认知,因为认知的提升,我们会重新认识这个世界,探索这个世界的真相。

小i集团创始人袁辉:拥抱元宇宙时代的到来

我们怎样迁移到元宇宙?

今天,包括我们过去所有人类产生的文明、经济、科技,实际上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元宇宙,并且实际上都可以被划分到如今的产业元宇宙和消费元宇宙当中。 元宇宙是一个渐进发生的过程,我们从来不需要allin元宇宙,我们alwaysin!因为我们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元宇宙本身来讲就是通过不同的技术不断叠加,赋能我们所有的产业,不断演进和提升。

小i集团创始人袁辉:拥抱元宇宙时代的到来

元宇宙赋予我们的时代角色

虽然元宇宙现在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但却给所有的资本和市场一次有史以来最好的机会。

今天在元宇宙时代,我们中国的投资者和创业者与全球在同一个纬度,不仅可以同步全球最新的趋势,产品的方向,而且可以创造出未来整个世界前所未有的从底层的平台、到系统,再到应用和场景。在这个世界中,我们不仅可以做一个并行者,并且完全可以做全球的领先者,这也是元宇宙带给中国投资机构及创业者的一次最伟大机遇。

小i集团创始人袁辉:拥抱元宇宙时代的到来

今天谈元宇宙,一定是梦想照进现实的时代。对我们所有人来讲,这将是最伟大的梦想实现的开始。我们唯有拥抱元宇宙时代的到来,才能顺势而为,抓住资本、市场和产业落地的机遇,去开启一个全新的虚实相融的世界。

元宇宙,就是心想事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