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创未来——南京市雨花台区举行2022数字经济发展大会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9-07)

雨花台区在2022南京金洽会上总计签约项目190.9亿元。

2022年9月6日,2022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雨花台区专场活动“雨见花开·数创未来——2022雨花台区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该区举行。该大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承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常和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韦建平等市区领导、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嘉宾、媒体记者约150人到场参会。会上签约项目29个,计划总投资190.9亿元。

数创未来——南京市雨花台区举行2022数字经济发展大会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中部署的各项要求,雨花台区借本届“金洽会”东风,举行“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以此强化数据赋能,夯实数字基建,持续放大首座中国软件名城优势,全面激活数字发展动能。

本届“金洽会”上,雨花台区共签约项目29个,计划总投资190.9亿元。其中,参加市签约项目1个,为计划总投资20亿元的软件谷先锋半导体存储芯片材料项目。参加区专场签约项目28个,计划总投170.9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从计划总投资额来看,10亿元以上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150亿元,占全部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78.6%。分别是总投资30亿元的雨花台区全域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总投资40亿元的软件谷豪威集团华东总部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软件谷数字文旅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软件谷开工智合总部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软件谷先锋半导体存储芯片材料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软件谷奥特酷科技总部项目。签约项目从行业分类看,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项目14个,计划总投46.6亿元;新型都市工业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110亿元;商务商贸新业态新模式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额34.3亿元。

本次大会上,驻区企业利用数字人技术解读了雨花台区近期发布的《科创金融扶持资金政策》,还特别邀请了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江苏省数字经济学会理事长沈坤荣先生和华为中国区鸿蒙首席专家蒋相坤从理论和应用技术角度,阐述了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潜力和未来前景。两位嘉宾的演讲既有深厚的理论研究、又有精彩的案例分析,更有富于前瞻性的未来展望,为大家更深刻地理解数字经济的发展内涵提供了很大帮助。

今年以来,雨花台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会议部署要求,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数字化治理”的“四化”目标,狠抓协同发展的新阶段特征,锚定数字经济发展“风口”,举全区之力把数字产业发展好,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市、数字政务、数字治理”等全覆盖的“数字雨花”。

截至目前,雨花台区依托产业优势推进的“智慧雨花”数据底座建设,在打造基础数据平台基础上,已先后开发了“智慧审计”“智慧安监”“智慧医疗”等十余个条块系统,初步形成了数字雨花的“动能闭环”。

立足产业优势和对发展的前瞻性探索,让雨花台区率先实践“把数字化思维融入政府治理全过程”,科技赋能区域治理,“数字政务”智慧高效。在把软件产业、“双创”示范、营商环境等现有资源用好用活的基础上,催生“数字赋能、数字治理、数字服务”的跨越式蝶变,奋力实现城市功能上“智慧直达”、民生保障上更加“幸福可感”。

当前,雨花台区各部门、各板块正强化统筹意识、全局思维,切实在“打造新滨江、建设数字城”中找准自身定位,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推进“一窗式”“一件事”“不见面审批”改革,健全“代办帮办”服务专员制度,实现企业开办常态化0.5天,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

“数字赋能”让政务服务更简更优,雨花台区扩大“跨省通办”合作范围和内容、实施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数字化办理等改革措施,深化商事制度改革。1—7月,全区新增企业3842户,同比增长21.58%,增速位列位列南京市第一。

全区深化“暖心助企、纾困解难”大走访活动,形成“一个平台一网通、一家企业一卡通”机制,推动各类惠企政策、助企资金直达企业。

雨花台区上下正着力构建优势互补、短板互促的工作格局,积小胜为大胜,营造“数字汇流、要素畅流、城市川流、江河奔流、服务暖流、治理一流”的雨花风貌,努力让雨花的“数字经济、大美滨江”在全市领先、全省争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