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3万观看,36氪WISE2022隐形冠军未来新趋势大会圆满落幕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9-22)

那些在某一细分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却不为大众熟知的中小型企业,正是一个个“隐形冠军”。

当前,新一轮的产业技术变革大潮中,一大批中小企业迅速崛起,这些在某一细分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却不为大众熟知的中小型企业,正是一个个“隐形冠军”。36氪正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全球科创领域领先新商业媒体的优势,帮助“隐形冠军”走出幕后站上台前。9月21日,36氪重磅IP活动——WISE2022隐形冠军未来新趋势大会在南京金鹰世界G酒店成功举办,活动特邀清华大学、天加集团福加科技、宁德时代、霍尼韦尔、起源太空、佗道医疗、清湛人智院、联想等数百位科技精英荟聚一堂,锚定科技、生活、未来三大版块的创新场景应用,深度探讨产业经济创新、新发展格局构建的无限可能,为与会观众奉上了一场充溢产业前沿思辨和企业机遇洞察的智慧盛会。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超2万人报名,活动线上观看人数超43万,大会还得到了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大力支持。

超43万观看,36氪WISE2022隐形冠军未来新趋势大会圆满落幕

WISE2022隐形冠军未来新趋势大会

超43万观看,36氪WISE2022隐形冠军未来新趋势大会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

超43万观看,36氪WISE2022隐形冠军未来新趋势大会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

围绕“科技无界”,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视觉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邓志东、天加集团福加科技总经理李新美、宁德时代CMO&安脉盛董事长倪军、起源太空创始人CEO苏萌、佗道医疗创始人CEO程敏、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磊、联想百应华东区营销中心负责人丁剑秋等嘉宾分享企业成长经验、研判未来行业趋势。

36氪副总裁、企服点评业务负责人王坤以《发现时代洪流中的“隐形冠军”》为题代表36氪致辞,他认为:“隐形冠军”意味着整个企业还处在成长过程中,还意味着这些企业暂时没有被发现,更意味着这些企业还没有被更多的人看到。希望凭借36氪多年来在行业内的积累、洞察以及企服点评的业务能力,帮助行业发现更多的“隐形冠军”,同时伴随这些“隐形冠军”一起更好地成长。

超43万观看,36氪WISE2022隐形冠军未来新趋势大会圆满落幕

36氪副总裁、企服点评业务负责人王坤

邓志东通过线上发表演讲《聚焦场景创新:AI与自动驾驶,人形机器人》,在他看来,自动驾驶出租车、无人重卡与智慧港口、无人运输车与智慧矿山、低速无人物流与配送车等,这些都是当前有望较快实现L4自动驾驶规模化商业落地的创新场景。通过场景创新与商业闭环可以倒逼5G应用、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从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进程。

倪军发表演讲——未来制造:工业增强智慧技术及其应用,他表示:工业革命演变的驱动力,背后的动力是不一样的。过去上百年也发生多次模式变更,过去60年,几乎每20年就会有一个新的制造模式被创造出来,而当今我们所处的时代就是智能制造时代。希望“隐形冠军”企业也能乘着智能制造时代东风,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超43万观看,36氪WISE2022隐形冠军未来新趋势大会圆满落幕

宁德时代CMO、安脉盛董事长倪军

紧扣“生活无界、未来无界”,慧科技总裁纪学峰,金鹰科技集团总经理刘禕,洛可可咨询CEO、洛可可集团合伙人李凡聪、野外咖创始人吴松德等嘉宾分享实战经验、碰撞思维火花。纪学峰发表演讲——用科技打造未来理想家,他表态慧科技正持续深耕智慧人居赛道,从一个产品开始,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产品迭代、工艺完善,最终形成一个充满生机的生态系统,更大程度赋能客户与合作伙伴,从而实现“以科技创新定义未来生活方式”的理想使命。

会上,36氪、金鹰、霍尼韦尔联合举行了创新战略发布仪式,三方将携手发挥各自优势,在双碳科普、人才引进、活动举办、科研成果转化、政策研究、绿色金融等方面与金鹰未来产业基地开展全面合作,推动“隐形冠军”企业持续卓越向前。紧接着,金鹰联合集萃智造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综合性优势,推进企业战略,建设江苏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大会还发布了66家WISE2022隐形冠军未来新趋势企业,它们是最能代表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和最具增长潜力的优质创新企业,会上共同见证了这些企业的“硬核实力”,也希望它们能在创新突破的道路上继续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超43万观看,36氪WISE2022隐形冠军未来新趋势大会圆满落幕

36氪-金鹰-霍尼韦尔联合创新中心战略发布仪式

超43万观看,36氪WISE2022隐形冠军未来新趋势大会圆满落幕

WISE2022隐形冠军未来新趋势企业

此外,大会中的两个圆桌会议分别从“从资本视角,看时代洪流下的隐形冠军”和“解码ESG竞争力,共谋可持续未来”两个视角探讨了隐形冠军的未来。36氪江苏董事王登泉与容亿资本副总裁刘宏春、金鱼嘴创投副总经理刘龙庆等机构嘉宾代表从资本方视角解读隐形冠军企业发展现状,特别就当前大环境和未来趋势大胆研判未来赛道可能会出现的更多隐形冠军;霍尼韦尔智能建筑科技集团中国数字化业务总经理王皎、金鹰科技集团总监吴迪、格林循环ESG推广与战略市场部总监杨涛等业界名士就ESG相关业务未来、ESG转型关键要素、中小企业如何积极参与ESG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畅想ESG的未来发展。

圆桌论坛

“隐形冠军”企业是产业链的“明珠”,在当下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更需要越来越多企业把握未来趋势、携手快速成长。36氪也正持续发挥自身优势,集聚创新资源要素,立志为中小企业注入更强发展动能,为各行业“隐形冠军”提供创新革命解决方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