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连夜上架新一代iPad系列;FF晒出工厂实拍图

jh 2年前 (2022-10-19)

苹果已经将第10代iPad的Home键取消。

1、苹果发布新款iPad,Pro版配备M2芯片

10月18日晚间,苹果发布了全新的第六代iPad Pro和第十代iPad。其中,新款iPad Pro装备了M2芯片,该芯片今年早些时候首次在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中首次亮相。此外该系列将提供与以前相同的两种屏幕尺寸:12.9英寸和11英寸。

另外,新款iPad Pro有一个新的 "悬停"Apple Pencil功能,当触控笔稍稍位于屏幕上方时,系统就会检测到它。苹果公司表示,这让用户 "在做标记之前看到他们的预览"。

为了适应更大的10.9英寸屏幕,苹果已经将第十代iPad的Home键从平板电脑的表面移走,而将其移至侧面。

苹果连夜上架新一代iPad;FF晒出工厂实拍图

2、下一代天玑旗舰芯片命名为天玑9200,最快年底前亮相

数码爆料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称,联发科下一代天玑系列旗舰芯片命名确定为“天玑9200”。

此前,天玑9200就被爆出出货时间比前代提前了许多,首款终端产品将会在年底前发布,大概率会是蓝厂的最新年度旗舰——vivoX90系列。

据悉,天玑9200的最大变化在于,CPU部分替换了最新的Cortex-X3超大核。作为Cortex-X2的升级版,Cortex-X3在整体架构上有不少的提升,解码器每周期指令从5个提升到6个,乱序执行窗口从288提升到320个,整数ALU单元从4个提升到6个。

苹果连夜上架新一代iPad;FF晒出工厂实拍图

3、苹果VR手套专利获批,精准追踪手指移动

据媒体报道称,10月18日,苹果公司申请的“基于IMU的手套”专利获得授权,专利权人为苹果公司,授权公告号为CN109582125B。

根据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涉及能够测量单个指骨和拇指骨的移动的VR手套。该VR手套可包括多个惯性测量单元(IMU)以跟踪一个或多个手指节段或手节段的所述移动。简单来说,这款VR手套能够通过传感器实现对于用户手指移动的精准监测,从而带来更为用户带来更为精准VR的操作体验。

消息还称,苹果大概率会在明年推出首款头戴式设备,它包括两个4K微型OLED显示屏、15个光学模块、两个主处理器、Wi-Fi 6E连接、眼球追踪、对象跟踪和手势控制

苹果连夜上架新一代iPad;FF晒出工厂实拍图

4、印度组装的iPhone 14 Pro Max已经面市

此前有消息称,印度组装生产的首批iPhone 14可能会在今年10月下旬或11月出货。从网友晒出的照片来看,有部分国行iPhone 14 Pro Max机型已经是印度生产组装。

据悉,首批iPhone 14大部分均为中国代工生产,而后续的批次基本是印度生产。

当前,iPhone主要有三大生产地,分别是中国、印度和巴西,有分析师预计,到2022年底,大约5%的iPhone 14生产会被苹果转移到印度,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除iPhone之外,苹果还开始要求供应商将部分AirPods和Beats耳机的生产转移至印度。

苹果连夜上架新一代iPad;FF晒出工厂实拍图

5、FF晒出工厂实拍图,已有车架上产线

10月18日,FaradayFuture官微晒出了生产线的实拍图,回应了是否造车的问题。

官方表示,目前FF ieFactory工厂正在继续安装生产设备,并开始进行生产前试验,图片中还展示了一台正在流水线上的FF91车架。

不过,即便FF91真的实现量产,也几乎不可能解决贾跃亭的问题,因为这款车的定位是豪华电动车,售价也同样非常豪华,中国和美国的售价分别为200万元和20万美元。

苹果连夜上架新一代iPad;FF晒出工厂实拍图

6、富士康CEO:不会销售自家品牌的电动汽车,希望能为特斯拉代工

在本周二举行的鸿海年度科技日上,富士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扬伟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为特斯拉生产电动汽车。作为苹果iPhone的组装商,富士康计划将旗下业务拓展到交通运输领域。

报道称,刘扬伟希望富士康能将公司在技术制造方面的专长应用于汽车制造,使得设计时间减半,并将开发成本降低三分之一。富士康的电动汽车业务始于2019年,其已经签署了许多备受瞩目的协议,包括和裕隆汽车以及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Lordstown Motors组建合资企业。

苹果连夜上架新一代iPad;FF晒出工厂实拍图

7、宝马中国人士透露:将再增资百亿扩建在华项目

针对外媒报道德国宝马集团打算停止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MINI电动汽车、将该生产线转移到中国的新闻,10月18日凌晨,宝马集团在官方回应中提到了牛津工厂将生产的下一代MINI车型,包括MINI敞篷车等,但其中并未提及MINI下一代车型的电动版本。

此外,宝马中国内部人士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透露,宝马将再投资百亿人民币扩建其在沈阳的高压电池生产中心,扩大在中国的电池项目投入。

据悉,该中心是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以及德国之外第一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

苹果连夜上架新一代iPad;FF晒出工厂实拍图

8、Canalys: 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9%

近日,Canalys公布7-9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初步数字。报告显示,市场依旧不景气,与去年相比下降了9%。消费者支出减少和经济不确定性的结合导致智能手机市场出现了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糟糕的季度结果。

从厂商的维度看,三星以22%的市场份额保住了领先位置。苹果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8%,是前五名中唯一经历正增长的厂商。小米以14%的份额位居第三,其次是OPPO和vivo,两家市场份额分别为10%和9%。

苹果连夜上架新一代iPad;FF晒出工厂实拍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