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领航 唯快不破 | 阿童木全新高速SCARA系列新品发布会盛大召开!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10-22)

在SCARA图纸模型中勾勒速度突围的轨迹,从SCARA挥臂振舞中品鉴技术创新的深意,透过高速领航、唯快不破SCARA新品发布感悟智能探索的前行动力。

历时三年,数易其稿,10月21日,倾注阿童木机器人心血、凝聚集体智慧的全新高速SCARA系列新品在苏州重磅亮相。两大系列七款高速SCARA新品,以向上而生出场姿态再次扬高速领航之帆,行唯快不破之路。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云根先生;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副局长王蔚农先生;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先生;上海普丽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副总裁刘景洲先生;SCARA机器人发明者牧野洋教授嫡系弟子、富士康科技集团C事业群资讯长、深圳鸿智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树华先生;中国机器人网总经理赵勇先生;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欢喜先生;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秘书长瞿卫新先生,副秘书长薛芮女士等院士专家、政府领导、协会领导、上下游合作伙伴及众多媒体记者共同出席发布会。

线下大会同时,会议通过MIR睿工业、高工机器人、机器人大讲堂、中国机器人网、维科网等行业头部媒体同步联动,开启线上全程直播。

阿童木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 刘松涛

大会上,各嘉宾就新品发布先后致辞。阿童木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刘松涛在欢迎辞中提到,在需求推动生产能力升级过程中,阿童木机器人将继续向内进化,增加核心技术研发投入,重视具体应用场景的深耕与适配,持续升级对市场端的供给能力与创新服务能力。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 孙立宁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表示,装备制造业是效益的代名词,背后展示的是基于技术创新在制造业效率、成本、质量、供应链、品牌的良性优化的价值创造。期待更多像阿童木机器人的国产优秀企业,协力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制造业信息化水平、技术标准及关键性技术、技术产业融合等方面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再上新能级。

上海普丽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景洲

上海普丽盛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副总裁刘景洲则表示,智能制造趋势是必然,企业当结合自身基因寻求合适的智能供应商,来最大程度降低试错成本、实现柔性化智能生产、促成并满足买方市场、提升自身企业生产能力。阿童木机器人作为优秀长期的智能方案提供者,期待其为行业提供出超越常规SCARA产品性能的卓越产品,助力效益、价值双提升。

SCARA机器人发明者牧野洋教授嫡系弟子 王树华

此外,会议特别邀请了SCARA机器人发明者牧野洋教授嫡系弟子,现任富士康科技集团C事业群资讯长、深圳鸿智云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王树华教授,王教授通过线上连线形式发来祝贺并发表对于SCARA机器人发明过程、创立初心及未来发展方向的深远洞见及对阿童木机器人高速SCARA机器人推出的殷切厚望。

唯快不破——高速SCARA重磅来袭

会议现场,阿童木机器人一众高管与专家院士、政府领导、协会领导、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启动新品揭幕。历时三年,神秘解开。阿童木机器人创始人、CEO宋涛正式带来阿童木全新高速SCARA系列新品的详解。

各领导揭幕合影

匠心塑造,性能更出色——阿童木全新高速SCARA系列,从并联基因中萃取技术优势,核心零部件全套式定制开发,以“向上而生”姿态,打造高端SCARA高速时代。

宋涛表示,工业自动化行业非常重视效率、品质与品牌。阿童木高速SCARA的市场定位,就是要打造国产品牌性能出众、品质领先的高端硬核系列,为产线带来高速、高精度之作。

阿童木机器人创始人/CEO宋涛

得益于多年来在高速并联本体设计与运动算法领域的累积,本次高速SCARA两大系列七大款式,在产品路径设计中一改常规路线,在工艺设计、核心配置、软件算法上全部采用自主高端定制化最优组合。

“阿童木SH/ST系列”超90%零部件采用专属化定制,这意味着定制厂商版本的持续迭代与企业研发经费的大量持续投入“,宋涛介绍,同时,阿童木在并联基础上开发的软件系统,如软件搭建、轨迹规划算法等的嫁接换道,双向叠加驱动,保证了新品差异于国内大量同质化产品,在速度、质量可靠性、运营稳定性等方面表现优异。

拓宽赛道,应用更广泛——跳出产品看产品,放眼产业谋未来。对于新品场景应用,宋涛乐观表示,阿童木高速SCARA产品将更多聚焦光伏、锂电两大高速增长的新能源赛道,同时赋能3C、医疗、食品细分行业,为产线效率提升做出贡献。此外,为应对疫情而带来的疫苗制备、新冠鼻/咽拭子、抗原试剂盒生产、核酸样品处理、手术辅助、自动化药房、医疗药品、耗材生产等也将成为SCARA带来新的应用场景。

强强联手——擘画效益领跑时代

据MIR睿工业合伙人朱仕水介绍,2021年,SCARA机器人市场销售规模达67436台,2022年,销售规模增至71010台,预计2023年,销量升至90467台,至2025年,有望突破115768台。就内外资市场而言,2021年,内资SCARA机器人占比74.4%,外资占比19.0%,内资SCARA市场增速远超平均增速,长远来看,国产替代趋势依然不改。

MIR睿工业合伙人 朱仕水

未来,SCARA整体仍呈现高速增长,受光伏、锂电及电子产业继续高速增长带动,良好发展态势将为阿童木全新SCARA市场创造广阔增量空间。

短期国产替代目标与长期战略目标

阿童木机器人&产线伙伴 战略签约

阿童木机器人&供应商战略签约

阿童木机器人&代理商战略签约

蓝图开展,重在破题。发布会上,阿童木机器人分别与2家产线合作商、2家上游供应商、2家下游代理商正式签约战略合作,携手上下游产业合作伙伴共搫蓝图,共建体系,共同着眼于企业智能转型、降本增效。

阿童木机器人CMO施凤财

据阿童木机器人CMO施凤财介绍,公司在高速SCARA产品上有着长期的战略定力。一方面,历时三年自主研发,产品精耕匠造,全面对标欧系最高端产品,为客户带来更优选择;另一方面,公司在SCARA产品上短期策略目标是实现外资高端品牌的国产替代,为客户提供交货期更高效的卓越产品;同时公司在SCARA产品上的长期战略目标是可以向年产10000台进发,在高速SCARA系列站稳市场后,也将推出其他系列SCARA产品来助力目标实现。

截至目前,阿童木年产万台SCARA产线招标工作已顺利开展,第四季度,阿童木高速SCARA也将正式量产下线。

新品品鉴

新品品鉴区,嘉宾纷纷驻足,记者随机采访了现场几位观众。

“合作多年,一直坚定选择阿童木机器人,在货期上有保证,服务上更贴心,切切实实帮助我们解决了产线问题”,一客户表示。

另一客户则信心十足,我们对阿童木机器人充满期待,这次大会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其团队的细致、周到,速度与效率,热情与激情,也给了往后深入合作更多的期许。”

发布会当天,阿童木机器人同步举办感恩答谢交流晚宴。在光影与音符律动间,璀璨与旖旎灯光里,聚众当星空,邀歌声入席,阿童木机器人携手所有与会嘉宾共启一场浓情视听盛宴,感恩广大行业同仁与合作伙伴一路的支持与陪伴。

盖力虔行——初心如炬,使命如磐

穿岁月风投,伴历史云烟,十年风雨兼程,刻苦攻关,至今,阿童木机器人已建立完善的产品创新体系,涵盖全系列并联机器人、自主控制器、视觉系统,并已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西南三角建成工厂及子公司,高效响应客户需求。

如今在高速SCARA领域核心技术的突围,更是为其未来发展构建了一道强大的技术“护城河”、品牌“蓄水池”。

媒体专访

志之所趋,无远弗界;志之所向,无坚不入。“立足智能制造长河,我们深感任重道远,站在新的发展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期待与产业上下游优秀合作伙伴继续携手,共创共赢,持续践行智能制造,共同谱写发展新篇”,刘松涛表示。

未来,阿童木机器人将持续聚焦高速SCARA在核心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产业创新等维度构建研产销一体化标杆体系,为市场交出更加靓丽的答卷。

· 感恩答谢晚宴 ·

嘉宾聚& 盛会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