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芯片代工业务已拿下七大客户:英伟达或在列

jh 1年前 (2022-10-31)

AMD的可能性并不大。

近日,英特尔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在财报中,该公司透露他们已经签订了全球TOP10半导体设计厂商中的7家,其中还有一个客户已经测试了2024年量产的18A工艺,并在工厂内完成了芯片流片。

但英特尔并没有提及七大客户的具体名单,不过eenewseurope网站对此简单做了个分析。

eenewseurope网站认为,在全球TOP10厂商中,高通、博通、Marvell和Cirrus Logic都是总部在美国的芯片公司,作为美国本土公司,他们签订跟英特尔的代工合作很正常。

此外,英伟达之前也表达出对英特尔代工很感兴趣,现在也确定加入了,但目前只是参与英特尔为国防部运营的一个项目。

此外,联发科已经确定采用英特尔代工,还有一家台系芯片公司瑞昱电子也将追随联发科的脚步,使用英特尔代工。

而在剩下的企业中,联咏与韦尔因为芯片的类型,几乎不太可能使用英特尔代工。而AMD的CPU、GPU、FPGA等芯片业务是直接跟英特尔竞争的,因此使用英特尔代工的可能性也并不大。

但该网站也表示,即便有7家企业进入了英特尔代工阵营,实际上目前的业务量也很有限,要么是特色工艺,要么16nm及以上的,先进工艺代工没多少业务量。

但对于英特尔来说,耗资上千亿美元推进IDM 2.0战略,决心非常大。而就整个芯片代工行业来说,技术能力并非决胜的唯一因素,有多少客户才是决定能走到哪一步的关键,所以英特尔潜在工艺客户才更加重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