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世半导体收购荷兰半导体公司Nowi;苹果MR头显操作系统或于明年发布

jh 1年前 (2022-11-14)

安世半导体高管Dan Jensen表示,对Nowi的收购是一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投资。

1、闻泰旗下安世半导体收购荷兰半导体公司Nowi

闻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导体发布新闻稿,宣布于2022年11月11日完成了对了荷兰半导体公司Nowi的收购。

据悉,Nowi成立于2016年,主要产品为能量采集电源管理芯片,其芯片可以对从环境收集到的微弱能量进行有效管理,为物联网传感器、电子标签、智能手环等场景提供能量支持。

安世半导体高管Dan Jensen表示,对Nowi的收购是一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投资,因为能量采集完美地补足了安世半导体现有的电源管理能力,该决策意味着安世半导体现在可以为客户的产品提供可持续的电池替代品,助力其产品快速面市。

2、全栈自动驾驶科技公司禾多科技完成数亿元融资

全栈自动驾驶科技公司禾多科技宣布,已于近日完成C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汽资本领投,智都投资、混沌投资跟投,所获资金将继续用于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创新研发、规模化量产等领域。至此,禾多科技C轮融资总计资金额1亿美元。

就在去年11月,禾多科技与广汽集团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并引入广汽资本C1轮独家投资。双方以“产融联合”的创新合作模式携手加快自动驾驶产业化落地,搭载禾多自动驾驶系统的多款广汽品牌乘用车产品将从今年开始陆续上市。同时,由禾多科技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也在2022年获得了多家头部自主品牌车企定点,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3、消息称苹果混合现实头显操作系统将于明年发布

彭博社一则新报告指出,苹果公司正在继续加大对从事 AR 和 VR 技术的团队的招聘力度,包括新员工和招募一名去年已经离开公司的前苹果工程师。

在最新一期的Power On通讯中,彭博社的Mark Gurman称在苹果混合现实头显上运行的第一个版本的操作系统的开发代号为Oak“正在内部收尾”,因此它 “应该能为明年的新硬件做好准备”。

虽然苹果大幅减少了招聘,但该公司仍在寻找人员加入混合现实头显和其它AR/VR技术的团队。苹果公司继续对研究头显的团队进行调整,该团队是苹果公司的“技术开发小组”,通常被称为TDG。一些招聘信息表明,苹果正在加紧工作,用内容支持该设备。该公司正在寻找一位具有视觉效果和游戏资产管道经验的软件制作人,可以为增强和虚拟现实环境创造数字内容。

4、IC Insights预计:全球芯片市场将在明年Q2复苏

分析机构IC Insights在报告中预测,全球芯片市场预计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复苏。

该机构表示,今年第三季度芯片市场将收缩9%,并将在第四季度进一步收缩8%,然后在2023年第一季度再次收缩3%。IC Insights说,在第一季度触底后,预计芯片市场将在明年的下一个季度开始复苏。

5、网传小米将与国产品牌合作10万以内推新车

据集微网报道称,小米汽车正在计划与国内几家汽车品牌进行合作,或许会在不久后共同推出一款车型,这款车型在许多硬件配置上都直接对标特斯拉,价格却更有吸引力,可能会压到10万人民币以内。

有行业人士表示:“首先小米面对用户群是有一定品牌效益的,这是它的优势之一;其次是该品牌在市场营销方面很厉害,比许多传统车企都好;最后就是,对汽车产业链的深度渗透也是小米造车的重要助力。”

6、格芯为谷歌开源芯片计划提供180纳米制造工艺

近日,谷歌再宣布与GlobalFoundries (格罗方德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GlobalFoundries将为开源芯片计划提供180nm的制造访问权限。双方一起发布了基于Apache 2.0 许可的180 nm MCU技术平台的工艺设计套件 (PDK),以及在 Efabless平台上制造的开源芯片实现程序。

这次合作源于谷歌与SkyWater Technology 的合作,SkyWater为谷歌的开源芯片计划提供了130nm工艺的芯片设计,随后把工艺推进到90nm制造,为该开源芯片计划加了不少含金量。

直到上周末,谷歌才在博客上公布了赞助名单。

7、特斯拉回应广东潮州车祸事件,交警称事故仍在调查中

11月13日,就「广东潮州特斯拉路边停车失败,狂奔两公里致2死3伤」事件,车主家属发声,称车主有20多年驾龄,出事时曾猛踩刹车但未能减速,希望相关部门尽早调查清楚事故原因。

特斯拉方面则回应,后台数据显示车辆全程未踩刹车,司机4次按下P档又松开。潮州市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则表示,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