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新一代 AI新未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IM2MakerOpr 1年前 (2022-11-15)

本次论坛于11月18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郁金香厅举办。

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开拓了经济发展新空间。人工智能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和关键技术,将是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的重要推动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极大地推动产业智能化,逐渐成为支撑产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因素,智能产业与实体经济呈现紧密融合的趋势。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庞大需求为人工智能服务的实体经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大大加速人工智能技术迭代、智能经济的高速发展。

作为科技之城——深圳市近几年的科技创新指数走在全国前列。针对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陆续出台多项地方政策,旨在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加快建设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成长起大批优秀科技企业的同时,这片土地也孕育了全国首家AI领域行业社会组织——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及全市首个以“5G研发及应用”产业为主导的高端创新产业园——深圳新一代产业园。深圳市作为数字经济的先行者,正发力打造“全球5G第一城”,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旨在“立足深圳·深化AI·服务中国·辐射全球”,深圳新一代产业园致力于打造5G+资源密度最高的总部园区,科技创新高地,产业集聚园区。两大主办方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下,此次共同携手,在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举办期间,联手发起“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于11月18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郁金香厅举办。

数智新一代 AI新未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本次发展论坛以“数智新一代 AI新未来”主题,聚焦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领域,助力加速深圳乃至全国人工智能技术各大领域的应用落地,对促进人工智能行业健康发展、加快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北京大学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刘宏、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马堃、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算法工程师王佳欣、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运营官王少军、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技术合伙人刘念邱、深圳市北科瑞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黄石磊等业界知名学者及企业代表将出席峰会,将围绕“机器人视觉:仿生感知与自主学习”“AI大装置-文化传承和未来发展”“YMIR一站式模型生产与部署”“数据流AI芯片及其智能视频分析应用”“高级别自动驾驶迈入量产时代”“语音互联,AI赋能”等热门话题,展开主题演讲。

11月18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齐聚行业大咖,分享最新行业资讯与最新技术成果,敬请期待一场思享盛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