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巨头京东方入股荣耀;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jh 1年前 (2022-11-17)

面板厂商入股手机公司是非常少见的现象。

1、面板龙头京东方入股荣耀

据网上消息,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近日完成一轮战略融资。此轮融资新增6个股东,分别是京东方、中金祺智(上海)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Rosy Fable Asia L.P.、综改共赢(杭州)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国信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新增股东中包含面板产业龙头京东方。这家公司在全国多地拥有16条半导体显示生产线,一度登顶全球面板出货量首位,亦是华为、小米、荣耀、OV等手机厂商的核心供应商之一。

一位面板行业人士对媒体表示,以往手机厂商入股面板企业的案例并不少见,比如小米战略入股TCL集团,主要目的在于争取更多供应链端的话语权,但面板厂商入股手机公司却是非常少见的现象。

2、三星电子今年已向半导体工厂投资近22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当前全球半导体市场的状况并不乐观,但不利的市场状况,并未影响三星电子的投资决心,他们在半导体工厂方面仍在大力投资。

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三星电子今年前三季度在工厂方面已完成329632亿韩元的投资,其中半导体工厂方面的投资高达291021亿韩元,折合约219.55亿美元,占到了全部工厂投资的88%。

不过,从外媒给出的数据来看,虽然三星电子在半导体工厂方面仍在大力投资,但他们今年前三季度的投资,其实不及去年同期。

3、腾讯Q3营收1400.93亿元 净利润399.43亿元

昨日,腾讯控股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控股第三季度营收1400.93亿元,同比下滑2%;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399.43亿元,同比增长1%;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为322.54亿元,同比增长2%。

今年前三季度,腾讯控股营收4095.98亿元,同比下滑2%;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819.75亿元,同比下滑37%;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为859.38亿元,同比下滑13%。

4、英特尔涉嫌侵犯VLSI芯片专利:被判赔偿67亿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德州联邦法官下达命令,英特尔必须向VLSI Technology LLC公司赔偿9.488亿美元(约合66.8亿人民币),因为英特尔的芯片侵犯了VLSI的一项专利。

VLSI是一家专利持有企业,它隶属于软银旗下PE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VLSI在审讯中强调,英特尔的Cascade Lake和Skylake处理器侵犯了它的专利,这项专利与优化数据处理有关。

5、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

11月16日,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成为首个达成这一里程碑的中国品牌。

据悉,从“第1辆新能源汽车到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比亚迪用时13年、从“100万到200万”用时1年,从“200万到300万”仅用时半年。目前,比亚迪旗下新能源乘用车包括DM和EV两种路线,拥有汉、唐、宋、秦、元等王朝系列车型和海豹、海豚、驱逐舰等海洋系列车型。比亚迪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1.78万辆,同比增长168%。

6、苹果CEO库克首次评论马斯克收购推特:希望他们把好内容关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接受采访时首次就马斯克收购推特表态。他表示,希望推特能够继续把好内容关。

库克在采访中谈到了推特在被马斯克接管后最近的发展。当被问及推特近期的变化,对推特和苹果之间的关系以及该应用在 App Store 上的存在意味着什么时,库克表示,“他们说,他们将继续进行审核,所以我期望他们这么做,因为我认为没有人真的希望在他们的平台上出现仇恨言论”。同时,在被问及了在苹果之后的下一步计划时,库克拒绝回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