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上市计划将再度推迟;苹果上海最大代工厂重启招工

jh 1年前 (2022-11-22)

此前,ARM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

1、ARM上市计划将再度推迟

据国外媒体报道,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推迟到2023年晚些时候在伦敦上市,原因是管理层担心全球经济低迷和科技股暴跌可能吓退潜在投资者。据悉,软银集团是在2016年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的,这笔交易是软银当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此前,外界普遍预计,该公司最早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另外,软银打算让ARM同时在英国和美国上市。但今年7月份,外媒报道称,由于英国政府出现动荡,软银暂停让ARM在伦敦上市的计划,可能会考虑只在美国上市。

2、苹果上海最大代工厂昌硕科技重启招工

据媒体报道称,苹果上海最大代工厂昌硕科技预计于本周三重新启动招工。

此前,有多名昌硕科技员工和劳务中介表示,受苹果订单减少影响,昌硕科技于10月15日就停止了普工招聘,其中,不少昌硕员工辞职前往郑州富士康就职。

3、国内首个元宇宙智算中心在浙江青田开建

据浪潮消息称,浙江省青田县人民政府与浪潮信息、谷梵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建国内首个元宇宙智算中心,建成后每秒算力性能将超过 10 亿亿次,打造涵盖元宇宙协同创建、高精仿真、实时渲染、智能交互全流程的元宇宙数字资产创建平台。

新闻指出,青田元宇宙智算中心将建设成为国内首个算力、算法、开发平台一体化的新型元宇宙基础设施,通过协同创建、高精仿真、实时渲染、智能交互四大作业环节,面向企业管理、工业、交通运输、金融、城市等多产业的元宇宙场景提供高效的算力支撑。

4、黑芝麻智能成为中兴通讯首家自动驾驶芯片合作伙伴

近期,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和平台研发企业黑芝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与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黑芝麻智能由此成为中兴通讯首家自动驾驶芯片合作伙伴。

根据计划,双方将基于各自在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和车用操作系统等领域积累的优势,在产品研发、生态协同、项目方案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车用基础软硬件平台,提供“本土芯”+“本土软”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建立本土高性能汽车电子生态联盟。

5、威马CEO发全员信:将会实行一系列降本措施应对资金压力

有媒体报道称,威马汽车CEO沈晖近日发布的内部信指出威马正在执行的整体降薪计划。

网传的内部信给出了公司降本增效的具体措施包括:从2022年10月开始,M4及以上级别管理者主动降薪,发放50%的基本工资;其他员工发放70%的基本工资;调整公司发薪日,从次月8日发放上月工资调整为次月25日发放上月工资;本年度不再发放额外奖金(第13薪)、留任奖金(第14薪)及年终奖,暂停发放购车补贴。

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0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达到67.6万辆,同比增长85.8%。其中,威马汽车的销量仅为1117辆。

6、马斯克2022年财富损失已超1000亿美元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尽管马斯克的净资产在周一缩水了86亿美元,其仍以1698亿美元位居全球首富。

今年,马斯克资产缩水了1005亿美元,是财富指数中缩水最多的人。特斯拉股价周一跌6.8%至167.87美元,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以来累计下跌52%;相比之下,纳斯达克100指数累跌29%。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