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五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即将在宁举办

IM2MakerOpr 1年前 (2022-11-25)

11月24日至26日,2022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融交会”)将于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由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组委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文化品牌评测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江苏文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第五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将于11月24日下午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北京作为此次论坛唯一的分会场,将进行实时连线直播,共话文化和科技融合。

今年五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为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提供战略指导和任务方向。如何通过数字化,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成为重要的课题。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将以“重塑文化基因 云享数智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现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为广大观众呈现更多文化科技创新性成果。

据了解,本届论坛将会邀请科技部、南京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Nreal等单位代表将围绕文化科技领域热点话题进行主题演讲。论坛将充分彰显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同时,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在论坛现场发布《中国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战略研究报告(2022)》。文旅中国、封面新闻、文化产业评论视频号等媒体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据介绍,本次论坛是在2022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简称“文化科技融交会”)期间举办。文化科技融交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服务各类市场主体超3000家,累计达成交易超760亿元,接待行业观众超过5万人次,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聚焦文化科技融合方向的专业展会。今年展会将集中展示文化数据专网、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元宇宙”等数字文化新基建、新服务、新场景、新体验,铺开引领性的文化数字化产业图景,携手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从业者、意见领袖共赴文化数字化新征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