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管理者数字技术选型指南——“2022中国数字技术新力量图谱2.0”重磅发布

IM2MakerOpr 1年前 (2022-12-08)

由锦囊专家联合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首席数字官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CIO分会共同研究的——“2022中国数...

数字化管理者数字技术选型指南——“2022中国数字技术新力量图谱2.0”重磅发布

数字化管理者数字技术选型指南——“2022中国数字技术新力量图谱2.0”重磅发布

由锦囊专家联合数字产业创新研究中心、首席数字官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CIO分会共同研究的——“2022中国数字技术新力量图谱(第二版)”于12月8日在2022中国数字化年会上重磅发布!

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背景下,为更全面的展示数字技术产业生态版图,同时为数字化管理者提供数字技术的选型指南,为数字技术服务商提供对标参照系,“2022中国数字技术新力量图谱”应运而生。

数字技术正在以前所有未的速度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而数字技术的推广和应用,需要新思维,新方法、新平台的交流和碰撞,注入“新力量”尤为重要,唯有创新不断涌现,数字化转型方能永不停歇。这是命名为“数字技术新力量图谱”的初衷。

数字化管理者数字技术选型指南——“2022中国数字技术新力量图谱2.0”重磅发布

“2022中国数字技术新力量图谱(第二版)”是由研究团队与20余位国内各领域数字化专家历时3月,在5月发布的第一版的基础上通过资料研究、企业及专家访谈,再次修订和优化而成。

第二版图谱对市场上5000余个数字技术产品进行了进一步的盘点。研究涉及用户口碑、市场份额、科技创新力、业务成长性、投融资热度、品牌影响力等多个维度。图谱通过参考国标分类,研究数字技术应用场景,结合数字技术来源调查和盘点中国5000余个数字技术产品,共分7大类别150个细分领域,收录1825项主流数字技术,涉及近1500家数字技术服务企业。

锦囊专家作为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智库和服务平台,希望“中国数字技术新力量图谱”为三类人群提供价值:第一类:数字化技术应用者,即数字化转型的一线管理和实践人员,图谱为CIO、CDO以及业务数字化管理者提供必要的选型指南和工作参考;第二类是数字技术的提供者,图谱将作为数字技术服务商的行业坐标系,被收录图谱意味着在细分领域具有竞争优势,得到市场应用和研究方的更多关注;第三类是数字化转型投资者及政策制定者,通过图谱一览数字技术产业格局,为投资者或者制定者提供决策参考。

“2022中国数字技术新力量图谱(第二版)”一经发布就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图谱包含的7大类别分别为:基础软件、支撑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产业互联网、信息传输和IT基础设施;150个细分领域包含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测试服务、iPaaS 、验证服务、容器、APM、低代码平台、协同办公(OA)、在线文档、ERP 、人力资源管理、CRM、财税管理、网络及边界安全、终端安全、数据安全、云采购平台、5G、卫星互联网、芯片、云平台、身份认证、物联网以及10余个行业应用等。

较第一版相比,本次增加了60个新的细分领域,以及新收录500多项数字技术和产品。新增加的细分领域包括元宇宙、自动驾驶、智慧城市,并对一些行业应用技术,比如医疗、金融、物流、能源等,进行了更细分维度的研究和分类,挖掘出了一批更具代表性的企业,更加精准地帮助行业内数字技术应用者、数字技术提供者、数字化转型投资者及政策制定者,快速全面地了解数字技术产业格局,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力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