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士回应朱晓彤接任特斯拉全球CEO;iPhone产量或再度削减

jh 1年前 (2022-12-08)

特斯拉称将于下月在旗下汽车中安装新款雷达。

1、特斯拉称将于下月在旗下汽车中安装新款雷达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告诉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该公司计划从下个月开始在旗下汽车中安装一种新的雷达。此举引发了人们对其硬件套件可能需要更新以实现承诺的自动驾驶能力的更多担忧。

特斯拉认为,实现自动驾驶的最佳方式是使用摄像头作为唯一的传感器。其逻辑是,道路的设计是由人类通过视觉(眼睛)和生物神经网络(大脑)来操作汽车。复制这种情形的最佳方式是通过摄像头来代替眼睛,通过在计算机上运行的神经网络来代替大脑。因此特斯拉去年取消了其车辆上的雷达,今年早些时候取消了超声波传感器。

2、台积电宣布在美投资总额升至400亿美元,将新建3nm晶圆厂

当地时间12月6日,台积电宣布其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第二座晶圆厂已动工建设,计划于2026年投产,加上此前台积电于该州将在2024 年投产的第一座晶圆厂,总投资将达约400亿美元。

两座工厂均将导入台积电较先进的芯片产线。此前台积电宣布首座工厂计划采用5nm制程技术,规划月产能为2万片晶圆,按照台积电最新披露的进展,该产线将于 2024 年开始生产N4制程技术的产品。此次宣布的第二座晶圆厂将采用3nm制程技术。

3、集度汽车回应改名为幂航汽车:业务发展需要

近日,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

对此,集度方面回应称,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集度CEO为夏一平。

4、马斯克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内部人士回应

12月7日晚间,曾有媒体报道称,马斯克决定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的消息引发热议。

但此后特斯拉内部人士回应媒体称:“您觉得是真的吗?”疑似间接否认了此消息真实性。

据公开资料显示,朱晓彤于 2014年4月加入特斯拉汽车公司,担任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

5、iPhone产量或再度削减,苹果供应商表示需求疲软令人担忧

电子零件制造行业领头羊、苹果手机关键供货商日本村田制作预计,由于需求疲软,苹果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削减iPhone 14系列手机的生产计划。

村田公司总裁Norio Nakajima认为,村田制作并不担心供应方面的问题,因为生产可以在明年1月和2月恢复,他表示,需求方面的疲软才是真正令人担忧的地方。

村田制作所已经数次下调本财年的全球智能手机产量预期。该公司最初在4月份预计,全球手机出货量为13.7亿部,比上一财年的13.6亿部略有增加。10月份,该公司将预测值降至12亿以下,两周后又降至10.9亿。中岛又将手机出货量下调到10.8亿部。

尽管苹果公司不再披露iPhone的销售情况,但彭博新闻社报道说,它最初的目标是在本季度生产9000万部,一个月前由于需求下滑,该公司将其削减到8700万部。瑞银本月表示,整个iPhone 14代可能比早先的预期少了1600万部。

6、三星电子明年将为开发者推出 XR 设备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方面已经完成了多款XR设备的原型产品,也对样品进行了测试。在XR设备方面,外媒称三星电子已同全球多家公司在进行业务合作,他们计划通过加快 XR 设备的流行,发掘更多的优质内容,他们计划将 XR 用于娱乐、教育等诸多领域。

三星电子的战略是打造以三星为中心的 XR 生态系统,元宇宙、软件、内容、零部件等领域的公司和研究机构,有望参与其中。

一家公司首先推出面向B2B业务的产品,非同寻常,不是为了抢占市场而仓促推出新品,而是通过建立生态系统来开拓市场的保守战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