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讲述Mate50生死之战;蔚来第30万台量产车下线

jh 1年前 (2022-12-13)

特斯拉否认上海工厂将暂时停产Model Y。

1、余承东讲述Mate50生死之战:我们又活过来了

近日,在@央视财经《遇见大咖》节目中,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讲述了做手机背后的心酸,称Mate 50是生死之战。

谈及当知道Mate50卖得特别好时,余承东表示:“我们又活过来了,我们又重新回来了。”

余承东表示,Mate50虽然没有5G,但4G做了性能增强,加上使用了WiFi 6,弥补了没有5G的缺陷,同时照相技术、卫星通讯技术也很厉害,还拥有XMAGE影像、耐摔机身等亮点。

2、特斯拉否认上海工厂将暂时停产Model Y

上周,有外媒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于 12 月 25 日至明年 1 月 1 日期间暂停生产 Model Y 电动汽车。知情人士表示,由于订单量大幅下降,所以做出调整,这是特斯拉此前制定的减产 30% 计划的一部分,暂停生产将使 Model Y 的产量较 11 月减少约 30%。

对此,特斯拉内部工作人员回应称:“不属实,为啥要停产?很谣言。”

3、蔚来第30万台量产车下线

媒体报道,蔚来汽车第30万台量产车在蔚来第二先进制造基地下线。

从2018年5月到2022年12月,蔚来用时4年又7个月达成30万台量产车下线,其中,第三个10万台下线用时7个多月。

数据显示,蔚来11月交付新车14178 辆,创下月度交付量新高纪录,同比增长 30.3%。其中SUV车型销量8003辆,包括4897辆ES7;轿车销量6175 辆,其中包括3207辆ET7及2968辆 ET5。

今年1-11月,蔚来累计销量106671辆,同比增长 31.8%;截至2022年11月30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达273741辆。

4、NASA月球任务里程碑,“猎户座”飞船顺利返回地球

经过25.5天的太空之旅后,NASA 猎户座无人飞船已于北京时间凌晨1点 40 分左右溅落在加利福尼亚半岛附近的海域中。

美国宇航局局长兼前参议员比尔尼尔森在 Artemis 任务发布会上表示,该机构计划在 2030 年代末之前前往火星,而不是之前业界预计的 2033 年。

5、英特尔CEO会见三星高管,讨论半导体合作事宜

据 Businesskorea 报道,12 月 9 日,英特尔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会见了三星电子设备解决方案部门总裁 Kyung Kye-hyun 和设备体验部门网络业务部总裁 Kim Woo-joon,讨论在半导体领域的合作事宜。

这是继5月份第一次访问韩国之后,Gelsinger今年第二次访问韩国。在5月访问韩国期间,这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会见了三星董事长李在镕,讨论了在下一代存储器、系统半导体、代工、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方面的合作。然而,李在镕这次没有与Gelsinger会面,因为他当天从阿联酋的商务旅行返回。

6、台积电明年Q1营收或下滑10-15% ,7纳米产能利用率将跌破50%

据半导体设备供应链知情人士透露,受上半年新订单大幅萎缩影响,台积电2023年首季营收预估环比下滑 10-15%,尤其是7纳米制程利用率或首季跌破50%。

知情人士称,为应对持续低迷的终端市场需求和缓慢的库存消耗,苹果、AMD、英伟达、高通和联发科等大客户以及较小的客户继续削减与台积电的订单。台积电的收入虽然在11月仍创下历史新高,但预计将从12月开始下降,并在2023年第一季度下降得更为明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