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伙伴,共建生态!CDEC2022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即将召开

IM2MakerOpr 1年前 (2022-12-14)

即将过去的2022年,对于广大企业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链接伙伴,共建生态!CDEC2022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即将召开

即将过去的2022年,对于广大企业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不确定”已由之前的高频,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市场不确定、供应链不确定、疫情不确定、环境不确定……

在这样的局面之下,数字化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成为不确定中的确定选项,发展千行百业的重要引擎。从政策上,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构筑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选择,也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

与此相对应,在数字化、智能化落地的迫切性也在全面加强,一方面,数字化技术、产品、服务需要优中选优;另外一方面,需要通过健壮的快速的通道去快速铺向市场,在不同场景进行落地。即将于12月20日召开的CDEC2022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正是这样一个链接产业供需各方的强力枢纽。大会吸引了火山引擎、中国联通、东软、用友、金蝶、浪潮、炎黄盈动、泛微、葡萄城等企业参与,实现厂商、服务商、渠道商、用户及广大生态伙伴的聚合、筛选和赋能,带动全国市场共生共赢。

焦点+节点,将产品推向全国

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由长期跟踪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精心打造,大会自2008年开始,每年一届,走到今年,已经整整十五年。这些年来,大会不断联合产业力量,打造“焦点+节点”效应,将优秀产品、解决方案全面推向渠道、用户,逐步形成三大竞争性优势:

一是关注时代需求,大会聚焦企业数字进程中的新主题、新趋势、新生态,用行业报告、趋势观察、市场分析为产业把脉,打造顶流数字智能生态大平台;二是实现筛选和精准对接,与一般产业活动不同,大会依托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深厚行业积累,持续完善企业服务领域厂商、渠道商、用户等生态伙伴建设,实现精准匹配、一对一沟通;三是以点带面,坚持覆盖全国,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大会依然在重点城市举行,在重点区域持续发力。

在今年6月,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开启深圳站、广州站,大会以“做强平台 互通生态”为主题,共吸引多家厂商,和华南地区开发商、集成商、渠道商、服务商、用户共同参与,各方群策群力,就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创新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度交流,活动报名参会人数过千,线上观看人次10万+,带领“平台”“生态”“渠道转型”等大会关键词直接冲上热搜。

平台+生态,构建数字生产力

海比研究院提出,当前的生产社会环境,提供了理想的“数字化实验室”,以智慧医疗、在线会议、新消费为代表的数字新业态,蓬勃发展。整个企业数字智能市场规模保持稳中有增,构建数字生产力的机会来自于政府推动的“最后一公里”现代化治理、新基建产业升级,以及广阔的下沉市场。

其中,生态所发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根据调研,厂商营收的51%,由渠道伙伴提供。渠道商群体从过往的单打独斗发展到如今的抱团取暖,并积极融入生态,抢占生态带来的先机。

今年,数字生态大会主题“做强平台,互通生态是,就是对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共生共赢未来生态的重要落实和促进。海比研究院认为,在新时期,技术新手段将更为成熟和广泛使用;云市场成为生态主发展的重要载体,新渠道、服务商成为交付重要枢纽,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成为新业态。

从数据来看,工信部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份,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态势平稳向好,软件业务收入增速小幅回升,利润总额增长加快,软件业务出口平稳增长。1-10月份,我国软件业务收入84214亿元,同比增长10.0%,增速较前三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产业市场的规模发展带来了喜悦,也对CDEC大会带来深层次思考。

从供需两侧出发,低/无代码、数据中台、云原生日渐成熟,泛智能生态正在形成,数字智能走向普惠,企业服务步入数智强渗透阶段。现在布局低代码平台,成为产业共识,数据中台、数字营销、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据资产管理、信创等发展潜力持续看好。

从生态角度,技术层面的融合开放推动了整个数智产业和应用层面的融合开放,固有的泾渭分明的产业生态边界变得更加模糊,彼此交融的“平台+生态”模式迎来新契机,这些都成为“做强平台,互通生态”大会主题诞生的背后思考,也是厂商、渠道商选产品、选伙伴的重要指引。

赋能+共建,助力渠道变得更强

一直以来,企业服务领域,都是得生态者得天下。历数我国企业数字化发展历程,基本上以十年为一个阶段,大致可以分为部门级信息化、企业级信息化、产业级数字化和生态级数智化四个阶段。目前,正处于生态级数智化的开始期,有挑战更有机遇。

渠道商跟随IT产业发展,是数智化生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渠道商群体以中小企业为主,数量庞杂,虽然活跃,但普遍规模不大。有统计显示,国内软件渠道商营收达到千万级的不足20%,50人以下规模的企业占到绝大多数。经过大浪淘沙,现在渠道商普遍反馈是手中可卖产品不多、厂商在专业技术及服务力量方面支持较弱。

海比研究院认为,一个能持续、健康发展的数智化生态,包括核心产品、海量用户、开放平台、众多伙伴、治理制度等核心要素。厂商/生态主要发展生态需要有一个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核心产品通过该产品来吸引至少百万级的企业用户;在此基础上,厂商建立自己的开放平台,并通过开放平台吸引众多的合作伙伴。平台商欢迎广大伙伴加入,共建健康生态,这无疑为渠道商转型提出了新思路。

同时,在新的环境下,生态角色愈加错综复杂,使得伙伴角色多元化,竞合关系和融合发展成为方向,渠道商原有的业务模式和商业运营必须转型,这要求渠道商能够通过新工具、新办法快速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提升客户信赖,同时自己还需要有途径、有方法与行业协同,引入资金、人才、商圈等,盘活经营存量用户,实现转型升级。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拥有覆盖全国一、二、三、四、五线城市的3000家企业软件、数智化服务渠道商,能快速地将数智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广到全国市场。在渠道商赋能方面,通过海比研究院的专业点评、专家顾问能力,可以提供严选产品;在业务线索方面,在品牌建设方面,通过专业媒体、活动平台、垂直社群等,树立标杆,扩大渠道商影响力,不断助力渠道商变得更强。

现在,CDEC2022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筹备工作已经就绪,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想参与活动的朋友可以登陆中国软件网首页的活动专区报名参与。“做强平台,互通生态”,期待在CDEC2022大会与您相约,加“数”前进,“智”向未来!

CDEC2022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专区请点击:https://www.soft6.com/cdec/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