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再组团队研发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FF计划明年3月推出FF 91

jh 1年前 (2022-12-16)

马斯克丢掉首富后首度减持特斯拉,今年累计套现近230亿美元。

1、三星组建新团队研发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

据国外媒体报道,内部已有System LSI这一芯片设计部门的三星电子,已组建一个新的团队,研发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三星电子新组建的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研发团队,是由设备体验业务部门(MX)组建的,新组建的团队由执行副总裁Choi Won-joon领导。

应用处理器是智能手机中最重要的部件,用于数据传输及计算,目前三星电子负责手机的设备体验业务部门,采用的是多家厂商的应用处理器,除了自家研发的Exynos系列,还有高通和联发科的处理器。

2、FF计划在2023年3月底生产可销售的FF 91

12月16日,FF CEO陈雪峰在全球投资人会议上表示,公司计划有机会在2023年3月底开始生产可销售的FF 91 Futurist,该产品将于4月初下线,在4月底之前交付,前提是1.5亿-1.7亿美元的资金及时到位。

目前,公司已经就资金需求的重大部分签订了不具约束力的意向书。

3、马斯克丢掉首富后首度减持特斯拉,今年累计套现近230亿美元

12月15日,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于12月12-14日的连续三个交易日,合计减持2199.5万股特斯拉股票,套现约35.81亿美元。今年以来,他通过减持特斯拉股票已累计套现近230亿美元。

本次减持后,马斯克实益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减至约4.236亿股,这是他以440亿美元完成收购推特以来第二次减持特斯拉股票,也是丢掉世界首富位置之后的首次减持。本周一,马斯克丢掉了自己稳坐15个月的世界首富位置,被全球最大奢侈品公司LVMH董事长伯纳德·阿尔诺超越。

4、福特汽车与宁德时代考虑在美合建电池厂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和宁德时代正考虑在密歇根州建立一家电池制造厂。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正在权衡一种新的所有权结构,在该结构下,福特将拥有工厂100%的股权,包括建筑和基础设施,而宁德时代将运营工厂并拥有制造电池的技术。

这样的安排将使该设施有资格根据新的《通胀削减法案》获得生产税收抵免,同时不需要宁德时代的直接金融投资。该提案只是自《通胀削减法案》于8月签署成为法律以来出现的一种选项,距离敲定还很遥远。

5、大众设计主管明年1月1日离任,曾负责多款电动汽车设计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的大众汽车集团,当地时间周三在官网宣布调整两位重要高管,质量管理主管Frank Welsch将在明年1月1日退休,现奥迪质量主管Michael Neumayer将接替他的职位;负责多款电动汽车设计的集团设计主管Klaus Zyciora也将在明年1月1日离任,接替他的将是保时捷的设计主管Michael Mauer。

从大众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将在明年1月1日离任的设计主管Klaus Zyciora,在大众从事设计工作已有30多年。在大众期间,Klaus Zyciora负责了集团核心品牌多款重要汽车的设计,包括第六代到第8代的高尔夫,以及ID.家族电动汽车的设计。

6、美国政府将长江存储等36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政府将长江存储、寒武纪、上海微电子装备等在内的36家中国科技公司列入了“实体清单”,以期进一步阻挠和打压中国科技行业的发展。

美国商务部将这些公司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意味着上述任何公司如果对名单上企业提供的产品涉及美国技术,必须获得华盛顿方面的许可,而这个许可证很难申请成功。

最新的举措是美国企图限制中国芯片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一部分,在10月份,拜登政府公布了限制美国公司向中国出售产品的全面措施,且美国一直在推动盟国配合这一计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