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劲敌Synchron,获贝索斯、盖茨投资7500万美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

小波点 1年前 (2022-12-18)

Synchron Switch旨在帮助瘫痪的人,如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患者,通过帮助他们利用大脑控制计算机光标来与人交流。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45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25起融资事件,占比55%;半导体、生物医药各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16%;3R(VR/AR/MR)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7%;新能源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4%,区块链网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2%。

图片

近日,脑机接口创企Synchron宣布完成7500万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旗下投资公司。Synchron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所创Neuralink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后者目前正因涉嫌虐待动物而遭到调查。

Synchron专注于为瘫痪患者恢复某些机体功能,利用脑机接口(BCI)设备Synchron Switch,患者可以仅凭思维移动屏幕上的计算机光标。这种脑机接口设备可以在微创手术中通过颈静脉植入大脑运动皮层表面的血管,过程类似于插入冠状动脉支架。而Neuralink等公司使用的是侵入性更强的技术,包括穿透头骨。

图片

人工智能

Zeraki

Zeraki获得了1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由Acumen Fund领投。

Zeraki是一家校园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了一个数字化学习和校园数据分析平台,致力于利用技术解决在在非洲提供优质教育,为用户提供洞察,以及高质量指导,以减轻教育日常压力。

华研慧声

华研慧声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清山智远基金联合投资。

华研慧声是一家智能声控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提供智能声控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大众营造低噪声健康生活环境。

Pixyle AI

Pixyle AI获得100万欧元(约105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South Central Ventures。

Pixyle AI是一家图像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时尚零售商提供图像识别解决方案,训练利用人工智能算法的神经网络来准确地查看和解释图像。

畅享WIFI

畅享WIFI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畅享WIFI是一家无线网络智能系统研发商,是领先的人工智能应用型软件系统,融合了AI智能技术、无线网络高速、安全、5G技术、大数据技术,旨在为各行业企业商家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

快易连

快易连获得A轮融资。

快易连是一家无线网络智能系统研发商,旗下产品“快易连wifi”是领先的人工智能应用型软件系统,融合了高新提速技术,无线网络高速、安全、5G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旨在为各行业企业商家数字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

深度智控

深度智控获得战略融资。

深度智控是一家智慧能源创新公司,专注于行业领先的节能控制、人工智能AI与物联网IOT,实现能源供给、使用与运维的安全与高效。

国巡机器人

国巡机器人完成天使+轮融资,恒湛资本领投。

国巡机器人是一家工业安全巡检机器人研发商,专业从事安全巡检及安全智能化研究。公司打造了多款智能安全巡检产品,且在能源行业予以应用。

盎锐科技

盎锐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盎锐科技是一家3D智能视觉技术研发商,结合3D技术与计算机视觉技术,可提供3D内容制作、录播及直播的完整软硬件解决方案,以解决算力问题并降低功耗。

劢微机器人

劢微机器人获得近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业天成领投,金丰博润跟投。

劢微机器人是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以无人叉车/AMR为硬件载体,通过机器视觉及完整上层系统赋能,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智能制造及智慧仓储解决方案。硬件产品包括:各类无人叉车及AMR;软件系统包括:WMS、WCS、现场管理系统及多种视觉解决方案。

Darwin CX

Darwin CX获3840万美元融资,由First Ascent Ventures和Felicitas Global Partners联合领投。

Darwin CX是一个软件即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客户智能管理和人工智能的战略使用来加强获取和保留。

Einride

Einride完成C轮融资。

Einride是一家瑞典无人货车研发制造商,研发了T-pod无人驾驶货车,没有座位和窗户,完全不需要人进入操作,靠电力驱动行驶在高速上,车辆由自动驾驶技术操控,远程操作在需要时可以介入,一个操作者可以一次监控一整个车队。

Beamery

Beamery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

Beamery是一家智能招聘公司,可以帮助HR主动识别高级人才,还可以在应聘之前,就与之建立联系,并构建良好的人脉关系。

HistoSonics

HistoSonics完成一项85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强生领投,以及Lumira Ventures、 Yonjin Venture、the State of Wisconsin Investment Board等机构跟投。

HistoSonics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名为RAST的新程序。RAST是一种非侵入式机器辅助声波疗法,结合了先进的机器人技术、成像技术以及传感技术。这是一种能够破坏亚细胞组织的新型疗法。

宽凳科技

宽凳科技获得B轮融资。

宽凳科技致力于通过智能众包高级地图商业模式推动自动驾驶的广泛应用。核心技术包括深度学习、图像识别、三维视觉、智能机器人、地图构建以及基于此的大数据云服务,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高精地图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是中国第一家完全专注于众包高精地图的科技创业公司,为整个自动驾驶生态链提供完整的数据服务。

中科原动力

中科原动力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老股东中发展启航持续跟投。

中科原动力是一家智能农机研发制造商,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为农机赋能,使其具备全昼夜无人化精准作业能力,旨在提高农业效率。

Avallain

Avallain获得了800万欧元,由Round2 Capital Partners领投。

Avallain是一家数字化学习SaaS供应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SaaS 和定制教育技术解决方案,为全球教育领域品牌提供支持。Av

卓世未来

卓世未来完成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用友旗下融道资本领投。

卓世未来致力于为中国的K12教育及高职高校教育提供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最优质的人工智能课程与服务。打造了体系化的教师学生双主体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模式,多维度诠释了人工智能课程所呈现的多元化、颠覆式的教学体验。

震兑工业

震兑工业完成首轮融资交割,引入联想创投集团(Lenovo Capital and Incubator Group,简称联想创投、LCIG)和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深高新投” )联合投资。

震兑工业是一家涉海领域智能技术及产品服务商,提供岸海一体智能船舶整体解决方案,打造管控一体分布式“震兑旗云” 平台产品,提供装备智能化、自主化 “震兑虎贲” 产品及为涉海企业提供基于装备数据的 “震兑羽林” 服务产品。

流马锐驰

流马锐驰完成了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流马锐驰是一家以科研创新为主,从事高级辅助驾驶产品(ADAS)、特定场景下自动驾驶系统仿真及开发的高科技公司。在2021年又分别在杭州和株洲成立了系统研发和硬件研发团队。

DAS

DAS完成近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科君创资本、赛天资本联合领投。

DAS是一家工业自动化系统提供商,在航空航天,机械制造,工厂自动化,和高端的精密仪器设备等领域为来自全球的客户提供专业的管理以及控制系统产品解决方案。

英视智能

英视智能完成千万级天使融资。

英视智能是一家3D视觉图像处理软件底层算法提供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3D视觉柔性机器人测量平台、高精度引导平台、柔性机器人检测平台等一体化软硬产品,以及3D视觉图像处理软件底层算法服务,广泛服务于汽车、航空、新能源等智能制造集成商。

WeWALK

WeWALK获得200万英镑(折合约24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本轮由Nesta Impact Investments、King’s Health Partners(KHP Ventures)、APY Ventures领投。

WeWALK是一家智能手杖研发制造商,公司开发了一款支持GPS的智能手杖,以及配套的手机应用程序,帮助使用者导航周围环境。智能手杖可以检测人行道上的障碍物,通过振动和声音提醒使用者。与移动端应用程序配合,这款手杖还能进行导航。

Synchron

Synchron完成7500万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旗下投资公司。

Synchron是印度的一家神经接口开发公司,专注于医疗机器人,Stentrode 系统体积小巧,足够灵活,可以在脑血管造影手术中安全地通过弯曲的血管,而无需进行开颅手术或直接的脑组织接触。

Naïo Technologies

Naïo Technologies获3300万美元B轮融资,由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的附属公司Mirova领投。

Naïo Technologies是一家法国农业机器人研发商,研发了一系列机器人, 旨在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 。同时,通过机器人,可以减少农业工作者 对化学农药和除草剂的依赖 。

中翼通航

中翼通航被仙剑文化收购。

中翼通航是一个无人机教育平台,集无人机专业机场建设、无人机联合办学及短期驾驶培训、无人机赛事举办、智能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及无人机垂直网络门户媒体平台于一体。

3R(VR/AR/MR)

iXRLabs

iXRLabs获8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iXRLabs是一家VR教培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实验室模拟的VR教育,主要面向工程、科学、医疗等领域,服务于高等教育机构。细节方面,该公司开发了一系列体验式、交互式的VR教育模块,可在课堂上为学生们带来沉浸的学习体验,帮助学生为接下来的实操工作做准备。

Oxford VR

Oxford VR获得1300万美元B轮融资。

Oxford VR是一个VR医疗技术研发商,该公司的第一款产品是一款针对恐高症的自动化VR治疗设备,该设备2018年在一项大型随机对照试验中进行了测试,已用于选定的NHS诊所。

Anima

Anima完成300万美元融资,Polygon Studios、Not Boring Capital、HashKey等参投。

Anima是一家区块链AR技术服务商,其业务包括利用AR来展示NFT(非同质化代币),Anima计划推广AR创作者的作品以及探索AR形式的NFT内容。

生物医药

Dantari

Dantari完成A轮融资。

Dantari是一家靶向治疗药物研发商,开发用于治疗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靶向药物,主要临床产品是DAN-222,它是一种具有拓扑异构酶1抑制剂(topo1)有效载荷的新型HDC化疗药物。

福贝生物

福贝生物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资本领投,华熙资本、芳晟资本、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和道远资本跟投。

福贝生物是一家致力于开发针对神经系统疾病的创新药物,和开拓相关前沿技术平台的生物制药高新技术企业。

Horizon Therapeutics

Horizon Therapeutics被安进Amgen Ventures收购。

Horizon Therapeutics是一家罕见病治疗药物研发商,专业从事生物仿制药的研发、生产,致力于帮助患者解决罕见疾病和风湿病等。

微哲默理

微哲默理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东方富海领投,金浦健康基金、锐合资本跟投。

微哲默理Molecular Axiom是一家聚焦于核酸药物发现、临床开发和商业化的公司,核心优势涵盖了RNA的多平台技术,包括ASO,RNAi,mRNA,以及LNP等药物递送技术,希望通过靶向高价值的生物靶标,为未满足的大型医疗需求创造有明显差异化的核酸药物。

Montai

Montai获得5000万美元战略投资,Flagship Pioneering投资。

Montai是一家药物研发商,专注于利用自然界中已知的分子来开发可治疗、预防多种慢性疾病的药物。Montai公司的技术平台CONECTA全面描绘了驱动疾病的各种病理通路中的潜在药物分子的生物活性。该平台利用了化学和生物学在数字化方面的进展,并结合强大的计算工具将化学结构和生物活性联系起来。

华先医药

华先医药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粤科珠西(粤科集团)、拓为中汇联合领投。

华先医药是一家医药特色原料药和中间体研发商,开发抗肿瘤、抗病毒、抗呼吸道疾病等领域的高难度特色原料药及中间体,为国内外医药企业提供高附加值、高性价比的产品。

Alpha9 Theranostics

Alpha9 Theranostics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Nextech Invest领投,Frazier Life Sciences、Samsara BioCapital和Quark Venture以及现有投资者Longitude Capital和BVF Partners也参与其中。

Alpha9 Theranostics是一家生物制药服务商,专注于医疗健康服务领域,正在开发强大的放射性药物管线,以解决实体和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的目标。

新能源

中海储能

中海储能完成Pre-A轮和Pre-A+轮两轮融资。

中海储能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储能技术开发、储能设备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当前核心产品为铁铬液流电池。近日宣布连续完成PreA轮和PreA+轮两轮融资,累计融资数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为红杉中国、源码资本、经纬创投和清流资本。其中,源码领投Pre-A+轮。公司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量产产能建设、持续技术迭代研发、企业运营等业务方面。

平峰科技

平峰科技完成近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投投资。

平峰科技是一家工商业储能设备研发及储能系统方案提供商,打造云边结合工商业储能系统,推动储能市场商业化发展。目前平峰科技已经推出了多款应用于商场、工厂等不同场景的储能设备及配套的运营管理服务平台,可有效帮助客户实现定制化用电,降低运营成本。

半导体

英迪芯微

英迪芯微完成3亿元战略融资,由长安安和、东风交银、科博达、星宇股份以及老股东临芯投资联合领投,国联通宜、科宇盛达、前海鹏晨和正海资本参与跟投。

英迪芯微是一家专注于车规级数模混合信号处理的芯片及其方案供应商,为选定的垂直细分市场开发的专用芯片往往集成了控制器、执行器、电源、信号链、通讯物理层等五大模块。

北极芯微电子

北极芯微电子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朗克创投、南山战新投、大米创投、鹰盟资本以及君联资本共同投资。

北极芯微电子是一家单光子测量与成像技术芯片研发商,基于先进SPAD技术衍生出两大产品线方向,一个是直接光子飞行时间测量(dToF)芯片,包括dSPAD芯片、ToF SOC芯片及ToF模组等产品,主要面向手机3D感知、无人机定高/避障,扫地机/AGV导航,IoT智慧感知等应用领域。

晶能微电子

晶能微电子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登国际领投,嘉御资本、高榕资本、沃丰实业等机构跟投。

晶能微电子是一家逆变器功率半导体模块研发商,公司以逆变器功率模块为切入点,通过“芯片设计+模块制造+车规认证”的组合能力,开发车规级IGBT芯片及模块、SiC器件、中低压MOSFET等产品,服务于新能源汽车、电动摩托车、光伏、储能等“双碳”产业场景。

开元通信

开元通信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华诚资本和惠友资本联合领投。

开元通信是一家无线半导体射频前端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射频前端有源、无源等芯片产品,致力于解决高端滤波器技术问题。

金瑞泓微

金瑞泓微完成战略融资。

金瑞泓微是一家集成电路研发商,主营半导体硅片、微电子材料、复合半导体材料及半导体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集成电路设计等。

此芯科技

此芯科技获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了广发乾和。

此芯科技是一家通用智能计算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致力于开发兼容ARM指令集的通用智能计算体系,提供芯片产品和通用计算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在CPU内核研发、SoC(System on Chip,系统级芯片)和全栈软件开发等领域具备雄厚的技术积累。

黑芝麻智能

黑芝麻智能获得东风集团旗下东风乘用车首款纯电轿车和首款纯电SUV两大车型的项目定点及战略融资。

黑芝麻智能是一家专注于视觉感知技术与自主IP芯片研发商,主攻领域为嵌入式图像和计算机视觉,提供基于光控技术、图像处理、计算图像以及人工智能的嵌入式视觉感知芯片计算平台,为ADAS及自动驾驶提供完整的商业落地方案。

区块链

Sooho

Sooho完成450万美元A+轮融资,Woori Technology Investment领投。

Sooho是一家智能合约审计平台,通过其专有软件Odin为IT部门提供审计服务,此外还建立了一个聚合杠杆收益产品Kleva。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