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发动机制造商Aerojet,被军火商L3Harris以47亿美元收购|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

小波点 1年前 (2022-12-25)

采用3D打印技术来降低成本,并提高发动机效率是这家航空航天和国防公司的首要任务之一。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51起,人工智能领域发生28起融资事件,占比55%;半导体领域发生10起融资事件,占比19%;生物医药领域发生6起融资事件,占比12%;新能源领域发生4起融资事件,占比8%;新材料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4%;航空航天领域发生1起融资事件,占比2%。

近日,防务公司L3Harris Technologies表示,同意以47亿美元收购Aerojet Rocketdyne Holdings。

Aerojet Rocketdyne是一家美国航空航天推进系统制造商,主要为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生产火箭发动机。

此外,这该公司还是重工业金属3D打印的领导者。

Aerojet首席执行官兼总裁Eileen P. Drake表示:“它们将加速国家安全推进解决方案的创新,同时为我们的股东提供高额现金价值,并为我们的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和社区带来巨大利益。”

火箭发动机制造商Aerojet,被军火商L3Harris以47亿美元收购|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

人工智能

樵弋智造

樵弋智造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领融资由万物资本领投。

樵弋智造是一家AI工业缺陷检测平台,为工业打造智能工具,使用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等前沿技术为工业产品缺陷检测提供智能、可靠的解决方案。

云法台

云法台获得由江苏君盈创投集团有限公司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

云法台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法务智慧新平台,采用“互联网+人工智能+法务”三合一平台服务模式,专注为全国中小企业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法务互联网服务,业务范围囊括人事合同处理及规章制度规范、企业合约定制、企业股权、企业合规审查、催收欠款及律师函、知识产权等几十项预防法务风险服务。

飞步科技

飞步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由安徽省铁路发展基金和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投资。

飞步科技是一家自动驾驶系统研发商,专注于从事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车载系统的研发与设计,其产品通过将运动控制、有光算法和高速平行图像处理架构相结合,来拓展无人驾驶应用场景。

SafeAI

SafeAI完成38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SafeAI是一家重型自动化设备研发商,该公司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安全和生产相结合,为用户提供适用于建筑和采矿业重型设备的改造自主解决方案。

Swoop Aero

Swoop Aero获得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注资的150万美元。

Swoop Aero是一家无人机研发商,专注于从事快速、按需交付医疗用品、药品和实验室样本的无人机服务,致力于在莫桑比克医疗卫生试验中扩大医疗无人机的交付范围,此外还计划在新西兰建立城市无人机送货网络。

星途机器人

星途机器人被科大讯飞收购。

星途机器人是一家智能机器人设计研发商,专业从事智能机器人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计算机软硬件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机器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和技术服务。

QuanMol Tech

QuanMol Tech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和种子轮融资,由Plug and Play领投,Silicon Valley Future、AI Basis、Decent Capital等跟投。

QuanMol Tech是一家人工智能辅助药物设计提供商,采用了深度学习图神经网络加上物理化学领域知识来做分子设计,并提供软件服务,帮助实验室人员快速用数据和科学计算来支撑其研究假设。

Infinity AI

Infinity AI获得5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Matrix Partners经纬海外和个人投资者投资。

Infinity AI是一家数据自动合成技术开发商,主要提供一个合成平台,允许工程师上传单个真实世界的视频,并将其转换为数百个相似且完美标记的合成视频。

Recast

Recast获得34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Recast是一个自动化营销数据科学平台,为营销人员提供近乎实时的营销组合建模以及复杂的预测和规划工具。

阶梯医疗

阶梯医疗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源来资本独家投资。

阶梯医疗是一家植入式脑机接口技术开发商,致力于开发连接人脑与外部世界的植入式脑机接口系统。通过建立人脑与外界的高带宽信息通道,全面解析与认识大脑,从而实现大脑与外设的双向交互。相关技术与产品可应用于人体功能修复、疾病治疗、人体机能增强等方向。

航天飞鸿

航天飞鸿完成战略融资。

航天飞鸿是一家无人机系统研发商,主要从事智能无人系统、无人机、精确制导武器及反无人系统的总体设计与生产销售。

高新兴机器人

高新兴机器人获得雷石投资独家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高新兴机器人是一家巡逻机器人产品及服务提供商,聚焦巡逻机器人赛道,布局警用巡逻机器人、安防巡逻机器人及工业巡检机器人三大主营业务,已广泛服务于公安、消防、边防、安防、仓储、工厂、石油化工、电力等领域客户。

Nerdio

Nerdio获1.17亿美元B轮融资,由Updata Partners领投。

Nerdio是一家美国云管理服务商,主要产品为适用于微软Azure的自动化MSP解决方案,目标是为云托管服务商(MSPs)提供一站式的打包服务,从而为企业提供自动化的云IT环境。

罗森博特

罗森博特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深创投)领投。

罗森博特专注于医疗机器人前沿技术原始创新,以原创医疗机器人技术赋能医疗机构,成为顶尖的医疗机器人技术供应商。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打造具有骨折复位功能的新一代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在全球率先实现了术中实时3D导航、辅助骨折复位操作、自动手术规划等先进技术,完成从骨折闭合复位到微创固定全手术全流程的智能化手术操作,满足临床治疗的迫切需求。

鹏锋诚医疗

鹏锋诚医疗完成天使轮融资。

鹏锋诚医疗是一家自动化幼儿视力检测仪研发商,公司将计算机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OKN诱导法,自主研发出一套幼儿配合度好、易操作、实时性、标准化的客观视力检查设备--幼儿视力检测仪,尤其可针对1-6岁幼童进行视力早筛,实现了OKN诱导法的临床产品化。

Fountain Life

Fountain Life获得了1500万美元融资。

Fountain Life是一家医疗大数据服务商,主要搭建一个医疗信息化平台,提供预测、预防、个性化和数据驱动的健康服务,致力于为患者提供相关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Synchron

Synchron筹集了7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RCH Venture Partners领投。

Synchron是印度的一家神经接口开发公司,专注于医疗机器人,其Stentrode系统体积小巧,足够灵活,可以在脑血管造影手术中安全地通过弯曲的血管,而无需进行开颅手术或直接的脑组织接触。

Fruitcore Robotics

Fruitcore Robotics获得2300万欧元的B轮融资。

Fruitcore Robotics是一家工业机器人研发商,致力于工业机器人和机器人系统技术研发领域,为用户提供工业机器人HORST和附加解决方案。

Helm.ai

Helm.ai在C轮融资中筹集了31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Freeman Group牵头,风险投资公司ACVC Partners和Amplo参投。

Helm.ai是一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软件。

瑞龙诺赋

瑞龙诺赋完成数千万美元Pre-B轮融资,由LRI江远投资领投,所有老股东包括礼来亚洲基金、维梧资本、经纬创投、GGV纪源资本参与跟投。

瑞龙诺赋是一家微创及数字化手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微创外科领域提供全新一代的机器人及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致力于构建一个围绕手术室的微创和数字化的技术平台和生态圈。

徐工汉云

徐工汉云获得3亿元B轮投资。

徐工汉云是一家混合所有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公司秉持“为工业赋能,与伙伴共生”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成为工业互联网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引领者。基于深厚的制造业背景和IT技术积累,公司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业务领域深耕力拓,打造了“最懂制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让制造更简单”的智能制造产品与解决方案。

安势信息

安势信息完成Pre-A轮融资。

安势信息是一家网络安全综合服务商,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综合解决方案,专注于开源治理、漏洞风险检测、安全防御建设和攻防型团队培养,致力于帮助用户先于黑客发现并及时解决安全问题,共同打造一个更安全、更便捷、更美好的互联网世界。

云圣智能

云圣智能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龙门投资领投、北京股权投资发展管理有限公司参与投资,老股东方广资本继续超额追加投资。

云圣智能是一家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四维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地面机器人、全自动机场、物联网云平台为载体,融合多元传感器,为行业级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为智慧电网、油气管网、应急管理、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天地联动四维全息管控平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北醒光子

北醒光子完成最新一轮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内某造车新势力、一汽富晟、顺为、建信、中电科、将门、国海创新、丰厚、天启等资本投资。

北醒光子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激光雷达及解决方案,实现安全智能行驶和自动化升级。通过激光雷达技术为自动驾驶及车路协同、轨道交通、民航、航运、工业传感等领域实现行业转型。

储慧智能

储慧智能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科创星、溧阳市政府投资基金(溧阳投资)等。

储慧智能专注于新能源电池行业的数字化服务,自公司成立以来坚持自主研发,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产品,为电池行业提供了完整的大数据+工业软件的解决方案,通过dMES、dLIMS等系统软件提供现场的实时管理以及数据收集,并由统一的大数据平台dCore进行数据的集中管理、分析,对管理过程提供数据反馈,并为更上层的数字孪生,工艺分析、研发分析、成本分析提供输入和驱动。

柏睿数据

柏睿数据完成了新一轮的战略融资,由中科海创,合肥产投,上海国际、北科建以及朝科创共同出资完成。

柏睿数据是一家实时大数据解决方案和产品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基于内存计算的海量数据存储分析平台。主打产品RapidsDB是一个新型的基于分布式内存的数据仓库(MPP内存数据仓库),此外还有Rapids Hadoop、Rapids MGrid等。

AImotive

AImotive被Stellantis收购。

AImotive是一家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商,拥有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导航技术的实践经验,为嵌入式平台和GPU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独立自主开发的功能有车道识别、移动物体识别和物体分类等。

Aviva Holdings

Aviva Holdings获得220万美元的Pre-Seed轮融资,由Wollef Ventures领投。

Aviva Holdings是一家数字银行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建设人工智能驱动的数字银行,重点关注拉美地区服务不足社区的需求,提供无担保信贷产品。

生物医药

唯可生物

唯可生物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由华大共赢独家投资。

唯可生物是一家基因治疗药物开发公司,主营业务包含基因治疗插入突变风险评估、高精度crispr/cas9定量脱靶分析、sgRNA筛选等。所依托的LTA-PCR和TES体系为全球第一个经过验证的ISA检测方法,已完成多项FDA及EMA过审基因治疗药物插入突变风险评估。

Pangea Biomed

Pangea Biomed获得500万美元的追加投资,由天使投资者Danny Tocatly和现有投资者NFX领导。

Pangea Biomed是一家癌症治疗技术服务商,旨在为癌症患者带来有效的精准肿瘤学,改善肿瘤药物开发,并使肿瘤学家能够成功治疗患者。

丹诺医药

丹诺医药完成D+轮融资,参与融资的投资机构包括北创投和博润投资。

丹诺医药是一家抗菌新药研发商,主要从事治疗消化道感染的新药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TNP-2092IV、TNP-2198、MDR-TB等系列,适应症包括与幽门螺杆菌和其他致病菌相关的消化道感染、人工关节感染、细菌性阴道病、耐药结核和医院内获得性革兰氏阴性菌感染等疾病。

安天圣施

安天圣施完成2000万元Pre-A轮融资。

安天圣施是一家小核酸药物研发商,公司系中国首个以RNA剪接和RNA编辑为靶标研发反义寡核苷酸(antisense oligonucleotide, ASO)药物的公司,拥有多项国际最新ASO技术。公司有多个项目在推进中,其中针对DMD(杜氏肌营养不良症)、SCA3(脊髓小脑性共济失调3型)等疾病的药物研发已取得重要进展。

Parallel Bio

Parallel Bio筹集了43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

Parallel Bio是一家免疫治疗技术开发商,该公司利用免疫系统来治疗疾病,开发了一个在培养皿中复制人类免疫系统的平台,用于药物发现和开发,通过免疫类器官、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它可以比动物试验更真实、更准确地模拟人类疾病,从而找到治疗和治愈更多人的最快途径。

Biomica

Biomica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与Biomica母公司Evogene联合投资。

Biomica是一家临床阶段的创新药企业,专注于肿瘤免疫学、微生物相关胃肠道( GI )疾病及抗生素耐药细菌的创新疗法研发,通过高分辨率的计算平台进行微生物基因组学分析,合理设计微生物菌株组合,进而研发配方菌创新药物。其母公司Evogene是以色列领先的计算生物学上市企业,其领先的AI引擎给予Biomica强大的菌药研发支持。

新能源

Sun King

Sun King完成了7000万美元的新一笔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由LeapFrog投资公司领投。

Sun King(前身为Greenlight Planet)是一家太阳能产品供应商,主要从事离网型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研发、推广和应用,能够为家用电器、手机以及灯具等产品提供电力支持,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相关的清洁能源及服务。

瑞昇新能源

瑞昇新能源完成2500万人民币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田中精机。

瑞昇新能源是一家专注致力于干燥、灭菌设备及新型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智能装备提供商,研发并推出了夹持接触式、微分接触式、层叠接触式、风琴接触式干燥系统,应用于锂电池行业中包括方形、圆柱、软包不同类型的动力、数码等各类电芯的干燥工艺。

清德氢能源

清德氢能源完成12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小苗独家投资。

清德氢能源是一家氢能存储利用产品及技术服务提供商,聚焦于储运氢领域,专注基于材料化学储氢的储运氢技术和产品。公司有效利用资源孵化,通过原创的材料和装备技术,开发了安全高效的固态储氢材料和装置,和液态有机氢载体储运氢系统,适用于大型氢储运场景。

众钠能源

众钠能源完成了超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众钠能源是一家钠离子电池研发商,该公司专注于钠离子电池研发领域,开发出多款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全套制备技术,其产品包括软包电池样品等。

新材料

Divergent3D

Divergent3D完成C+轮融资。

Divergent3D是一家3D打印汽车制造商,专注于从事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汽车制造领域,而且不会受到型号、设计或生产机器的限制,无论是汽车、巴士、电动车、无人驾驶汽车等都可以通过改变数据成功打印。

氦舶新材料

氦舶新材料获得了A+轮融资,由拓金资本进行投资。

氦舶新材料是一家高性能贵金属材料研发商,公司聚焦高性能贵金属材料的研发,为消费电子、通讯及半导体等领域的客户提供贵金属材料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是应用于柔性线路/显示触控、电子元器件、通讯及创新材料、半导体封装领域的导电银浆、导电银胶及电子油墨。

航空航天

Aerojet Rocketdyne

Aerojet Rocketdyne被L3Harris收购。

Aerojet Rocketdyne是一家美国火箭发动机制造商,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为客户在航空航天和国防市场创造价值。

半导体

南砂晶圆

南砂晶圆完成B+轮融资,浑璞投资领投。

南砂晶圆是一家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研发生产商,从事碳化硅单晶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三位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以6英寸半绝缘和N型硅衬底为主,可视市场需求不断丰富产品线。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作为新基建的战略性材料,公司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力争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驰名的碳化硅半导体公司。

果纳半导体

果纳半导体获得B+轮融资。

果纳半导体是一家半导体零部件产品研发商,专注于集成电路传输领域,主营业务为半导体传输设备模块及零部件,公司产品包括EFEM/WTS/SORTER/LOADPORT/ROBOT/VALVE等。

安徽昱瓴

安徽昱瓴获得怀远经济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市公司股东个人投资数千万元A轮投资。

安徽昱瓴是一家硅基负极材料研发商,专注于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硅氧碳SiOC、硅碳SiC、多孔硅碳和人造石墨等)研发、生产、销售和解决方案,拥有自主开发的“低锂耗”和“多孔硅基复合”核心技术,分别解决硅氧碳负极的首效、循环问题与硅碳负极的膨胀问题。

瞻芯电子

瞻芯电子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汽集团战略直投基金、尚颀资本(上汽集团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在管基金联合领投。

瞻芯电子是一家聚焦于碳化硅(SiC)半导体领域的高科技芯片公司,致力于开发碳化硅功率器件、驱动和控制芯片、碳化硅功率模块产品。自主开发并掌握6英寸SiC MOSFET产品以及工艺平台,致力于成为碳化硅(SiC)功率半导体和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商。

酷芯微电子

酷芯微电子完成过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合肥产投集团管理的安徽省人工智能基金领投。

酷芯微电子是一家AI芯片研发商,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能芯片领导者。公司依托智能感知、智能计算、智能传输三大核心技术,通过自主研发芯片核心架构、核心IP,提供专用于人工智能的高性能低功耗芯片及相关工具链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安防、智能硬件、智能车载等多个领域。

炎黄国芯

炎黄国芯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梅花创投投资。

炎黄国芯专注航天等高可靠领域、高性能自主可控电源管理芯片,致力于为航天、汽车、工业等客户提供性能卓越、品质优良、自主可控的产品和服务。

中科昊芯

中科昊芯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创维投资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九合创投持续加注,同时获得锦浪科技、华金资本等战略机构鼎力加入。

中科昊芯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控制微处理器及机器视觉与图形图像处理专用芯片研发的高科技企业,进行国产安全可控数字信号处理器的研发,面向特种应用、电机控制、消费电子等领域,成功研发多款数字信号处理器及RISC-V处理器等。

复睿微电子

复睿微电子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和宝鼎投资领投,活水资本、安徽中辰投资集团等跟投。

复睿微电子是一家高性能芯片研发商,目标成为世界领先的智能出行时代的大算力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汽车电子、人工智能、通用计算等领域提供以高性能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目前主要从事汽车智能座舱、ADS/ADAS芯片研发,主要产品为高性能智能座舱芯片和面向未来的大算力自动驾驶芯片。

宏泰科技

宏泰科技获得数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包括比亚迪、云锦资本等。

宏泰科技是一家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生产商,专业研发半导体测试设备并提供测试解决方案,主要业务包括半导体测试系统(ATE)和自动分选系统(Handler)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集成电路测试系统(IC Tester)、分立器件测试系统(Discrete Tester)、半导体测试分选系统(Handler)等半导体专业测试解决方案。

EnCharge AI

EnCharge AI获得217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nzu Partners领投。

EnCharge AI是一家存储器内运算技术研发商,以边缘应用人工智能(AI)加速硬件设计为业务,主要投入存储器内运算技术的开发,其研发的定制化插入式(plug-in)硬件产品,可在服务器与网络边缘装置当中,进行AI应用程序加速,而且功耗比一般处理器更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