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或将代工iPhone15系列手机;台积电3nm量产

jh 1年前 (2022-12-30)

消息称高通将于明年下调手机SoC价格。

1、机构称立讯精密也将代工iPhone15系列手机

据MacRumors爆料,苹果将会像Apple Watch Ultra那样,将iPhone 15系列顶配版本更名为iPhone 15 Ultra,不再以Pro Max命名。

爆料还指出,iPhone 15 Ultra将会由立讯精密和富士康两家工厂代工,苹果的目的是让iPhone生产合作伙伴更多元化。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并未提及立讯精密将获得的iPhone 15 Pro Max机型的代工比例,但苹果将他们加入代工商行列,就意味着苹果将降低依赖单一代工商的风险。

从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苹果近几年虽然将Pro系列的iPhone全交由富士康独家代工,但出于风险管理的必要,加入第二家代工商也就成了一项任务,苹果也已经考虑了一段时间。此外,研究机构在报告中还提到,有消息称苹果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引入新的代工商,与富士康一道代工iPhone 14 Pro系列,作为他们iPhone代工商及组装地点多样化的尝试。

2、中芯国际临港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顺利封顶

据悉,中芯国际临港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12月29日顺利封顶。该项目是中芯国际在上海第一个按照Twin Fab方式建造的超大逻辑芯片代工生产厂房,月产能将达10万片。

此前中芯国际发布的公告显示,中芯国际和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有意在临港自由贸易试验区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将规划建设产能为10万片/月的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聚焦于提供28纳米及以上技术节点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该项目计划投资约88.7亿美元,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拟为55亿美元。

3、台积电3纳米量产:破除“去台化”谣言

台积电在南科台南园区举行3纳米量产暨扩厂典礼,行政部门沈荣津致词时表示,台积电把先进制程留在中国台湾,破除半导体“去台化”谣言。经济部门王美花则表示,哪有去台化,厂房都已经在盖了。

业界认为,由于台积电过往先进制程量产罕有举办实体活动,此举意义重大。此前据台湾地区媒体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扩大美国投资,外派工程师赴美支援,引发“去台化”讨论。

4、特斯拉狂跌近70%,马斯克给员工画饼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告诉员工,他们不应该“被股市的疯狂所困扰”。特斯拉的股价今年已下跌了近70%,原因是市场担心电动汽车需求疲软,马斯克忙于运营推特。

他在周三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他相信从长远来看,特斯拉将是地球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他还敦促员工努力在本季度末交付车辆。此前,特斯拉已在美国和中国为其车辆提供了折扣。

“请在接下来的几天全力以赴,如果可能的话,自愿帮助交付。这将带来真正的不同!”他在邮件中说,“顺便说一下,不要太在意股市的疯狂。随着我们继续展示出色的业绩,市场将会认识到这一点。”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从长远来看,我非常相信特斯拉将成为地球上最有价值的公司!”

5、消息称高通将于明年下调手机SoC价格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高通可能会在2023年降低其中端和入门级骁龙手机处理器的价格,包括400和600系列。此次降价的短期目的最有可能是减少库存。

然而业内人士担心,这可能是中端和入门级手机SoC价格战的开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